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系列演出致敬莎翁 林兆华解读孤独的英雄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大将军寇流兰》剧照 杨杨
《大将军寇流兰》剧照 杨杨


  京华时报讯 今年是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国家大剧院昨天宣布,4月22日起将举办系列纪念演出,开幕演出为《麦克白后传》。林兆华与易立明联合执导的《大将军寇流兰》也将亮相。林兆华接受采访时,感叹中国排演的莎士比亚的作品太少,国家剧院应该更多地关注这些经典作品。

  □致敬演出

  大卫·格里格续写《麦克白》

  此次纪念演出,共有8台来自不同国家院团的精彩剧目亮相。“英国作家本·琼生曾有一句著名评语,莎士比亚不是一个时代,而是属于所有岁月。”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借此向这位戏剧大师致敬。

  开场剧目是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与苏格兰国家剧院联合制作的《麦克白后传》,该剧并非莎翁作品,而是由英国著名剧作家大卫·格里格续写。

  大卫·格里格接受采访时称:“在看过无数版本的《麦克白》之后,我开始问自己,在苏格兰人把暴君推翻之后、在邪恶的麦克白灰飞烟灭之后,又会发生些什么?事实上,莎士比亚作为英格兰人,他从未去过苏格兰,我作为土生土长的苏格兰人,也想以自己的角度来重新审视这个故事。”在大卫·格里格的续写中,故事围绕斯沃德、苏格兰新国王马尔科姆以及幸存的麦克白夫人展开。

  两版《仲夏夜之梦》同台

  对于经典作品,不同的剧团有着不同的诠释。由蒂姆·罗宾斯执导的《仲夏夜之梦》将以一种更为生动、大胆、活泼的美式幽默范儿将观众引领到一个充满精灵、魔法和咒语的超现实世界。

  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也将献演《仲夏夜之梦》。莎士比亚环球剧院一直以“原汁原味呈现莎剧经典”著称,此次将以最符合莎翁原始精神的手法,深度审视剧本的真义,布景与服装都将以最古典、最正统的风貌还原莎士比亚时代戏剧演绎方式。

  □导演访谈

  林兆华呼吁多排经典

  《大将军寇流兰》是一部以历史为轴心,辐射出对人性与战争反思的作品,由濮存昕领衔主演,曾经在2007年首演。谈到国内演出的莎士比亚作品,导演林兆华称:“中国排演莎士比亚的作品太少了,尤其是国家剧院,应该排莎士比亚、应该排契诃夫、应该排易卜生的作品。”

  林兆华说:“当时看原著时,《大将军寇流兰》这部戏虽然没有感情纠葛,但它对统治阶层内部的关系、统治阶层和老百姓的关系的描写,让我觉得很有意思。这是莎士比亚一生最后的经典和辉煌,太有哲理了,堪称真正的悲剧。不是某一个国家或民族的,也不是某一个特定历史时期的,它是整个人类的悲剧。《大将军寇流兰》与以往的莎翁戏不同,这个戏比较干,是个说理的戏,没有儿女情长,在欧洲也很少排。我之所以选择这个剧,是我对孤独的英雄比较感兴趣,他不是被敌人杀死的,而是被自己人杀死的。”林兆华表示,“我把我自己想要表达的,想要说的话,表现在舞台上,表现的是我的创作冲动,不为任何组织、任何人,只为我自己。”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4/n397744223.shtml report 1847 《大将军寇流兰》剧照杨杨京华时报讯今年是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国家大剧院昨天宣布,4月22日起将举办系列纪念演出,开幕演出为《麦克白后传》。林兆华与易立明联合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林兆华解读孤独的英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