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抗日神剧《异镇》遭撤播 或因国共关系不明

来源:新京报
《异镇》中很多刑罚、杀敌场面被指过分血腥。
《异镇》中很多刑罚、杀敌场面被指过分血腥。


  新京报讯 原定今日在北京等三家卫视黄金档开播的谍战剧《异镇》,日前突然传出“因故取消播出”。据透露,临阵撤播的原因是该剧未能按时通过审查。该剧导演和编剧已经在加班加点根据意见进行修改,重新上档的日期目前无法确定。据悉,目前替代该剧在北京卫视播出的是由冯远征、苗圃主演的年代戏《人是铁饭是钢》。该剧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三年自然灾害之后,在北方某大型钢厂内发生的人情世故和爱恨纠葛,以小见大折射着近50年的世事变迁。

  风格犀利! 高智商谍战+“重口”血拼

  由王千源、王挺主演的《异镇》,以抗战胜利前夕为时代背景,讲述了沦陷区有一个叫做霸下镇的神秘小镇里隐藏着很多国军特工,他们白天隐藏身份,到了晚上则现身“武林高手”。据导演龚朝晖介绍说,《异镇》里的每一位小老百姓都大有来头。其中镇长李丛文是负责霸下镇对外联络,酒坊老板肖岳是一名弹无虚发的狙击手,肖岳老婆沈月红用一根钢针就能置人于死地,油坊老板何莜真手使一把弯刀飞镖,刀刀封喉,而牛犇饰演的温大夫是一名用毒高手,堪比“绝命毒师”。

  《异镇》曾在北京卫视举行过初剪版的看片会,记者发现,该剧在风格上异常“重口”,有不少枪击、割喉、拔指甲等血腥镜头。其中有一场戏正面展现了一个特工拿着长剑挖眼睛的场面,不仅如此,他还将眼球挑了出来;另外还有一刀子切断五个手指头、子弹穿过后脑勺血花溅射等镜头特写。不过该剧在剧情上融入谍战、锄奸、夺宝等元素,又有类似于美剧的快节奏,尤其是每隔几集就会进行一次剧情大反转,当时给观众留下印象。

  未过审原因? 军统身份+血腥镜头

  在3月底的开播发布会上,导演自曝《异镇》当天才收到广电总局的审查意见,这几天还需要再去剪辑一个比较“清新”的版本。编剧张莱昨日告诉记者,目前取消播出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重新剪辑的版本)4月4日才送到总局,又赶上清明节小长假,肯定来不及审。”至于具体的修改意见,有工作人员透露称主要有三点,血腥画面太多;激情戏桥段过多,尤其是伪军司令的爱情戏份过多;国共两党及军统关系构架不明。

  据悉,因为军统在我国影视剧中约定俗成都是反面形象,片方已将其身份改成了“一群受到国民党高层权谋人士欺骗的民间抗日组织”。关于原始版本中血腥镜头较多的原因,张莱表示这是因为“想表达沦陷区环境的残酷”,现在已经根据审查意见做出了删减,“卫视黄金档的尺度应该注意,我们现在也删了很多不适镜头,把很多刑罚从正面表现改为了侧面表现。”

  ■ 业内看法

  该剧因为“重口味”的风格、强情节的叙事以及精巧的结构,尤其在4月一片莺歌燕舞的女性剧中差异化优势明显,一直被业内视为“4月黑马剧”。剧本策划“袖手2000”就认为该剧的“价值斤两懂行的都明了。创新之作,哪怕仅仅是设定创新,叙事创新,都能让暮气沉沉的电视剧圈眼前一亮”。该剧之前在地方频道播出时,也一直很受观众欢迎,据张莱给记者的一份数据显示,去年底《异镇》在上海播出时,其收视率甚至可和卫视平台播出的《老有所依》抗衡。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8/n397866806.shtml report 1878 《异镇》中很多刑罚、杀敌场面被指过分血腥。新京报讯原定今日在北京等三家卫视黄金档开播的谍战剧《异镇》,日前突然传出“因故取消播出”。据透露,临阵撤播的原因是该剧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抗日神剧《异镇》遭撤播 或因国共关系不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