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营销 > 广告营销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想的初心 2014五粮液中国青年领袖投票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我至今记得一个89岁的老人给我讲他青年时代的故事。当年,他考入某著名学府,因为读书多、底子好,总觉得在学校学不过瘾,别人要上一个学期的课,他一个礼拜就读完了。他告诉家人,不能再上学了,便退学回家,躲在屋子里没日没夜地读书,就这样过了7年,直到把几屋子的书都读完,他形容那几年就等于上了好几个大学。六十几年后,这个名校肄业生仍然保持着青年时代的习惯,经常读书到凌晨,睡着了书还搁在胸口。他说做学问是一种乐趣,并不是为了成名、出风头,仅仅因为真心喜欢。

  我认识的另一个人,他的青年时代是这样度过的:带着仅有的钱,独自进藏10年,跟藏民一起过最简朴的生活,身上除了药品,就是几本书,他就是靠着那几本书度过无数个漫漫长夜,与智者对话,也与神对话。在那片神圣而贫瘠的高原上,他完成了自己的代表作。很多年后,已经回到平原生活的他,依旧过着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生活,却对自己追求的世界始终保持圣徒般的虔诚。

  他们的青年时代都不算高潮迭起,相反,听起来是这样孤独,四下寂静,仿佛只剩自己与自己对话。他们异于常人的选择也许并不具备参考价值,但却如此由衷、无怨无悔。他们所经历、体认到世界正是他们内心选择的结果。如果说现实是一条明线,那么,他们的青年时代一定还存在一条暗线,贯穿他们的精神世界,与梦想的初心紧密相连。

  我想,我们评选出的每一个青年领袖都曾有过这样一条暗线。

  十年前,当我们第一次说到青年领袖时,它还那么新鲜,新鲜得就像每一个刚刚诞生、等待被赋予各种意义的词语。十年间,多少流行词汇划过我们的记忆,它们来自沸腾的现实,来自我们对这个喧嚣而疯狂时代的想象,然后,它们沉入了时间的洪流。我们一次又一次说起青年领袖,是因为涌动着无限机会、可能性的每一个当下总会在它这里生发出新的意义,吸引我们不断探寻时代脉搏下这股新鲜血液到底流向何方。

  很长时间里,我们都被教育要努力成为优秀的人,也在不知不觉中或主动、或被动达成了关于优秀标准的某些共识。我们在一张张年轻的面孔里找到过时代的见证者、创造奇迹的梦想家、披荆斩棘的勇士;我们见过太多的成功——暴富、一夜成名、绝处逢生,但在那些被渲染得分外传奇的故事之外,是否存在着另一个标准,它深埋在浓烈的现实表象之下,却是我们面对这个纷繁复杂的物质世界时最真实的内心独白:你还记得自己的梦想吗?你所追求的,还在一直敲击你的内心为之震动吗?

  也许,青年领袖这个词从它诞生那刻起,就已经带有双重含义:我们一边探寻它的意义,一边成长。青年领袖依然年轻,而我们已经走过了十年路。今天,当我们再次发问,谁才是这个时代的青年领袖,答案可能比我们过往任何一次都简单——青年领袖就在我们每一个人中间,因为保有那颗初心的机会,人人均等。所以,我想告诉你,时代的宠儿,每一次当你从人群中腾空而起,飞向更大的世界时,最有力的支持其实是你内心的坦率、执着和诚恳;我也想告诉你,平凡世界的loser,在这个被极度物化的时代,我们总该保有一点点纯粹和天真,每一个你用心对待的当下,都是你最靠近梦想的时刻。

  2014五粮液中国青年领袖投票链接:https://www.nfpeople.com/2014people.php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1/n397584695.shtml report 1437 我至今记得一个89岁的老人给我讲他青年时代的故事。当年,他考入某著名学府,因为读书多、底子好,总觉得在学校学不过瘾,别人要上一个学期的课,他一个礼拜就读完了。他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