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仆二主》收官:七大秘闻一般人我不告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格格巫
1
《一仆二主》(点击观剧)收官:七大秘闻一般人我不说
1
女神、女王、女儿,树哥保重身体

  搜狐娱乐讯 (文/格格巫)“老板身子少女心”的女土豪,被误会成钻石王老五的萌叔小司机,长发飘飘的拜金追爱白骨精,还有一个混世魔王一样的18岁叛逆女儿,信息量级大的《一仆二主》【观剧】今晚将在搜狐视频收官,收官其实只是个开始,剧中隐藏的七大秘密,必须要说给您听听。

>>>>>《一仆二主》庆功直播>>>>>张嘉译专访:闫妮害我们笑场>>>>>江疏影专访:不是女神要勇敢追爱

  一、剧名的秘密,伺候两个女人不容易

  《一仆二主》这名字起的不错,直接扼要,主流都市婚恋剧的俗中带俏,一览无余。看完全剧,张嘉译时而霸气侧漏时而娇羞呆萌的表演,闫妮和江疏影两种女神范儿的架势,简直把剧名吃的透透的。张嘉译这个“仆”,周旋在红玫瑰和白莲花两个女人之间,左边作为司机兼保镖兼助理跟闫妮患难与共,右边对清新女神江疏影稀里糊涂装着款爷大帮特帮,这场三角恋可不就是“一仆二主”?要说不好,就是这个名字免不了有点拗口,虽然意思简单直接,但总要人看点剧情才能吃透意思,不过比起“XXX的春天”这种俗套的命名方式,“一仆二主”还是高级多了。

  二、男仆的秘密,嘉译叔你好萌

  杨树人如其名,直愣愣的粗糙中带着腼腆的柔和,一个给女儿起名“树苗”的男人能有多大雄伟的抱负?他就是个普通本分的中年大叔。但杨树又不是个一般人,穿上老板买的名牌,开着老板的名车,举手投足的稳重大气,完全能迷得那些年轻的白金小姑娘生生猛扑。张嘉译完全Hold住了杨树的所有性格特征,对老板兼红颜知己唐红尊重中带着无处不在的关心和调侃,简直就是善意的调戏。对相亲碰上的清新女孩紧张客气大气不喘一声,想实话实说自己就是个司机,又鬼使神差没说出口。对混世小魔女杨树苗,则着急上火地恨不能打跑女儿身边一切牛鬼蛇神。层次分明,点面全到。

  三、富婆的秘密,玫瑰烈焰闫妮

  “富婆”是个暧昧的词儿,尤其是从小保姆一路打拼出来的单身女土豪,但唐红完全是偶像剧女主角的标配,善良,可爱,命苦,努力,还情深一片,除了年龄大点。如果说一心想嫁个有钱人的顾菁菁是朵娇羞的水莲,唐红就是跟她的红唇一样蒸腾着蓬勃生命力的烈焰玫瑰,用啼笑皆非的妖娆和魅力,怒放着一腔大龄深情女土豪的暗恋。唐富婆住着600平米的大房子,一个长镜头从衣帽间到大门能走十几秒,空旷的房间里唐红变着花样换着造型,娇羞中总是弥漫着一点寂寞和无奈,可怜得让人心疼。闫妮的表演将喜剧和正剧的腔调很好地捏合在了一起,网络热议“老板身子少女心”。而内心戏和女总裁霸气外露的戏份,闫妮也很好地拿捏到位,一身身“Lady妮妮”造型全Hold住,独自落泪时让人心疼,挺过难关时让人敬佩,摆平小混混说得杨树前妻哑口无言时,又让人拍案叫绝。这样的富婆,杨树不从,天理难容。

1
lady妮妮可不是随便叫的


  四、女神的秘密,莲花争霸

  一头女神范儿十足的长直发,裸妆素面婉转可人,这样的姑娘现在场面上有不好听的称呼,名曰“绿茶婊”。其实顾菁菁还真不是那种嫌贫爱富非要飞上枝头当凤凰的浅薄拜金女,剧中对她的刻画其实很有层次,江疏影也把一个受过伤害、被闺蜜带歪、尚存理智和高尚情操、又实在命太好的姑娘,演的并不叫人恨得牙痒痒。这朵白莲花心里装的是对爱情的坚持,跟莉莉的屡次闹掰和知道杨树身份后仍然仗义帮忙的行为,都在洗白她之前的“傍大款”黑历史。其实顾菁菁从来没有成为唐红真正的情敌,她从来没有真正动摇杨树的心,这个姑娘的敌人只是自己。

  五、剧本的秘密,“霸道总裁爱上我”

  《一仆二主》最可爱的地方,在于剧本细节之处熨帖至极的各种戏剧冲突,巧合和矛盾,总在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地密集上演,促成这个乌龙的“装大款”故事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这种地方极见功力,没有婆婆妈妈那种横冲直撞的矛盾,没有虐恋情深那种鞭子抽似的苦情,又清新又狡猾,爱死个人。而戏核其实并不复杂,不过一场三角恋,甚至可以说就是女版的“霸道总裁爱上我”,也不猎奇,只不过是以都市情感剧的包装演绎了一个偶像剧的内里。但剧本质量的高标准,和演员表演的高标准统一和谐后,剧集整体的素质就直线上升。

  六、幕后的秘密,陕普一出谁与争锋

  《一仆二主》里三个主演张嘉译、闫妮、尤勇都是陕西人,闫妮这“佟掌柜”又是陕普“代言人”,简直是陕普一出,谁与争锋。闫妮和张嘉译剧里那句“瓜怂”是剧集戏剧部分的点睛之处,成为“额滴个神啊”之外又一句代表词,喜感指数破表,这些都是他们现场的二度创作,老是现场就聊High了,弄得现场友情客串的海清都笑称“这戏没法演了”。

  七、不完美的秘密,支线分戏伤不起

  《一仆二主》是部靠谱的好剧,但也有不完美的地方,比如顾菁菁的拜金闺蜜莉莉,争当小三,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架势,让人很是无语,在顾菁菁耳朵边上煽风点火,让很多观众都大呼“受不了”。剧中对杨树18岁的女儿的描写也具有争议,比如对“上大学重要不重要”、“当模特丢人”、“爱上不靠谱小青年”这些情节,都存在讨论和争议。但这些都不关质量,就算杨树的微博和QQ一直都在杨树苗那,也只能说明人家是个不跟闺女见外的爹不是。主要的问题,在于剧集支线实在太占地方,莉莉那条扭曲价值观的详细展现,实在让人吐槽无力,不过这可能就是话题性的设计;而孟来财的女儿那条恋爱线,完全可以压缩再压缩,总是冗长地占去时间,演员表演和情节内容又没什么亮点,就真的很是伤不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3/n397636126.shtml report 6218 《一仆二主》(点击观剧)收官:七大秘闻一般人我不说女神、女王、女儿,树哥保重身体搜狐娱乐讯(文/格格巫)“老板身子少女心”的女土豪,被误会成钻石王老五的萌叔小司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一仆二主》收官:七大秘闻一般人我不告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