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导演协会表彰保证公正性 徐峥为避嫌不当终评委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提名影片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提名影片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


  搜狐娱乐讯 随着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提名名单正式公布,大奖究竟花落谁家愈发引人关注。而冯小刚作品《私人定制》并未参评,贾樟柯导演作品《天注定》意外退赛,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导演李睿珺的小众作品《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挤掉《厨子戏子痞子》等获奖热门电影入选年度影片,种种现象也令“不明真相”的影迷产生是否有暗箱操作黑幕的担心。对此,会长李少红表示,表彰大会是依照协会章程设立的协会专业评选,参考奥斯卡评选等国际惯例,采用第三方计票方式,保证奖项的公正、公平和独立。

  提名名单曝光引热议 李少红保证公平公正

  本届表彰大会从多部符合参评条件的报名作品中,通过协会近400名导演会员们的多轮投票,筛选出最初入围的20部影片并于近日举行的提名晚宴上,公布了八项大奖最终的正式提名名单,随着提名的曝光,坊间相关话题热议不断,赵薇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作品也以多项提名也成为获奖大热门。而冯小刚作品《私人定制》并未参评,贾樟柯导演作品《天注定》意外退赛,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导演李睿珺的小众作品《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挤掉《厨子戏子痞子》等获奖热门电影入选年度影片,种种现象也令许多“不明真相”的影迷担心是否存在暗箱操作的黑幕。

  而能够获得提名的作品毕竟是少数,著名导演何平对落选的作品表示颇为遗憾,他发文称“第5届中国导演协会年度奖所有提名产生了,祝贺获得提名的所有,高兴之余有许多遗憾,很多优秀作品,尤其是小众的好作品在民主投票中被淘汰了,这种遗憾的心情很复杂。我反思会员们的每一票的选择,也许是没看过,也许是近些年对导演创作本体意义的异化、缺失,也许是很多原因,但有些落选的作品很棒!”。

  对此,会长李少红介绍,表彰大会是依照协会章程设立的协会专业评选,参考奥斯卡、戛纳电影节评选模式等国际惯例,在提名环节中,必须由导演协会全体会员投票,评选出他们眼光中年度中国电影最优秀的作品,这一原则如同24条军规般不可改变。并采用第三方计票方法,所有的票都不经过评选人的手,也不经过关联方的手,这是一个非常公正的方法。表彰大会不同于其余可能是“家长意志式”的奖项,“你想评的不给你评,不想评的却给你奖”,首先表彰大会的报名一定是导演自愿报名,如果导演不同意,由制片公司来报名就不算数。其次即使不是会员的导演也同样可以申请报名,此外特设的执委会制度还有权推荐非会员导演参与报名评选,这样可以防止漏掉优秀的影片。体现所有导演、创作人员的愿望和需求,保证最大化的体现业内的判断,才能保证这个奖项的公正、公平和独立。

  提名作品看重导演才华 徐峥为避嫌退出终审评委会

  据悉,冯小刚2013年度的大热作品《私人定制》并未参评的原因,为本届表彰大会终审评委会主席一职由冯小刚担任,因避嫌而将其作品排除,贾樟柯导演作品《天注定》在初评阶段曾入围五大奖项,但却在提名晚宴前一天突然宣布主动退赛,引发各种猜测。事实上因《天注定》由于暂时无法上映,且没有发行正版影碟,故无法向全体评委们提供观看、评定影片的正规渠道,但贾樟柯表示未来仍希望能有新作品参与评选。提名年度影片的《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不管作品本身还是导演李睿珺都名不见经传,但却意外地挤掉了如《厨子戏子痞子》等热门电影。对此,李少红表示尽管是青年导演的小成本电影,但只要足够优秀,一样会得到认可。《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获得提名,也说明了表彰大会没有票房、年龄和资历的门槛限制,唯一的入选标准就是才华。

  另据了解,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原终评委徐峥,因其本人已提名年度男演员,同样为避嫌将无法担任终评委,故补选张一白为终评委。所以最新的终评委团将由冯小刚、黄健中、田壮壮、何平、尹力、王小帅、徐静蕾、杜家毅和张一白组成,他们将投票决定各奖项归属。表彰大会将于4月9日举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1/n397568080.shtml report 4367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提名影片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搜狐娱乐讯随着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提名名单正式公布,大奖究竟花落谁家愈发引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导演协会表彰保证公正性 徐峥为避嫌不当终评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