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冰封》25日上映 盘点穿越“时间门”的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甄子丹黄圣依跨时空相遇
甄子丹黄圣依跨时空相遇


  搜狐娱乐讯 本月25日即将登陆全国院线的3D动作巨制《冰封:重生之门》中,明朝锦衣卫“贺英”(甄子丹饰演)惨遭陷害,九死一生之际却受到上天冥冥之中的眷顾,走入了“重生之门”。虽然有幸逃过生死一劫,“重生”之后却要面对400年人世变迁,难免让人心生苍凉,感叹世事无常,且行且珍惜吧。

  冰封400年,意外解冻重生的贺英(甄子丹饰演)莫名来到现代社会,并在万圣节的夜晚偶遇醉意朦胧的都市女孩小美(黄圣依饰演)。拜金、靓丽的外表下难掩小美心底的善良,沉睡了400年的锦衣卫在现代幸蒙小美帮助,天资聪慧的贺英很快适应了手机、电脑以及网络等现代高科技,自身也成功蜕变为现代型男。故事从这里发生,随着生活中的相处与了解,来自明朝的锦衣卫与现代都市女孩之间的感情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其实,“穿越而来”从来都不是个问题,“回不回去”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比如《来自星星的你》里都教授纠结的那个死去活来啊,用《想你》中李秀妍的水占卜来说,就是回去?不回去?回去?不回去?……感情的牵绊往往是决定去与留问题的关键,影史中经历“穿越门”的男男女女多少都经历过这种跨越“时间差”的感情羁绊。这一点,《冰封》中的锦衣卫显然也不能错过,但是不幸的是,这一等就等了400年才得以重生。

  纵观过往影视,同样有许多以“时间差”感情为主线的经典影片,为观众呈现了一幕幕或唯美、或虐心、或浪漫、或纠结的感情盛宴,而这些,其实也正是“他们”或者“她们”希望透过影片传达给我们的感情圣经。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众多影视剧中那些饱受“时间门”折磨的经典感情。

  一、【时光倒流七十年】

  产地: 欧美

  时间:1980年

  导演:珍诺特 兹瓦克

  主演:克里斯托弗•里夫/珍•西摩尔

  穿越法器:复古装扮+意念

  经典指数:★★★★

  爱情台词:“There is so much to say. . . I cannot find the words. Except for these -- I love you! ”

  简介:放眼如今同类题材的影视剧中,这部经典电影的存在,相信在“穿越史”上足可以建起一座纪念性的丰碑。当现实不够完美,虚幻的美好梦境便成为了人们去追逐的首选。影片以特殊的方式开场,一位气质高贵的老妇人将一块金色怀表放进剧作家Richard手心,深情的说出“Come back to me”。也许有些幼稚,Richard爱上照片中的女人,为一场虚幻的爱情黯然神伤。为追寻真爱的去向,他穿越70年时光来到她身边,即使只是默默的相视,在她心里,这相遇也是值得用70年去等待的。他用真心唤醒她的爱,而她用爱填满他的寂寞。整部电影舒缓的进行着,如同影片的配乐,如泣如诉的记录一生的感动。但是,幸福的短暂也如同那首曲子一样让他们措手不及,因为Richard的一个大意,让他在她悲伤的呼唤中回到了70年后,真爱再也找不回了……如果爱情可以随着时间长河的洗涤而褪色,那么便不会如此痛苦,跨越70年的爱最后用死亡来实现相守的承诺。

  二、【大话西游系列】

  产地:中国香港

  时间:1994年~1995年

  导演:周星驰

  主演:周星驰/朱茵/罗家英/吴孟达/莫文蔚等

  穿越法器:月光宝盒+咒语

  经典指数:★★★★★

  经典台词:“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

  简介:《大话西游》的风靡,至今看来仍然像是一个奇迹。周星驰套用近乎3个小时的时间讲述了一段穿梭时空五百年的爱情故事,情节自不必多说,那些经典台词、经典画面,想必已经深深镌刻在看者们的心里。不论是人是妖,都有权利拥有爱情,唯一不同的是,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至尊宝会为了白晶晶义无反顾,紫霞也会无怨无悔为他赴死,爱情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导演用月光宝盒告诉至尊宝,很多东西是不能改变的。最终至尊宝在现实面前还是放弃了自己的爱情,变成对爱情无欲无求的孙悟空,只有紫霞知道,他随身带着她的紫金铃。

