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星《中国好舞蹈》当评委 最痛恨选手讲苦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礼智

  大型励志专业舞蹈评论节目《中国好舞蹈》,即将在4月19日登陆浙江卫视。3月31日,节目的启动发布会在上海的录制现场举行,三大导师郭富城、金星、海清,以及舞林总教头方俊,和节目特邀评论员黄豆豆均亮相发布会现场。作为“亚洲舞王”,郭富城当然成为关注的焦点,在被问及是否有3000万元的酬劳时,郭富城称不过问这些,更关心是否能休息好,对于感情,郭天王则开玩笑说“天注定”。

  首当评委

  郭富城“物质诱惑”选手

  《中国好舞蹈》是“中国好系列”的全新产物,为所有热爱舞蹈的人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节目的一大看点是有着“亚洲舞王”之称的郭富城的加盟,早在去年进行电影宣传时 ,郭富城就曾经表示羡慕章子怡谢霆锋等影星跨界当评委,此次加盟《中国好舞蹈》,郭天王终于如愿以偿,得到综艺评委首秀的机会。以导师身份度过首场录制之夜的郭富城在发布会上报告了自己的“任职感想”。在他看来,虽然端坐在评委席,自己却并不是一个旁观者,而是在一个生动有趣的环境下践行着“影响与被影响”的互动循环:“我很开心在节目中看到很多优秀舞者,他们把各自的热情、才华等元素与坐在台下的我分享,用不同的舞蹈展现他们的内心,我不但是一个给出意见的导师,与此同时也被台上选手影响着,他们表演背后的付出对我来说也是另一种独特的体会。”

  在《中国好舞蹈》中,评委们并不只是高高在上地等待着选手的“膜拜”与靠拢,相反,有时候为了赢得优秀的舞者,他们也不得不绞尽脑汁为自己拉拉票,用诸多优惠条件“吸引贤士”。郭富城就在发布会上透露,在面临被选手“反选”的环节时 ,他的常用拉票手法便是“供选手之所无”,让选手实现自我突破:“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时尚的城市,舞者总会希望尝试自己未曾做过的东西,让香港帮你实现这个梦想。”除了为舞者描述梦想蓝图,郭富城还认为只要舞者选择自己,来一点“物质诱惑”也未尝不可。当听到郭富城不断用“香港”二字来“迷惑”选手时 ,一旁的评委金星便不乐意了,她不禁笑着“威胁”道:“郭富城你可要小心,孩子们不一定是冲你去的,他们选择香港是直接奔着购物去的!”不料这种“泼冷水”对郭富城却并不见效,他大方表示,只要舞者跳得好,管饭包游又何妨:“没问题,来香港我请吃饭,我来埋单,买一双新鞋子给他们练舞也绝对没有问题。”

  感情天定

  结婚要承担很多责任

  在台下接受记者采访时 ,“郭天王”更爆出了自己团队的又一特大福利:“我有一个奇妙的小本子,记着舞者的详细档案,而档案里的学员将可能成为我演唱会的助阵嘉宾,与我现场斗舞!”

  之前有香港媒体爆料,为了邀请郭富城加盟《中国好舞蹈》,节目组开出的价码是3000万元。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郭富城表示,自己所有的工作都不会过问酬劳是多少,“我只知道我公司告诉我有这样一个节目,问我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其他细节上的东西我完全不会过问,不过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要好好休息,因为一天要看好多的舞蹈,要花很多时间用心体会,而且拍摄的时间也很漫长,我怕支撑不了,只要把时间安排好我都愿意”。

  感情成谜的郭天王,自然也绕不开媒体有关感情问题的追问。聊到当前的感情状态时,郭富城直言目前依然是单身状态,“结婚这件事是要承担很多责任,所以这件事一定要想清楚,这也是我一直没结婚的原因”。郭富城认为,两个人相处是一种缘分,不仅性格等方面都需要磨合,还要找到共同的兴趣,他还在努力当中,也在学习当中,郭富城最后还开玩笑说:“感情是天注定。”而在目前郭富城想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因为我还有很多理想,我希望拍自己的音乐剧,希望拍自己喜欢的电影。”

