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剧《卡门》开演在即 广州大剧院征集骏马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歌剧《卡门》剧照
歌剧《卡门》剧照

歌剧《卡门》剧照
歌剧《卡门》剧照


  “你知道哪里能找到能够上台演出的马吗?”自马年开春,广州大剧院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到处找马。记者昨日从大剧院获悉,将于6月27日~29日上演的歌剧《卡门》需要用到一匹“马演员”,但距离该剧正式演出还有两个多月了,剧院至今多方寻找未果。无奈之下,大剧院只能透过媒体,希望寻找到热心的读者或机关团体,借用符合条件的骏马一匹,以解燃眉之急。

  据介绍,大剧院本版的《卡门》由国际名导赞贝罗领导的英国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班底打造,该版在英国舞台演出的一个特色是,舞台上将出现一匹骏马、一头骡,以及数只活鸡与台上百位歌唱家及演员们共同演出。

  这将是广州大剧院成立以来首次有动物参与演出。但其实在国外,活生生的动物在剧院舞台上参与演出,早已是轻松平常的事情。在德国舞蹈剧场天后皮娜·鲍什的作品中,数只孔雀从舞蹈开演到结束都在舞台上悠闲地散步。

  然而,目前大剧院的工作人员却表示遇到了难题,他们不断地打电话、到处借马,却至今未果。

  宣传人员姚惠表示,本次用到的马匹,需要在歌剧《卡门》中让英俊的斗牛士雄纠纠气昂昂地骑着出场,接受众人的欢呼;也需要载着女主角卡门至人声鼎沸的斗牛场,并在现场百人乐队加上百人齐唱的舞台上,保持淡定。因此,这不是普通的一匹马,需要见过一定的“世面”。而目前在市场上,一匹良种骏马的身价高达一两百万元,很少人愿意冒着风险让马儿尝试长达一周的舞台排练及演出。

  姚惠表示,目前为止,他们联系过广州的马场、动物表演机构以及开设了骑射专业的学校,均未取得成功。

  为了尽力达到歌剧导演的要求,让观众看到与英国皇家歌剧院相同水平的歌剧演出,广州大剧院透过媒体寻找热心的读者朋友或机关团体:“如果您的马儿温驯又俊俏,愿意让马儿在非常有限的经费下,参与歌剧《卡门》的演出,请联系广州大剧院。”

  被问到万一借不到马怎么办,姚惠表示,目前还不考虑放弃用真马的计划,因为不用真马演出不过瘾。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1/n397546953.shtml report 2947 歌剧《卡门》剧照歌剧《卡门》剧照“你知道哪里能找到能够上台演出的马吗?”自马年开春,广州大剧院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到处找马。记者昨日从大剧院获悉,将于6月27日~2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