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越剧经典剧目展演将登逸夫舞台 力推新人新作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解放日报讯 本月18日至22日,以力推新人新作为宗旨的“联通之夜”越剧经典剧目展演将登上逸夫舞台,为观众呈现越剧《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及《甄》(上本)。

  看似平常的越剧展演,出票却有些特殊——从2月底开票至今,整个展演中的700多张票已免费派赠出去。这些赠票还随附一张单页,上写“请支持海派戏曲发展”。作为展演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部长朱争平介绍,这是上海总部成立一年以来,为促进海派文化发展的又一重要项目。大规模赠票,是为了让更多从没接触过戏曲的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走进剧场。

  朱争平分析了海派戏曲目前的三个症结:没有影响力巨大的新作和新人,没有新观众群。这台越剧展演剧目格外注重新人新作。此次演出的经典剧目《红楼梦》,除了有著名演员钱惠丽、单仰萍担纲主演的“明星版”外,还有三对青年演员联合演出的“青春版”。他们是徐派的孙嘉蔚、李璐彦、杨婷娜和王派的李旭丹、忻雅琴、黄红艳。此外,还特地加入经过修改打磨后的《甄》,展现更多越剧新秀的风采。

  对海派戏曲的扶持,不仅局限在越剧。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还计划与上海沪剧院联合推出沪剧经典剧目展演,争取在今年6月为观众奉献包括《石榴裙下》、《雷雨》、《大雷雨》、《日出》等剧目。下半年,这样的推广演出还会向昆曲、评弹拓展。按计划,今后,4月举办越剧展演、6月举办沪剧展演等将成常规动作。

  除了戏曲,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在成立以来还关注了数个海派文化版块。不久前,年届六旬、以擅绘婴戏人物而活跃在海上画坛的画家贺竹元在红蔓堂举办《贺竹元精品画展》,成为中心扶持海派艺术品的重要展览活动。迄今,画家张明、倪定前、汪观清、杭鸣时等都依托这一平台举办了专场画展。

  “重振海派文化昔日的辉煌,并不是一件易事。”朱争平说,“我曾见过20年前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剧场里观众寥寥无几。再看看现在安福路的人气爆棚,话剧人花了20年的努力,让话剧成为上海年轻人争相观看的艺术。我们是不是也能花十几年、几十年的时间,真正让海派文化深入人心?我有这样的信心。”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3/n397684415.shtml report 1043 解放日报讯 本月18日至22日,以力推新人新作为宗旨的“联通之夜”越剧经典剧目展演将登上逸夫舞台,为观众呈现越剧《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及《甄》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