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推拿》回归南京 将融入更多南京元素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王慧

  南京晨报讯 经过在北京10场、上海16场的火爆演出,京沪顶尖团队打造的重量级话剧《推拿》首次回到故事的发生地南京,将于5月16日至5月18日期间在人民大会堂与南京观众见面。

  话剧《推拿》,改编自南京本土作家毕飞宇的同名小说。这部近20万字的小说讲述的是一群盲人推拿师内心深处的黑暗与光明,这也是国内少有的以盲人群体为题材的文学作品。此次的话剧改编版本充分尊重了原著,它完全站在盲人的视角,一改健全人对残疾人居高临下的同情,将他们的生活、工作、爱情向观众一一展现;而透过剧情我们看到的仍然是普遍意义上的人及人性,有无法摆脱的阴暗也有不可掩盖的光辉,而当面对选择时,他们最在乎的则同样是尊严。此外,原著中部分人物形象被合并,话剧的结尾处理也会与小说不同。推拿院即将拆迁这个新增的故事背景,又将给推拿院、给盲人技师们的命运带来怎样的转折和改变?

  话剧《推拿》汇聚了京沪两地一线主创:曾学过四年“推拿”的国家一级编剧喻荣军担任编剧,由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的导演郭小男倾情执导。曾在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春天》《裸婚时代》等作品中表现不俗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台柱子”王一楠与曾经主演过《张思德》《神医喜来乐》的著名演员吴军等明星将联袂参与演出。

  电影、电视剧均在南京拍摄,电视剧大量使用南京话,即将上映的电影还起用了南京籍演员梅婷。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话剧《推拿》回到故乡南京,有望不同于北京、上海演出版本,在其中加入更多南京元素。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2/n397616779.shtml report 2401 [相关]《推拿》柏林首映娄烨..|《推拿》获柏林最佳摄影..南京晨报讯 经过在北京10场、上海16场的火爆演出,京沪顶尖团队打造的重量级话剧《推拿》首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话剧《推拿》回到故乡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