  三、【冰封:重生之门】

  产地:中国香港

  时间:2014年

  导演:罗永昌

  主演:甄子丹/黄圣依/王宝强/任达华/喻亢

  穿越法器:时空金球+冰封

  经典指数:★★★★★

  经典台词: 4月25日即将揭晓

  简介:明朝锦衣卫贺英(甄子丹饰演),奉皇帝之命押运可预知未来的国宝“时空金球”,归途却遭好兄弟“獒”(王宝强饰演)“龙”(任达华饰演)“虎”(喻亢)三人捉拿,争斗中巨大雪崩将四人淹没。 400年后,四位明朝锦衣卫相继在现代香港“重生”,贺英不停躲避三人的追捕,一场昔日兄弟之间的恶斗即将展开。同时贺英与出身兰桂坊的小美(黄圣依饰演)擦出感情的火花,究竟爱情与忠义之间,贺英该如何选择?4月25日,秘密即将揭晓。

  甄子丹与王宝强首次合作,从未演过动作片的王宝强在《冰封:重生之门》里总算圆了自己的功夫梦,与甄子丹狠狠的从东北的长白山打到香港的青马大桥,冰封战士大战香港,一场恶战在所难免。甄子丹与黄圣依穿越的爱恋,与《来自星星的你》有异曲同工之妙,找一个“来自明朝的完美男友”相信会引领新的风潮。

  四、【触不到的恋人】

  产地:韩国

  时间:2000年

  导演:李铉升

  主演:全智贤/李政宰/崔允英

  穿越法器:信箱

  经典指数:★★★★

  经典台词:“人有三样东西不能隐瞒,咳嗽、贫穷和爱,你想隐瞒,反而欲盖弥彰,不过你仍然有些时候是想隐瞒的。”

  简介:1997年,韩星贤(李政宰饰)搬到一个海边小屋,他为房屋取了一个意大利文的名字“Il Mare”,意思是“海”。整理房子时,他在信箱发现了一封内容很奇怪的信,更奇怪的是这封信来自1999年。女主角金恩珠(全智贤饰)是个配音演员,得知星贤来自97年后,恩珠便要求他帮助自己夺回已订婚的男友,让他们在两年前见最后一面的那一天去改变她跟男友的命运。但恩珠不知道的是,在接触的过程中星贤已经深深的爱上了她。

  全智贤和李政宰的这次合作,使得《触不到的恋人》成为当年韩国最卖座的电影,更是被国际电影人买去版权,拍摄成美国版的《湖边小屋》,并邀得到基努•李维斯与桑德拉•布洛克加盟。这也是两人自《生死时速》之后的再度合作。电影画面唯美,感情细腻,韩国电影中善于情感细节的拿捏把握,在这部电影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丝丝入扣。

  五、【穿越时空爱上你】

  产地:美国

  时间:2001年

  导演:詹姆斯•曼高德

  主演:休•杰克曼/梅格•瑞恩

  穿越法器:时空隧道

  经典指数:★★★

  经典台词:“我的心分成两半,一半因为责任留给我妻子,另一半留在新桥底下,用一生来思念你。”

  简介:莱伯特(休•杰克曼 饰)是19世纪的一名落魄贵族公爵,在家人为他安排的相亲宴会上,他为了追踪一个陌生人,疯狂科学家斯图尔特,无意闯入时空隧道,来到了100多年后的21世纪,斯图尔特的意外住院使公爵面对陌生的环境举步维艰。机缘巧合下,他邂逅了斯图尔特的前女友凯特(梅格•瑞恩 饰)——一个野心勃勃、独立聪明的广告界女强人,一连串的事情,使二人互相吸引,谱写出一段跨越时空的浪漫恋曲。男公爵与女强人的穿越爱情,在休•杰克曼与梅格•瑞恩两位演技派大咖的诠释下显得活色生香。

