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羽管键琴大师京城登台 奏响“紫禁城-古乐季”

来源:搜狐娱乐
羽管键琴大师瑞蒙-艾里克森
羽管键琴大师瑞蒙-艾里克森


  搜狐娱乐讯 4月13日、20日、27日连续3个周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将迎来第五届“紫禁城•古乐季”。4月13日“巴赫与同时代的音乐巨人—美国羽管键琴大师瑞蒙•艾里克森独奏音乐会”将为今年的“紫禁城•古乐季”拉开大幕。届时,听众会欣赏到巴赫的《小托卡塔》、《前奏曲与赋格》,库普兰《第八组曲》,拉莫《羽管键琴小品》以及斯卡拉蒂《奏鸣曲》等。据悉,中山公园音乐堂“紫禁城•古乐季”的后两场是4月20日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米•格洛德带领“费利德尔古乐团”与法国凡尔赛巴洛克音乐中心为拉莫年隆重巨献“伟大的拉莫:希波吕托斯与阿里西埃”;4月27日晚“日出时让悲伤终结—西班牙古乐大师乔迪•萨瓦尔独奏音乐会”为京城乐迷再掀古乐狂潮。今年 “紫禁城•古乐季”可谓大师云集,三场特色鲜明的古乐盛宴轮番登场,让京城古乐迷们一次过足瘾。

  美国羽管键琴大师瑞蒙•艾里克森 世界巴赫权威 美国古乐先锋

  4月13日中山音乐堂,美国羽管键琴大师瑞蒙•艾里克森,将首先登台音乐堂“紫禁城•古乐季”。据瑞蒙好友,钢琴家盛原介绍,“瑞蒙是世界权威巴赫研究学者,曾出版《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世界》等四部专著。他早年就与古乐大师Rene Jacobs、Jaap Schroeder等同台演出。”盛原说,“瑞蒙是当之无愧的美国古乐先锋!美国的巴洛克音乐发展得较晚,著名的茱莉亚音乐学校2009年才开设巴洛克系呢!瑞蒙早在1975年,就参与演奏录制了美国第一部古乐器版《巴赫:勃兰登堡协奏曲》,唱片好评如潮,热卖超过十万张。”

  从巴赫到拉莫、库普兰,巴洛克的音乐瑰宝

  谈到4月13日中山公园音乐堂音乐会,瑞蒙•艾里克森先生说:“音乐会的曲目为巴赫时代的键盘音乐。4月13日首先我会以巴赫开篇,这次选择了两首难得听到的巴赫音乐,《升f小调托卡塔》是比较早期的作品,年少的巴赫已展露出作曲巨匠的才华。另一首巴赫《a小调前奏曲与赋格》可以明显地感受到维瓦尔第的影响。”

  瑞蒙介绍说:“巴赫是巴洛克时期盛名满天下的作曲家,也许正因为此,同时代的作曲家在巴赫的光芒之下容易被人忽视。巴赫音乐的广为流传,也得益于他的作品在不同乐器上演奏都很适宜。4月13日在中山音乐堂音乐会上,大家将听到法国作曲家库普兰与拉莫,他们几乎一生专注于为羽管键琴的发声与音色特点而创作。我将为北京的听众献上库普兰《第8组曲》,拉莫《5首羽管键琴小品》——库普兰差不多是公认的法国巴洛克时期最伟大的羽管键琴作曲家,拉莫则毫无疑问是十八世纪法国最重要的音乐家,他拓展了羽管键琴音乐的技巧,并且对音乐理论及法国歌剧有着巨大的贡献。另外,我将演奏的斯卡拉蒂的《4首奏鸣曲》,融合了意大利民歌以及西班牙吉他和弗拉曼柯舞的强烈节奏和音效。”

  神奇的羽管键琴

  羽管键琴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欧洲的中古世纪。如今存世的羽管键琴已非常稀少,全世界只有几百台,懂得演奏和使用它的人更是难得。它的发声原理与钢琴截然不同,钢琴的声音是用毡包头的琴槌敲击琴弦而发出的,而羽管键琴是拨弦乐器,由琴键带动顶杆并由拨子拨动固定在音板上的琴弦而发音。它既可作独奏乐器,又可作为合奏乐器。今年“紫禁城•古乐季”,听众不仅可以欣赏到4月13日晚的羽管键琴独奏,20日晚还能继续感受它作为合奏乐器时的魅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1/n397558897.shtml report 2046 羽管键琴大师瑞蒙-艾里克森搜狐娱乐讯4月13日、20日、27日连续3个周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将迎来第五届“紫禁城•古乐季”。4月13日“巴赫与同时代的音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