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曝文章姚笛“同游”被抓包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章声明被疑代笔 急切断与姚笛关系被批无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文章的声明被公关公司的业内人士指出不够诚意,看起来不像亲笔写的。 


  信息时报讯 当大家还在讨论文章道歉声明中出现繁简体混杂的低级校对错误时,事情又有了越闹越大的演变趋势。文章昨晚突然发微博并撂下狠话,矛头直指报道了他婚外情事件的《南都娱乐周刊》的两位主编,“@陈朝华 @谢晓 两位领导,我错了,全是我一个人的错!你们都为人父母,请问何时可以结束?要玩跟我玩,别涉及任何人,我陪你!我贱命一条,陪你们到底!”

  眼看着婚外情事件本有大事化小的转机,文章却在这个时候跳出来叫板,实在不是明智之举。连带他的致歉信,其实也问题多多,信息时报记者特意采访了在国际级公关公司从业超过7年的吕小姐,她以公关公司的操作规范指出,文章致歉信存在“非亲笔”、“欠成熟”、“没诚意”等几大问题,她说:“这篇公关稿最大的失败,在于看起来不是本人写的。”

  亲笔信才够诚恳

  文章出现简繁体不一的错误,被吕小姐指出是公关团队不专业的硬伤。“艺人都有自己的公关团队,像类似的声明不是自己执笔也很正常,但是至少看起来要像是亲笔。在出轨事件在网上传播开始,就应该第一时间成立危机公关处理小组,文章本人要审核发布的每一个字。”吕小姐认为,致歉信全文缺少细节,也欠奉真情实感,让网友看出并非文章亲笔所写。

  抓准时间点很重要

  文章选择在昨日凌晨才发表道歉声明,在吕小姐看来欠妥,“危机公关讲究时机,一般对于重大危机事件,需要在24小时内做出妥善回应。”文章与姚笛结伴同游的亲昵图片,3月29日已被曝光,另一份号称拥有更多细节的杂志,也提前至3月30日便在网上披露内容。而文章选择在3月31日凌晨才发布声明,明显错失了最佳的时间点。

  口吻直接体现诚意

  文章用“致周一见”的话题标签打题,半调侃的语气让吕小姐认为很没诚意。“这完全是多此一举,感觉更像是斗气,意思是自己比原定周一出版的那份杂志更抢先回应,感觉很冲动,不够成熟,暴露出逼于无奈的处境。”

  做解释表决心敢展望

  文章和马伊琍的文中都没有明说是要离婚还是继续,吕小姐称,危机公关稿要遵循特定的程序:先是认错,继而表决心,最后承诺将来,这条逻辑是所有致歉信必备的,但“文章的逻辑很混乱,一开始就说自己狂妄,这是企图扭转媒体对他的负面评价,不是针对偷情事件,但是既然他要道歉,就应该锁定偷情事件”。吕小姐强调:“认错才是关键,文章的出轨有图为证,他怎么解释都扭转不过来,不该转移视线而是应该大大方方认错。”

  其实倪震当年背着周慧敏和张茆舌吻,事后曾发表道歉声明,如今翻出与文章的进行对比,不难发现后者道歉力度确实不及倪震。文章说“咎由自取”,而倪震当时说的是“引咎分手”,这就是决心的差别。“基于问责分手,已是极刑。”从这句话就能看出,倪震当时是认清了自己的问题;而文章说:“我造成的伤害也难以弥补,但我想弥补,必须去弥补,这是我今日之后的生活。”则给人含糊不清的感觉,怎么弥补才是关键。既然是致歉信,就该给人态度坚定的感觉。

  急于切断与姚笛关系,被批无情无义

  吕小姐认为,只有解释清楚事件牵涉的人,才能将影响范围降到最低。“文章没有针对事件本身作出解释,为什么会被拍到,到底牵涉了多少人,他不解释就无法缩小这件事的影响范围,至于立决心方面,日后怎么做以杜绝同类事件,要说得具体一点。”

  文章半个月前还跟姚笛亲昵同游香港,媒体披露出轨报道时还写姚笛已爱得不能自拔,如今文章声明对姚笛只字不提,瞬间形同陌路的做法,显然有点狗急跳墙的仓促。因此文章声明一出,围观群众都慨叹,文章为求脱身直接把姚笛“给卖了”。

  围观的围观,趟水的趟水

  还嫌贵圈不够乱么

  对于文章一事,圈中人各抒己见,导演滕华涛似有意劝和,“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章子怡则连发两条微博,表示“勉强求全,等于固步自封”,“感情的事,冷暖自知,谁都没资格替别人废话”;而金星则为好友马伊琍抱不平,认为她“承载了许多”。

  在一众讨论维系婚姻的声音中,陈妍希的经纪人却按捺不住跳出来“伸冤”,表示网友对陈妍希和文章之间的揣测是无辜“中枪”,令原本的“三人行”更为雾里看花。

  陈妍希经纪人埋怨“中枪”

  由于此前陈妍希在拍《不二神探》时与文章传出过绯闻,文章婚外情一事爆出后,不少网友也在陈妍希微博下面留言称:“你该庆幸姚笛替你挡刀”、为什么被爆出来的不是你”,并吐槽姚笛其实只是文章背后的“小四”。网络上翻出文章与陈妍希的“暧昧照”,女方搭着文章的肩膀,表现得十分哥们。

  对此,陈妍希的经纪人“小子KidHsu”昨晚回应道:“再次意外中枪!一定要被射成‘箭猪’才放过我们吗?”不过,经纪人这话确定不是在自黑自家艺人“胖”的节奏吗?

  金星吐槽文章姚笛

  “戏里都演了,还不够就让导演加戏”

  真人秀节目《中国好舞蹈》导师金星昨日被问及好友马伊琍和文章一事,她表示自己原本“不是特别想说这个”,但“马伊琍是我的好朋友,我只能说一句,在这场婚姻中马伊琍承载了很多,我希望有一个好点的收尾方式,把这个事情处理掉。人家都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其实旁观者不清,只有当事人清。我想说(文章、姚笛)何必呢,戏里都演了,何必呢,还不够就让导演再加场戏呗,在现实里就需要负责任。”

  问及有没有去安慰马伊琍,金星表示现在不是安慰的时候,“没有必要一窝蜂地去。我特别不喜欢中国人消费苦难、消费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处理事情的方式。她想来找我聊时,我就好好跟她聊,她不想聊就不聊呗。”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1/n397551615.shtml report 5153 文章的声明被公关公司的业内人士指出不够诚意,看起来不像亲笔写的。信息时报讯当大家还在讨论文章道歉声明中出现繁简体混杂的低级校对错误时,事情又有了越闹越大的演变趋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文章声明被疑代笔 急切断与姚笛关系被批无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