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陆琪开脱口秀 面对质疑称自己谈情感三观很正

来源:京华时报

  出版过《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事》《爱要深心要狠幸福不能等》等畅销作品的情感作家陆琪,是在微博上有着2000万粉丝的大V。近日陆琪做客京华茶馆,谈及最近主持的情感脱口秀节目《陆琪来了》,荧屏上“毒辣”的他突然变得十分和蔼,他称在自己的节目放心吐槽、卖萌、讲道理就够。活泼幽默的陆琪称自己虽常常“狂到没边儿”,但内心却如古人,有些自闭,“我可以连续三天不说话,喜欢安静地待着,不愿跟人应酬,朋友也就那么几个。”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谈新动向

  主持脱口秀《陆琪来了》

  做客京华茶馆时,陆琪连称自己最近特别忙,除了要写一本叫《冲啊!苏!》的小说,还开了一档情感脱口秀节目《陆琪来了》,在其中担任主持人。“《陆琪来了》算是中国第一档情感脱口秀,第一期在已接近100万的浏览量。”

  《陆琪来了》中,陆琪发挥情感专家的特长,从热门韩剧谈到娱乐圈八卦,再到现代人的婚恋观,语言依旧一针见血。虽然此前在《陆琪公开课》《爱情保卫战》等情感节目中担任过嘉宾,第一次独自撑场做主持,陆琪还是略有些不适应。“以前上节目下面有很多观众,我又是那种临场型的,一说话喜欢把观众气氛调动起来,越说越嗨,然后全场哄堂大笑。这次做脱口秀完全不一样,几个机位放在我面前,对着摄像机说,状态很难调整,把观众逗乐这是很难的事情,所以我在慢慢地磨合调整中。”陆琪透露,节目中的稿子都是自己写的,团队只负责查资料。

  相比《爱情保卫战》时的犀利毒辣,陆琪在新节目中和蔼许多。谈及原因,他说道:“我不是一个特别容易暴怒的人,心境其实很平和,卖萌搞笑我都拿手。但《爱情保卫战》有时挑选的男孩确实是很‘极品’的人,如果女孩受欺负了,我肯定就暴怒、狂骂,但自己节目我基本还是以吐槽、卖萌为主,委婉地讲些道理。”

  千颂伊是典型水瓶座

  在一期《陆琪来了》中,陆琪麻辣点评十二星座的爱情理论。他笑说自己并非拿星座来预测什么,只是认为某一个类群会有相同性格规律。节目中他称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千颂伊是典型水瓶座,对十二星座都具有杀伤力,“水瓶座的外表和内心是截然相反的,能在女神经病和女神之间自由切换。她该冷静时特别冷静,说出来的话特别狠毒,该疯狂时特别疯狂。”陆琪称好友陈坤也具水瓶座特质,“我跟陈坤在一块时,他完全能hold住全场。”至于都敏俊教授,陆琪猜测他是摩羯座,他笑说:“教授能在几百年里忍住没女朋友这个事情就很摩羯,这不是常人可以做到的。”

  微博上拥有2000万粉丝,陆琪每天收到无数条粉丝私信和留言,他会把粉丝私信给他的情感案例和咨询问题分享在节目末尾,并加以“陆琪式”点评,他透露这些问题常常五花八门。陆琪节目中讲情感一针见血,但他称自己也有底线,比如不会支持婚姻中的不忠,“我的三观是很正的,我讲的东西是在社会价值体系之内的,只不过我讲的方式比较狠一点”。陆琪还透露,节目之后可能会有些升级,比如邀请自己圈内明星好友来对谈情感,邀请私信的粉丝来节目讲述自己的情感故事或困惑。

  □谈爱情理论

  情感问题缘于选择太多

  作为情感作家,陆琪称现代人的情感问题和困惑多,主要是因为选择多了不知道怎么办。“父母那辈都很难说完全由自己做主,像我父母算是自由恋爱的,但还是受了各种压力,因为我父亲是知青。而现在呢,成年后每个人都在摸索,摸索如何做主自己的情感、婚姻,摸索时有很多选择,选择多了就有苦恼,就不知道怎么办,所以情感问题才会那么多。”

  陆琪常在文章中教女孩挑选老公、“抢”到如意郎君,谈及为什么爱讲这些看似“俗气”的话题,陆琪坦言想以犀利直白的方式给予那些内心善良但不懂“招数”的女孩一些善意的提醒。“我会告诉她们,那些‘坏女孩’是怎么对付男人的,比如她们注册一个微信号,每天化妆化得特别好,发自拍照,然后逢年过节就说我很孤独。这些姑娘身边永远不会缺男人,当然这个方式不一定是对的,但我要教给一些抢不到男人的姑娘,别人是怎么样从你身边把这些男人给‘抢’走的。”

  □谈争议

  职业作家都在迎合读者

  男作家写情感,陆琪在收获许多粉丝的同时,也受到了一些争议。他不认为自己的写作“俗气”:“我觉得我写的东西只是不伪装,不加修饰的写作也是一种写作方式,这是我的风格。”

  和其他情感作家不同,陆琪的文字被认为是有些“女权”,拼命夸女人。谈及原因,他解释说这是因为在中国的男权社会,他想为女性说几句话。被问这是否是在迎合女性市场,陆琪的回答依然很直接:“所有职业作家都是在迎合。写作爱好者是为自己写作,职业作家永远是为别人写作。”他又澄清,迎合市场并非不能表达内心所信仰的东西,他不会为了迎合市场说有悖自己价值观的话。

  有人说爱情不需要技巧,陆琪却在讲一些标准和技巧的东西,对此陆琪回应:“做人也不需要技巧,但有些道理还是对的。我讲的经验不一定全通用,但规律是存在的。比如爱情最简单的技巧就是多谈恋爱,这些东西不是错的。”

  □谈生活

  内心虽很狂但也很自闭

  作为情感作家,陆琪对自己的情感却一直很低调,连公司的许多工作人员都对此一无所知。被问自己感情状态时,陆琪简短地说:“我一般不透露家庭。反正我是很正常的男人,不管是性取向也好还是其他。我感情生活也没有任何问题,十年如一日,平平淡淡的。”

  他笑说自己很活泼踊跃、爱自由,喜欢漂亮姑娘,但在家又特别宅,“我晚上八点前一定会回家。平时在家就是喝茶、写字、看书。我把自己的家弄得很舒服,连咖啡机都有无数套,我的写作环境很舒适。”

  陆琪坦言,自己内心十分自恋,连名片上都是杜甫的诗句“痛饮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他笑说自己是个内心“狂到没边儿”的人,“但我这种狂不是看不上别人,我对所有人都是谦卑的,我的狂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喜欢做旁观者”。但陆琪又有“分裂”的另一面,他说自己骨子里是古人,而且内心自闭,“我喜欢安静地待着,不愿应酬,朋友就那么几个。”

  ■茶博士札记

  边做采访边回微博

  陆琪个子不高,但走起路说起话都给人十分有力的感觉。访谈前,由于有人民网的网络直播,陆琪说:“和我的粉丝互动是特别重要的事情,要在直播前,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粉丝,这样他们就能一起来交流了。”访谈中,助手也打断他,现场拿手机让他回复粉丝在微博上的留言。“我的粉丝跟我的互动是特别活跃的,这点我特别地欣慰。” 茶博士谢语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31/n397472788.shtml report 3331 出版过《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事》《爱要深心要狠幸福不能等》等畅销作品的情感作家陆琪,是在微博上有着2000万粉丝的大V。近日陆琪做客京华茶馆,谈及最近主持的情感脱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