  舞者回归

  海清曾当过剧院台柱子

  在《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上,还有一个评委很特别,那就是海清。因为很多观众熟悉海清都是从电视剧开始的,在大家眼中海清就是一个专业的影视演员,与舞蹈根本不搭边。事实上,海清与舞蹈有着不为人知的深厚渊源,她从12岁便在江苏省戏剧学校学习舞蹈,17岁更是从学校走进省歌舞剧院,成为了那里的“台柱子”。虽然后来一炮走红投身影视行业,但海清常常怀念自己的舞蹈演员身份,“我是因为后来尾椎骨粉碎性骨折,很多动作都做不了,就退了下来。离开后我一直对舞蹈充满敬畏,不愿多说这个行业,也没有在电视剧中展示我的舞蹈功力,但我一直留意各种舞蹈大赛,舞蹈节目,我觉得现在舞蹈越来越高端了。”海清坦言自己来参加这个节目的初衷,就想跟观众们和专业评委们探讨,舞蹈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想凭自己的力量对于舞蹈行业给予自己的一份意见。

  发布会上,海清丝毫不掩盖自信和热情,当华少问起她首场录制的感想时 ,她感叹昨晚兴奋得都失眠了,她觉得评委们太专业,而选手的水准又都太高,害她激动得整晚睡不着觉:“我就看见金星呀,郭富城呀,华少呀一直在我床上飘。”

  去年海清曾以嘉宾的身份亮相《快乐男声》,甚至在场上有向欧豪“下跪”的疯狂举动,那么首次以评委身份亮相舞蹈真人秀,海清会走什么路线呢?对此,海清直言毒舌她是做不来,“我想毒也毒不起来啊。但是我是比较冲动的那种,有什么就说什么吧。对自己的情绪会有所控制,但是不能太违心。”

  轻车熟路

  金星最痛恨选手讲苦难

  在三位评委中,金星被认为是最轻车熟路的,因为她已经担任过《舞林争霸》《舞林大会》等多档舞蹈节目的评委,堪称这方面的老人了。金星在面对舞蹈时,一直保持着严厉狠辣的眼光,对作品的每一个细节都有十分精准的把握。她最痛恨的,便是选手讲述自己苦难的过往:“我不太喜欢选手讲故事,我觉得这是《中国好舞蹈》,不是比谁最惨,要用舞蹈来打动观众。”在她看来,这也是目前中国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总爱去消费他人的痛苦。“昨天有个选手说自己和女朋友分手,要在台上道歉,嘴里含着玫瑰花,我一看就不喜欢。”已经参加过首场录制的金星坦言,现场的确会有一些选手打算用故事来感动评委,但他们到自己这里完全不奏效,“真正的情感通过舞蹈可以表达,到底真不真,我只要看你的眼神就知道,完全骗不到我”。

  面对来到《中国好舞蹈》的舞者们,金星虽然专业上严厉,但内心也与这些舞者产生了共鸣。“其实我也挺感动的,他们的很多故事我都经历过,看到他们还能够这样真诚地喜欢舞蹈,执着于舞蹈,我很高兴。”

  作为马伊琍好友 ,金星忍不住为她打抱不平,称“在这场婚姻中马伊琍承载了很多,抛开演员的身份,她作为一个女人做得很到位。”至于马伊琍微博中的回应貌似是原谅了文章,对此,金星直言:“这是聪明女人的做法。如果争锋相对,对孩子对自己都是没有好处的。”至于文章和姚笛,金星调侃道:“没什么好说的,戏里要是没演够,就让导演加点戏呗。”

yule.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1/n397569499.shtml report 3773 大型励志专业舞蹈评论节目《中国好舞蹈》,即将在4月19日登陆浙江卫视。3月31日,节目的启动发布会在上海的录制现场举行,三大导师郭富城、金星、海清,以及舞林总教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