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音乐剧新生代重金赴韩锻造 首选韩国有玄机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音乐剧新生代赴韩锻造
中国音乐剧新生代赴韩锻造


中国音乐剧新生代赴韩锻造
中国音乐剧新生代赴韩锻造


与《Wicked》演员后台合影
与《Wicked》演员后台合影


与BIBAP演员合影
与BIBAP演员合影


  搜狐娱乐讯(刘然/文) 打造具有“国际标准”的中文版音乐剧、培养符合国际音乐剧舞台标准的一流演员,是中国音乐剧产业执行的标准。一直走在中国音乐剧产业前端的亚洲联创(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洲联创),不惜重金输送中国音乐剧新生代职业演员赴韩国接受最严格的音乐剧专业训练。2014年3月17日亚洲联创已经选拔出第二批演员送往韩国,首批韩国特训归来的演员中已经有人通过全球范围的海选,进入伦敦西区25周年驻演版《西贡小姐》剧组。

  升级“中国音乐剧人才库”,打磨国内音乐剧实力新生代

  在发展中国音乐剧产业的过程中,高水准的音乐剧人才短缺一直是困扰制作方的问题。成熟的音乐剧演员一定要经过数百场高标准音乐剧表演的磨练,并且要与具有丰富国际音乐剧舞台表演经验的从业人员进行系统的学习。为了保证人才的供给,亚洲联创已于2011年大力启动了“中国音乐剧人才库”计划,不惜重金培训符合要求的音乐剧表演及制作人才。亚洲联创已经连续两年与伦敦西区顶尖的音乐剧制作公司合作推出世界经典音乐剧中文版,由原版音乐剧的国际制作团队亲自来华对演员进行一对一的实操教学,培养出一批具有实力的中国音乐剧新生代演员。

  此外,公司更是在剧组内部建立了竞选机制,每年选出得票率高的演员,在演出空档期送往韩国,接受韩国顶尖音乐剧演员培训机构更专业更全面的培训。

  中国音乐剧演员特训首选韩国有玄机

  韩国的音乐剧产业发展相比我国较早,在上个世纪40年代就已起步,90年代至今更是经历了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2001年韩文版《剧院魅影》在LG Art Center连续7个月的演出标志着韩国音乐剧已经真正进入了产业化时代。此后,韩国原创音乐渐渐崭露头角,《明成皇后》《Jump》《乱打》《寻找初恋》等剧不仅在韩国大有市场,更是到海外进行了巡演。现如今,韩国首尔大学路已经形成了120多家中小剧场的演艺场馆集群,更有知名歌手、演员加盟音乐剧演出。每天在首尔上演的演出能够达到将近100场。

  中文版《妈妈咪呀!》中谭雅的扮演者沈小岑,在韩国特训期间感慨到:“韩国的整个娱乐事业发展得非常蓬勃!剧场消费成为韩国人民平日生活中的一部分,演出市场也早已形成了不同的观众群。”

  韩国音乐剧培训已成体系,中韩合作成效显著

  选择韩国作为我们演员培训的根据地,一方面是因为韩国音乐剧产业链中对于演员打造这一环节已成体系;另一方面是因为中韩两国同为亚洲国家有着相同的东方文化背景,在文化借鉴上的差异化较小。韩国针对音乐剧演员有着一套系统的培训体制,不仅从声乐、舞蹈、表演进行全方面的培训,甚至对每一项技能的授课又有进一步的划分,仅声乐一项就设置了音乐剧声乐、古典声乐和声乐技巧三门课分别由不同的专业老师教授。此次,亚洲联创选择了19名音乐剧演员到韩国NAM musical academy公司进行长达6周的培训,这已经是公司选派的第二批赴韩演员。第一批学成归来的演员中,已经有优秀学员通过了伦敦西区25周年驻演版《西贡小姐》全球演员招募,现在已经进入伦敦剧组开始紧密的排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8/n397875540.shtml report 3247 中国音乐剧新生代赴韩锻造中国音乐剧新生代赴韩锻造与《Wicked》演员后台合影与BIBAP演员合影搜狐娱乐讯(刘然/文) 打造具有“国际标准”的中文版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