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岛音乐厅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 招收演奏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法艳
刘玉霞
刘玉霞


  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在2008年组建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的基础上,将着力打造一支青少年艺术团队——青岛音乐厅青少年交响乐团,3月30日当天,乐团举行了成立仪式,将面向社会招收弦乐、管乐、打击乐等各声部演奏员,凡在青岛市就读小、初、高中,学习器乐达到一定水平的青少年均可报名,经考试后择优录取。记者了解到,目前乐团是公益性质的,由岛城高校教师及一些专业演奏员担任指导老师。

  青岛音乐厅青少年交响乐团由中国海洋大学音乐系教授刘玉霞担任乐团艺术总监,3月30日上午,刘玉霞指导近50名弦乐校乐手进行了首次排练。其中刚满12岁的江苏路小学六年级学生邹坤祺也报名参加了交响乐团的选拔。他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从两三岁就开始听音乐会,5岁开始学小提琴,以前一直是在家里独自拉琴,没法取长补短,现在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有一种更好的音乐氛围,让孩子对器乐更感兴趣,也可以跟其他孩子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刘玉霞则告诉记者,在音乐教育发达的国家,青少年交响乐团是非常普及的,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个人技巧和合奏意识,对独生子女的人格修养也有积极作用,“在乐团里不仅要自我表现,还要兼顾聆听其他声部,并且要对指挥的动作手势等做出迅速反应以求达到最好的效果,这能让孩子们领悟到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性。

  青岛音乐厅青少年交响乐团计划成立健全的三管编制,人员会在八九十人,“青岛在音乐教育的普及上还是比较全面的,除了弦乐,学木管、铜管等管乐的孩子也不少,我们的选拔会是非常严格的。”刘玉霞的助手说。记者了解到,乐团将参照职业乐团的建制和体系对乐团成员进行管理和训练,将面向社会招收弦乐、管乐、打击乐等各声部演奏员,凡在青岛市就读小、初、高中,学习器乐达到一定水平的青少年均可报名,经考试后择优录取。

  虽然乐团正常运营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但记者了解到目前对孩子来说是公益性质的,一些来自岛城高校的教师及专业演奏员会义务担任乐团的指导老师。

yule.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31/n397509753.shtml report 1333 刘玉霞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在2008年组建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的基础上,将着力打造一支青少年艺术团队——青岛音乐厅青少年交响乐团,3月30日当天,乐团举行了成立仪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