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清曾伴舞郭富城 坐镇《中国好舞蹈》导师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海清坐镇《中国好舞蹈》导师席。
海清坐镇《中国好舞蹈》导师席。


  由灿星制作打造的《中国好舞蹈》即将于4月19日在浙江卫视播出。在三位导师中,如果说郭富城、金星的入选属于意料之中的话,那么海清首次坐上导师交椅便是在一个和“演员”看似不搭界的圈子则有些意外。实则海清出身专业舞蹈演员,还曾给郭富城伴过舞,后因伤病转行,对于此番坐镇《中国好舞蹈》,海清更是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从一个观众的角度来感受和点评,至于更专业的层面则由金星负责把关。

  因受伤离开舞蹈圈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外行”海清的表现格外出挑,不仅专业点评到位,还是场上最善于带动气氛的“小二妞”,几乎整个录制都伴随着她爽朗的笑声,让人心情大振。每当另外两位导师说了什么有趣的段子,海清爽朗的“哈哈”声总会及时冒出来。一位舞者称自己跳的是“sexy jazz”,金星却说她老听成“陕西爵士”,海清爆笑出声,和金星笑作一团。

  虽然是导师中最容易受到现场气氛感染的一位,但海清绝不是来混事儿的,这点从其专业的点评中略见一斑,而且有不少的学员都在海清这儿吃了闭门羹。海清分析这与自己原先是专业舞蹈演员出身有关。“我也是因为受伤才改行的,尾椎骨粉碎性骨折,很多动作再也做不了。而且我当年的舞蹈老师也说我天赋不够好,身体太软,不适合跳舞。比如踢腿的动作,用一根手指就能维持住,但只要一拿开腿就掉下来了,没有那根筋,根本撑不住。”

  曾给郭富城当伴舞

  别看海清说起话来大大咧咧像个“女汉子”,其实骨子里还是个羞涩的小女人,看到帅气的男舞者她也会害羞,遇上赤膊上阵的,海清更是“不敢直视”。一位舞姿迷人、跳现代芭蕾的男舞者亮相时只穿了一条黑色紧身短裤,郭富城注意到海清全程都没怎么敢看,被“揭发”后,海清无奈道:“我老觉着是光着在跳,我都不敢看。”

  殊不知,近二十年前,让海清同样不敢直视的竟是今日同台的郭富城。说起这段渊源,海清透露在1996年她曾经当过郭天王的伴舞。当时郭富城应邀到南京做表演,演唱经典曲目《对你爱不完》,主办方特地在当地找了十几个学跳舞的女孩子来为他做伴舞,而当时年仅十几岁的海清正是其中之一,这让当年正值追星年龄的海清好一阵激动,但紧接着她就伤心地发现,自己的站位距离郭富城最远。到正式演出时,海清只得更加卖力,发挥得相当出色,结束后老师夸她是所有伴舞中跳得最好的。

  穿拖鞋录制不误互动

  节目录制过程中,三位导师的穿着都非常考究,海清的一袭薄纱长裙看上去也特别“仙儿”,然而在镜头以外、海清的脚上却是一次性白拖鞋。看到被拍,海清连连求饶“就放过我的拖鞋吧……”并解释说,自己穿得舒服并不代表对节目不负责,她的脚边也备了一双精致的高跟鞋,当需要海清上台与学员互动,甚至共舞的时候,她立马换上高跟鞋,义不容辞。除了白色拖鞋,海清还给自己准备了一个碎花靠垫,垫在导师椅上,可见海清可以随时随地舒缓工作带给她的压力。

  不拘小节的海清在该计较的地方绝对是“锱铢必较”。比如录制开场舞,海清就对自己非常严格。6岁习舞让她身藏童子功,但毕竟离开舞台十几年,再跳起舞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为了跳好这支开场舞,海清先是跟着编舞老师反复练习,录制时又一遍遍重跳,直到自己和导演都满意了才收工。

  晨报记者 冯遐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8/n397869814.shtml report 2054 海清坐镇《中国好舞蹈》导师席。由灿星制作打造的《中国好舞蹈》即将于4月19日在浙江卫视播出。在三位导师中,如果说郭富城、金星的入选属于意料之中的话,那么海清首次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