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日焰火》 > 《白日焰火》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日焰火》票房破八千万 蝉联华语票房周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桂纶镁“罪美”破窗版海报
桂纶镁“罪美”破窗版海报


  柏林电影节金银熊影片《白日焰火》的奇迹还在延续,首周末取得4200万票房后,昨日该片又突破8000万票房大关。纵然有多部新片上映,这部“现象级影片”的排片量仍然在领衔一众华语片的前提下稳中有升,并且再次拿下第二周的华语影片票房冠军。同时,该片不管从口碑到话题,都突破了传统文艺片的范畴,票房也有望破亿,创造海外获奖影片的票房神话

  从创作到营销 艺术商业两翼齐飞

  《白日焰火》自柏林擒熊,便获得业内业外的全民关注,而该片上映后高开高走的票房表现更是吸引众人的目光。对于《白日》创造的票房奇迹,有关业内人士总结道,“该片能取得如此好的票房成绩,最关键的在于营销”。的确,相较而言《白日》不仅享有1:1的宣发成本,更是与网络媒体、电商媒体、电视媒体、app客户端、线下实体店等多层次的客户展开全范围的捆绑式营销,包括与大热电视节目《我是歌手》的合作等,都打造了文艺片宣传营销新型战略。

  在以前,优秀文艺影片的公映往往局限在“圈子”中,而面对大众的推广,往往只能靠业界口碑带动,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渠道和方式,所以有媒体感言“往往电影海报都贴得满街都是了,创作者还在找定位、找话题。”,《白日焰火》从创作开始,片方就在用商业类型走出一条文艺影片的新路,却又未失文艺片的内核。从主演配置上来讲,桂纶镁和廖凡都是在华语电影圈实力加票房号召力的演员,犯罪爱情的剧情对大众来说也有商业元素的吸引,导演刁亦男就表示“文艺片和商业片的界限不用那么刻板”。

  人人都赶“焰火潮” 保上座率高排场

  应对《白日焰火》票房的“神级”表现,该片的口碑和话题热度也成为“现象级”的。外媒《好莱坞报道者》评价它为“一部气质迷人的黑色电影”;国内媒体争相为它贡献头版头条;而一向挑剔的影评人,面对这样一部影片,观点呈现也相当多样;普通影迷更是用心理解影片并去探究整理其中创作的“秘密”。同样,《白日》的话题热度也神超商业大片,连续几天占据各大社交网站的热门话题榜,还创造了豆瓣有史以来短时间内提问最多解答也最多的电影记录。普通观众穷究细节,天马行空的解读影片中各种“看不懂”的细节以及为影片撰写后传之外,就连法学刑侦专家也“借东风”普及案件知识,可谓是“人人都赶‘焰火潮’”。

  打破得奖偏见 遇见最好的观众

  在为《白日焰火》做全国巡回宣传时,廖凡表示“之前有一种偏见,你得奖了我还真不买账,好不好看才重要。所以我们也想让更多观众看到《白日焰火》是种新模式,一种新的电影类型”,桂纶镁则号召大家“一起来做新的挑战,来让影片票房非常好。白日的焰火不一定每个人都看得到, 但是白日没焰火和有焰火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 中国大陆电影有《白日焰火》和没有《白日焰火》也是有很大区别的。”

  两位主演的话道破了业界对《白日焰火》高票房表现振奋的原因。影片让中国电影创作者看到了中国观众的观影习惯已经有了改变,不再用速食商业片眼光看待所有影片,也为院线电影开拓出一条新途径。在大半个三月,电影票房市场表现极其低迷的时候,《白日焰火》公映首周虽然遭遇国外大片围攻,小片见缝插针抢票房,但仍然蝉联两周的华语片票房冠军,并且以稳中有升的排场取得8000万的票房佳绩,仍然让片方相信“遇上了最好的观众。”

  之前,看好《白日焰火》的各方就大胆预测,刁亦男将凭借该片成为“亿元票房俱乐部”的最新一位成员。如今,这部影片上映第二周末,虽然有数部新片夹击,但《白日焰火》的高口碑令上座率丝毫不逊色于《天才眼镜狗》与《盟军夺宝队》,据院线经理透露,“周末《白日》在各类型商业大片的夹击下,上座量仍然场场爆满,观众呼吁加场,院线必须会考虑观众的需求”。照此势头,《白日焰火》非常有希望突破亿元大关,创造海外获奖影片的最高票房纪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31/n397479382.shtml report 3894 桂纶镁“罪美”破窗版海报柏林电影节金银熊影片《白日焰火》的奇迹还在延续,首周末取得4200万票房后,昨日该片又突破8000万票房大关。纵然有多部新片上映,这部“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