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方剧院”打造专业剧场 推首个音乐剧演出季

来源:搜狐娱乐
《爱上邓丽君》女主角发布会献唱
《爱上邓丽君》女主角发布会献唱

《妈妈再爱我一次》片段
《妈妈再爱我一次》片段

金牌音乐剧制作人李盾
金牌音乐剧制作人李盾

  搜狐娱乐讯 3月31日,北京东方剧院举办“音乐剧演出季”启幕新闻发布会,北京第一家音乐剧专业剧院宣告诞生。国内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正式出任北京东方剧院院长。

  一直以来,东城区始终坚持“首都文化中心区,世界城市窗口区”定位,全力打造“戏剧东城”社会形象,作为区属国有文化企业---东方文化资产经营公司始终秉承“恢弘民族精神,传播优秀文化”的经营理念,突出“艺术品交易、文化园区、戏剧演艺”三大板块,以“戏剧东城”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戏剧演艺板块的核心动力,致力于戏剧产业链的打造和戏剧发展商业模式的探索。

  此次,重新启动全资国有的东方松雷音乐剧公司,就是围绕中国音乐剧市场运营体系的完善,探索“司院合一”管理模式,创造中国音乐剧的“驻场演出”模式,突出东方剧院经营特色和综合服务功能,力争创造中国音乐剧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制作品牌和票房号召力的剧院。

  演出市场“脱官入民” 东方剧院开启中型剧场运营新模式

  据了解,北京东方剧院由北京东方文化资产经营公司投资创建,座落于北京市东城区东二环交通枢纽,毗邻保利大厦、港澳中心,距地铁东四十条站400米,距地铁朝阳门站500米,周边辐射众多的高级写字楼和高档商业设施。李盾对外宣布,要把北京东方剧院打造成专业的音乐剧剧场,开启国内音乐剧“驻场演出”的探索。

  问及为什么将东方剧院定位为音乐剧演出的“专卖店”?李盾说,“2013年是中国演出市场很特殊的年份,随着中央五部委联合下发的《通知》及此前出台的《八项规定》的实施,它标志着中国演出市场“官演”时代的结束,“脱官入民”按照市场规律去经营,探索新的理念、选择新的模式是演出行业真正的出路。”

  对于为何接手东方剧院,李盾也有自己的看法。他透露,目前国内很多中型剧院的运营状况并不乐观,随着各地政府投巨资建造的大型综合剧院纷纷投入运营,以及演出院线、剧院联盟形成的市场垄断,中小剧院更加面临经营困境。

  如何在“脱官入民”的演出时代,扭转中型剧院的运营?李盾说,整合演出制作、演出剧场、演出运营三方的资源,按照多样性的市场,满足细分市场下的观众需求,是北京东方剧院确立音乐剧专业剧场品牌定位的依据。

  李盾说,音乐剧的艺术形式是现代都市文化的产物,它集合了音乐、舞蹈、戏剧等多种舞台表演艺术,相比歌剧、芭蕾等,具有时尚流行的元素,更贴近现实生活、更容易被现代都市人接受。音乐剧作为现代都市文化的代表,在很多发达国家的大都市里,已经成为都市夜生活的一项内容。

  音乐剧属时尚流行艺术,具有很强的商品属性;必须与都市文化生活方式结合起来,真正的把观众当成“上帝”,把剧院服务当成演出质量的一部分。自首个演出季开始,将采用“驻场演出”的方式降低演出成本,将推出最低票价50元起,票房均价230元的音乐剧低票价满足观众需求。同时,剧院还将开设“艺术沙龙”,把艺术讲座活动、演出交流活动做为演出的延伸服务,无偿提供给观众,将东方剧院打造成为充满艺术氛围新型都市夜生活“新聚点”。

  首个音乐剧演出季 金牌制作人李盾62场演出打头阵

  据透露,按照东方剧院定位的音乐剧“驻演”模式,开幕演出季将上演李盾的两部音乐剧作品《妈妈再爱我一次》、《爱上邓丽君》,共演出62场。据介绍,《妈妈再爱我一次》将于5月6日至18日在东方剧院演出12场,《爱上邓丽君》将在东方剧院6月上旬开始至9月初首轮驻演50场。

  即将在母亲节期间在京首次推出的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已在全国巡演80多场,该剧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由德稻集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和东莞塘厦松雷音乐剧剧团三方合作出品。由德稻作曲大师、香港金牌音乐人金培达作曲。在首轮巡演中,很多观众被剧情、演员的深情演唱和金培达的音乐所打动,纷纷落泪。

  据了解,本次加盟该剧的“妈妈”一角,由著名歌手周冰倩担任。作为新加盟该剧并饰演剧中“妈妈”一角的周冰倩,对自己扮演的角色感悟颇深:“在第一次读完剧本后,已不记得流过多少眼泪,那时心里就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出演这个角色。”并无拉丁舞经验的她,为出演该剧潜心练舞,因为剧中的妈妈年轻时曾经是获得过世界拉丁舞大赛冠军的舞蹈演员被誉为“火凤凰”,周冰倩大胆颠覆了自己以往温婉柔情的形象,让观众看到她激情热辣的一面。

  《爱上邓丽君》曾经创造了原创音乐剧的演出市场多项纪录,获得了良好的节目口碑。2014版是制作方投资1600万元精心修排的。所有剧组演员是从前来应聘的300多名大都有过大型剧目主演经历的演员中筛选出的。在保留原有剧情的基础上突出了邓丽君四大经典形象的重现和首次再现六大演唱会的场景,更多地唤起观众对邓丽君的回忆和缅怀;在舞蹈方面,增加了拉丁和国标舞的表演使舞蹈表现更丰富、更时尚;在音乐方面,对邓丽君原版老歌在配器和韵律上进行了创新,使经典歌曲各具时代特色,对舞美灯光进行了升级,使剧目演出更精美、更现代。

  东方剧院[2014音乐剧演出季]是北京东方松雷音乐剧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同路唱响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此次活动得到了德稻集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和东莞塘厦松雷音乐剧剧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3/n397711016.shtml report 4914 《爱上邓丽君》女主角发布会献唱《妈妈再爱我一次》片段金牌音乐剧制作人李盾      搜狐娱乐讯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