>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歌剧节”好戏连台 整个4月精彩不停

来源:搜狐娱乐
大剧院歌剧《茶花女》剧照
大剧院歌剧《茶花女》剧照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4”在歌剧《奥涅金》3月14日的完美演出中拉开帷幕。之后,整个4月精彩不停——国家大剧院版歌剧《茶花女》、《纳布科》,江西歌舞剧院原创歌剧《回家》,歌剧节主题音乐会等将连番上演。

  “全华班”演出《茶花女》

  4月10日至12日,威尔第歌剧《茶花女》将再度登台亮相。这部国家大剧院院藏经典剧目自2010年首轮演出就大受欢迎,二轮复排时更是票房火爆。该剧此次登台除了拥有标志性的IMAX巨幅镜幕和流光溢彩的舞台,由张立萍、莫华伦和廖昌永等顶级华人歌唱家与周晓琳、王传越、张峰等青年歌唱家组成的“全华班”明星阵容也十分抢眼。

  值得关注的是,本轮为《茶花女》执棒的是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第一客座指挥安德列·巴蒂斯托尼。

  《回家》:台湾老兵38年归家之路

  4月18日,江西歌舞剧院创排的《回家》将亮相国家大剧院。作为江西省第一部原创歌剧,《回家》讲述了台湾老兵罗旺篼“离家”“想家”“安家”“寻家”“回家”的感人故事,以年轮和海峡两岸作为剧情结构和时空轨迹,回溯一条长达38年的漫漫归家之路。该剧浓缩了百万老兵曲折锥心的归路和血浓于水的深情,其中许多感人细节正是来自南昌、高安籍的台湾老兵们的真实故事。

  全剧音乐上借鉴了老兵们十分熟悉的上世纪30年代歌曲《母亲你在何方》、《望乡词》等旋律,不仅有赣南民歌《望郎调》等江西地方音乐元素,还融入了亚洲音乐及现代的电子音乐,既有乡音乡情也有时代感、国际范。

  袁晨野、金郑建携手《纳布科》

  威尔第成名之作《纳布科》将于4月24日至27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4”中再次上演。这部由“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参演的国家大剧院版歌剧的面世,曾是去年轰动中国歌剧界的大事件。此次该剧再度排演,除了有多明戈领衔的超级阵容外,还力邀了知名的舞台艺术伉俪——意大利舞美设计大师埃兹欧·弗里杰利奥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获奖者弗兰卡·斯夸尔恰皮诺,他们为中国观众呈现了璀璨的“两河文明”盛景,将古巴比伦的繁荣一一搬上舞台。

  在本届歌剧节开幕大戏《奥涅金》中担纲独唱的两位实力歌唱家袁晨野和金郑建本次又携手进入《纳布科》,双双从“圣彼得堡”穿越至“古巴比伦”。其中,袁晨野将在剧中饰演国王纳布科,去年他与多明戈一同参与了这个角色的演出,其演唱和表演均得到了多明戈的极大认可。而前不久在歌剧《奥涅金》中饰演连斯基的金郑建,此次将再度挑战英雄男高音以实玛利。本轮演出阵容还云集了著名华人女高音孙秀苇、女中音杨光,国际男中音弗拉基米尔·斯托亚诺夫、女高音安娜·玛卡洛娃、男高音卢恰诺·冈奇等中外一线歌剧演员。此次国家大剧院更是邀请了享誉欧洲歌剧舞台的指挥家马西莫·扎内蒂执棒,这位曾经在世界众多一线歌剧院执棒过《纳布科》的大师是首次在中国指挥歌剧。

  “难忘的旋律”汇集歌剧主题音乐会

  4月25日、26日,歌剧节主题音乐会《“难忘的旋律”经典歌剧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举行,届时,艺术家林立君、李宏伟、叶彦、周建坤、钱志刚、黄华丽将担纲主演,为喜爱歌剧的朋友们演唱《维特》、《路易莎·米勒》、《西部女郎》、《魔笛》、《塞维利亚理发师》、《费加罗的婚礼》、《江姐》、《党的女儿》等中外歌剧经典选段。 据悉,“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4”在5月、6月还将迎来上海歌剧院带来的《阿蒂拉》与《燕子之歌》,北大歌剧研究院歌剧《宋庆龄》,以及国家大剧院全新的自制歌剧《游吟诗人》、《骆驼祥子》。

  值得一提的是,5月30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内,一场重量级音乐会将上演——郑明勋将首次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演出威尔第《安魂曲》。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黑  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8/n397878187.shtml report 2232 大剧院歌剧《茶花女》剧照“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4”在歌剧《奥涅金》3月14日的完美演出中拉开帷幕。之后,整个4月精彩不停——国家大剧院版歌剧《茶花女》、《纳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4”好戏连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