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名家经典演出季”将开幕 共享春天里艺术盛宴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马竞宇 刘莉莉

  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为期三个月的“天津市2014年名家经典演出季”将于4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3月30日,本报记者专程采访了正在备战演出季的各大院团负责人,向他们了解了本次系列演出的准备情况和艺术特色。

  邀请全国顶尖艺术家参与

  此次演出季汇聚本市11家文艺院团名家名角带来的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话剧、儿童剧、曲艺、杂技、歌剧、交响乐等多种艺术形式的60余台剧目共112场演出。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告诉记者:“为准备此次音乐季,除了我院自己的优秀人才外,我们还特别邀请许多全国顶尖的艺术家参与进来,像二胡演奏家邓建栋,打击乐演奏家高超、高越,阮演奏家申婷,笛子演奏家李乐等,一同为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盛宴。”天津评剧院院长蒋连升对记者说:“我院精心准备了5台剧目以飨观众,有国家一级演员庄玉生、郑春林主演的《剑魂》,也有青年演员主演的《吕布与貂蝉》等等,汇集了剧院老、中、青演员,剧目包含传统戏、古装戏、历史剧等,希望通过演出季把剧院优秀青年人才和精彩剧目呈现给天津的广大戏迷观众。”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演出总监孟中华表示:“我们白派剧团成立近4年时间,一直得到天津父老的关注与厚爱,我们倍加珍惜此次回馈家乡父老的机会。为了在这次演出季中使群众看到高质量的剧目,展现白派剧团的风采,我们备好由老市长李瑞环同志亲自操刀的《珍珠衫》等剧目,并再次精细加工,力求精益求精,达到面貌一新。”

  搭建本市舞台艺术平台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院长杨树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演出季搭建了一个平台,它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有实力强劲的名家经典,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演出季中河北梆子剧院将在滨湖剧院、第二工人文化宫等剧场,由演出一团及小百花剧团轮流上演精品佳作,力求更大程度实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同时,把独具‘卫派梆子’特色的剧目在这个平台上展示出来,希望能够扩大河北梆子艺术的影响力。”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肖嘉喜表示:“演出季中,天交的第一场演出是由著名指挥家、天津歌剧院艺术总监汤沐海执棒,特邀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朱丹和大提琴演奏家MARTTI(芬兰)共同演绎的世界名曲《勃拉姆斯双重协奏曲》和《勃拉姆斯NO.2》。我们希望向广大天津乐迷展示这一段时间以来,天交所取得的长足进步,演出季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低票价”加大惠民力度

  记者了解到,演出季紧紧抓住了“惠民”这个核心,多数文艺院团将票价设置在30元至80元,让更多百姓走进剧场,一睹名角风采,领略艺术魅力。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向记者介绍:“我们很重视这次用京剧与家乡父老互动交流的机会,同时这也是一次津门艺术盛会。我们进行了专项市场调查,从观众所需出发安排剧目,同时要求此次演出关照市场需求,以减价不减质为标准,着眼惠民实质,推出最低5元惠民票价,真情回馈多年来喜爱京剧的戏迷观众,为演出季增添绚丽多彩的一笔。”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介绍:“我们将在演出季中推出更大力度的惠民演出,每一场都推出最低10元的超低价。这一切要感谢政府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力度,另外许多本市和全国的艺术家也纷纷主动降低演出费用来支持我们的惠民演出。相信一定能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好的艺术作品。”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31/n397472364.shtml report 1681 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为期三个月的“天津市2014年名家经典演出季”将于4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3月30日,本报记者专程采访了正在备战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