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小瑛执棒莫扎特:《安魂曲》饱含人类大爱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第一女指挥郑小瑛
第一女指挥郑小瑛


  天津日报讯 4月3日晚,由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执棒,天津爱乐乐团、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学院音乐会合唱团演出的莫扎特不朽名曲《安魂曲》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由于这是《安魂曲》在天津的首演,又由天津观众的老朋友、已经85岁高龄的郑小瑛担纲指挥,天津乐迷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演出的期待。昨天下午,郑小瑛先行抵津与乐队排练,再次回到故地的她难掩内心激动,不但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天津大剧院的艺术长廊,而且与在场的记者、乐迷畅谈起了此次演出。

  给听众带来内心深处的平静

  《安魂曲》是西方一种传统的弥撒曲,虽然诞生于宗教,但莫扎特、威尔第、弗雷等音乐大师谱写的《安魂曲》都因为浓厚的人文色彩而广泛流传于世。郑小瑛介绍说:“莫扎特的《安魂曲》是一部非常精致的作品,他在开始谱曲时身体已经非常不好,所以这部作品融入了他自己的很多感情。莫扎特的音乐一向以既单纯又深刻著称,《安魂曲》就可以给听众带来内心深处的平静。”选择在清明节前夕上演这部作品,郑小瑛认为是具有意义的,她说:“作品中不单有对逝者的告慰,也有惩恶扬善的内容,饱含着人类最广阔的大爱。通过我们的演奏,观众也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到西方民族的相关文化。”

  这里有一支出色学生合唱团

  郑小瑛此次将带领刚刚成立不久的天津爱乐乐团演出。谈到与天津爱乐乐团的合作,郑小瑛表示:“我和乐团还不是很熟悉,但之前我们私下交流的时候,大家的热情非常鼓舞我,我认为‘天津爱乐’这个名字非常适合他们,音乐本来就是让人从中获得快乐的,希望乐团能保持住这份对音乐的热情,我对此有很大的期望。”而对担纲合唱部分的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学院音乐会合唱团,郑小瑛也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她说:“我和合唱团是在几年前的‘宋人弦歌’演出上结识的,那次的合唱难度也非常大,但与合唱团第一次排练时,他们的水平就令我大吃一惊。如果放到20年前,我无论如何也不能想象国内会有一支如此出色的合唱团,何况还是一个学生团体。”

  天津的观众很有“福气”

  在天津大剧院艺术长廊参观时,郑小瑛认真地观看了每一块演出预告展板,脸上不时露出兴奋的神情。她巧遇正在布置个人作品展的著名雕塑家田世信,在他的邀请下,郑小瑛兴致勃勃地欣赏了多件雕塑作品。她感慨地说:“我年轻时在天津求学,又从这里开始工作,到后来在天津连演39场歌剧《茶花女》,对天津有着特殊的感情。近两次回到天津,我发现这里有着高水平的交响乐、话剧、歌剧演出及各类展览,天津观众真是太有福气了。我希望天津各界都能继续投入到高雅艺术的建设中来,这一定能促进天津城市文化的整体提升。同时,我也真诚建议年轻人多来欣赏交响乐、歌剧,从这里得到的收获也许可以受用一生。”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4/n397748299.shtml report 1729 第一女指挥郑小瑛天津日报讯4月3日晚,由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执棒,天津爱乐乐团、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学院音乐会合唱团演出的莫扎特不朽名曲《安魂曲》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郑小瑛:《安魂曲》饱含人类大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