  六、【不能说的秘密】

  产地:台湾

  时间:2007年

  导演:周杰伦

  主演:周杰伦/桂纶镁/黄秋生

  穿越法器:琴谱

  经典指数:★★★★

  经典台词:“不管我们能不能再见,不管你会不会忘了我,我只想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爱你。”

  简介:钢琴才子叶湘伦(周杰伦饰)在学校旧琴房偶了路小雨(桂纶镁饰),爱情便产生了,一直以来,叶湘伦都觉得小雨充满了神秘,却无法进一步了解她。可时不时就消失的小雨让叶湘伦深陷焦虑,直到他发现了那个“不能说的秘密”,他跟小雨之间相差了20年的时间,因为一本乐谱她无意间穿越到了20年后,并产生了爱情。两人之间的缘分要如何延续也成了电影最大的看点。

  作为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处女座,除了把自己的音乐才华渗透到电影中,更是把浓浓的校园情愫更具象的表达了出来。唯美的画面和悠扬的音乐结合而成一部非常美的电影。

  七、【穿越时空的少女】

  产地:日本

  时间:2006年

  导演:细田守

  穿越法器:Time Leap

  经典指数:★★★★

  经典台词:“time waits for no one ”

  “我在未来等你”“我一定会过去的,跑着过去的!”

  简介:《穿越时空的少女》改编自筒井康隆在1967年出版的小说,虽然是一部动画版电影,却在上映后好评如潮,原作者筒井康隆甚至称赞这部电影为“真正第二代的时空少女”。还记得自己17岁的雨季在憧憬什么吗?在那个青涩的季节里,你的身旁是否坐着一个让你手足无措的他?17岁的绀野真琴,同样为永远做不完的试卷抓狂,为文理分班纠结,但是课余时间也会相约两三死党踩着单车,玩着棒球,过着不知愁滋味的悠闲生活。一切的改变源自获得“Time Leap”的时刻(“不断穿越时空”的超能力),真琴不断的用能力来和妹妹抢布丁、应对考试,避免出丑,甚至逃避!在这个充满神秘气息的夏天,她穿越过时空,享受特权的同时也在接受教训,一次次中断时间,只为回避尴尬的告白,而当能力开始枯竭,来自未来的男生必须回去的时候,真琴方才领悟“珍惜眼前”的重要性。最后那一句 “我在未来等你”,我们看到真琴哭了……

  八、【蝴蝶效应】

  产地:美国

  时间:2006年

  导演:约翰•R•莱昂耐迪 John R. Leonetti

  主演:艾什顿•库奇 Ashton Kutcher

  穿越法器: 日记本、录像带

  经典指数:★★★★

  经典台词:“拯救一个人的同时就会伤害另外一个人”

  “不要妄想改变过去,过去任意一个细节的改变都会引起未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那永远不是你想要的结果。”

  简介:“一只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也许人的一生会因为当年一点细枝末节的改变,从此走向不同的岔路口,不能回头。主人公伊万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大学生,有着一个糟糕的童年,他接受心理学家的建议,不停记录日常生活的的全部细节。多年后,伊万偶然发现,可以通过这些藏在床底下的日记本,回到少年时代去改变曾经的黑暗。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他一次次的回去,却发现,一次次连锁反应后,儿时玩伴、初恋以及他自己的命运也在朝着措手不及的方向改变,被伊万搞得一团糟的现实该如何收场?他们的爱还能继续吗?所有人都能获得幸福吗? 原来一切从开头就做错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4/n397770654.shtml report 7729 甄子丹黄圣依跨时空相遇搜狐娱乐讯本月25日即将登陆全国院线的3D动作巨制《冰封:重生之门》中,明朝锦衣卫“贺英”(甄子丹饰演)惨遭陷害,九死一生之际却受到上天冥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