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色天香》主打中国风 郭德纲刘欢互动唱儿歌

来源:搜狐娱乐
郭德纲 霍尊 张远 宁静 

  搜狐娱乐讯 本周六晚9:10,天津卫视《国色天香》“末位淘汰赛”第四场,本期主打“中国风”。刘欢作为特别大来宾献唱京剧味道的歌曲《情怨》,与郭德纲过招互赞。至上励合队长张远首唱京剧版《卷珠帘》,刘欢坦言:这个改法挺有意思。

  张远唱京剧版《卷珠帘》

  刘欢坦言想再改编一次

  本周六晚,刘欢坐镇《国色天香》评委席,为了符合本期“中国风”的主题,刘欢特别为观众献唱了一首京歌,多年前为一部影视剧创作的主题曲《情怨》,这首歌曲运用京剧旋律和京韵唱腔颇具“中国古风味道”,刘欢称“在创作时是‘现上轿现扎耳朵眼’,为了配合剧情和里面的人物,专门研究了京剧这方面的知识。”

  在中国音乐领域,刘欢堪称殿堂级人物,集作词作曲、编曲、制作、演唱和音乐教育于一身。担任《国色天香》的评委,提到京剧元素在流行歌曲中的运用,他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当晚竞演选手张远演唱了京剧版《卷珠帘》,并在流行音乐唱法与京剧男旦唱腔之间进行了一个跳转,对于京剧改编版本刘欢说:“首先,这个改法挺有意思,变了一点旋律,把这首歌靠向戏曲方面。从歌手来讲,不管是唱流行歌还是唱什么,其实声乐艺术是需要借鉴的,需要去研究,涉猎各种不同的东西,这样以后才有更多的成长空间。”在‘好歌曲’中刘欢已经对这首歌进行了两次改编,面对此次京剧版本的体验称自己当时改编的时间有限,未来有机会的话想做第三次改编,而加入中国传统元素也是不错的方向。

  作为《卷珠帘》的原作者霍尊也称,“这首京剧版本很新颖,让这首歌有了一种时代的画面感,非常有戏曲味儿,京味十足”。张远与霍尊同为竞争对手,在比赛中两人都是男旦路线,面对本场是否能晋级张远坦言,“谁在谁留都不重要,我和霍尊都代表年轻人,都是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年轻人来喜欢我们的国粹艺术,这点是最重要的。”

  刘欢也有“神曲”

  称郭德纲是相声界殿堂级人物

  郭德纲主持《国色天香》以来,很多话茬儿都让人接不住。这次终于碰上了一个强劲对手,一出场介绍刘欢“他是中国音乐界殿堂级的人物,在我们相声界还没有殿堂级人物呢。”遭刘欢快速回应“你就是殿堂级的。”

  郭德纲现场翻出刘欢在十年前唱过的一首“神曲”《喂鸡》,这首十几年前被刘欢重新编曲的儿歌,曾被一度封为“神曲”,一方面是因为歌词“奶奶喂了两只鸡呀,什么鸡什么鸡,大母鸡和大公鸡呀,大母鸡大母鸡……”,另一方面是因为里面用了有点未来感觉的电子乐,与刘欢惯常气势磅礴的“大歌”印象截然不同。就连刘欢在现场听到这首“神曲”也忍俊不住的笑场。郭德纲发挥一贯调侃风格,“刘老师的唐诗三百首做的真好,跟我们讲讲创作的时代背景和初衷吧。”刘欢笑说:“这歌不是我写的,是我上小学的时候唱的一首儿歌,当时是为了录制一张专辑叫《六十年代生人》,回忆我们小时候的一些东西,把这首歌用当时非常新的电子乐的办法把它重新演绎,后面有一大段词呢,我就觉得大母鸡大公鸡这两只鸡好玩,后面那些词都没要,当时就是觉得好玩录的。”并且调侃称,“学这个歌,以后打算开幼儿园什么的可以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8/n397396468.shtml report 3356 郭德纲霍尊张远宁静 搜狐娱乐讯本周六晚9:10,天津卫视《国色天香》“末位淘汰赛”第四场,本期主打“中国风”。刘欢作为特别大来宾献唱京剧味道的歌曲《情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