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青年导演崛起 李少红更重视才华展现

来源:搜狐娱乐
《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海报
《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海报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引发各界关注,4月9日的颁奖典礼紧锣密鼓地筹备中,由李少红推动的青年导演作品与纪录片展映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本届表彰大会的影片名单呈现出青年导演正在崛起的欣喜现象,其中80后导演李睿珺和其作品《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表现抢眼,初评时即入围了全部六大奖项,而复评则进入了年度影片、年度青年导演、年度编剧三项大奖提名名单,比起许多大牌导演的热门作品,李睿珺的新锐之作似乎更能得到导演同行们的青睐。对此现象会长李少红感到十分高兴,她表示“青年导演是中国电影的希望”。

  青年导演成中国电影希望 李少红更重视才华

  从初评到提名名单公布,2013年度电影表彰大会都呈现出一个显著现象,就是青年导演和作品成为参评的主力军,对于青年导演崛起现象会长李少红感到十分高兴,她表示“青年导演是中国电影的希望”。

  其中80后导演李睿珺和其作品《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更是颇受推崇。该片由苏童的同名短篇小说改编,李睿珺将内容扩充了三分之二后镜头对准了自己的家乡,采用大量非职业的演员,用原生态而充满诗意的节奏讲述在巨大的时代变革中对“死亡归途”命题的思考。经过协会全体导演会员的投票,《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初评时即入围了年度影片、年度导演、年度男女演员、年度青年导演、年度编剧全部六大奖项,而复评则进入了年度影片、年度青年导演、年度编剧三项大奖提名名单,比起许多大牌导演的热门作品,李睿珺的新锐之作似乎更获得导演同行们的青睐。

  但作为年轻导演的一部小成本文艺片,《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甚至能挤掉《厨子戏子痞子》等大热作品提名年度影片,异常优异的表现还是引起了一些争议,但李少红表示,该片的提名正好可以说明协会表彰标准更重视导演在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才华,至于资历、年龄等并不能成为获奖保证。

  推动电影展映活动 李少红呼吁支持纪录片

  出于对青年导演的期望,李少红在担任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以来也为扶持青年导演做了大量工作,近日火热进行中的青年导演作品展映就由李少红大力推动。包括李睿珺的《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杨惠龙的《今天明天》、杨瑾的《有人赞美聪慧 有人则不》、黄雷的《愤怒的小孩》等年度表彰入围作品进入高校展映,获得了许多大学生的好评。

  此外,对于推动优秀纪录片进入大众视线得到更多关注,李少红也不遗余力,在青年导演作品进行展映的同时,每年表彰大会都会保留纪录片展映环节。李少红表示纪录片是记录人类生存和社会变迁与进步的宝贵影像人文历史,看到纪录片展映的观众一年比一年多也非常欣慰,希望有更多人来支持纪录片拍摄。

  另悉,4月9日的表彰大会颁奖典礼将由徐峥和刘仪伟主持,更有神秘女星亮相与二人搭档担纲主持。大奖即将揭晓,万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2/n397641695.shtml report 1767 《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海报搜狐娱乐讯近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引发各界关注,4月9日的颁奖典礼紧锣密鼓地筹备中,由李少红推动的青年导演作品与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中国青年导演崛起 李少红更重视才华展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