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归来》 > 《归来》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艺谋李安纽约大学对话 张艺谋:不丢掉自己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ReelMe/文)北京时间3月28日上午8:00,张艺谋、李安这两位华语影坛巨擘相聚纽约大学,以“中国的电影,中国的自信”为主题,进行了一场文化思想、经验技术上的交流切磋。

  在和观众问答结束之后,张艺谋和李安两位导演也留了下来,和来自中外的媒体继续进行了一场深入对话交流。

  大师心态,各有所悟:张艺谋回归平静 李安在挣扎找平衡

  张艺谋:《归来》是我归如心情平静的开始,是一种归来。

  李安:简单来说,我在挣扎。拍拳击题材,希望能抓到一个平衡点,把自己比较缺少的阳刚之气结合自己的特性,放在作品中。并且对信仰也进行一些阐述,因为这是到了这个年纪,非常关心的主题。

  李安:我不懂时事和时尚 张艺谋:尝试改变 不丢掉自己

  当被问到自己最希望能够改善或者挑战的地方,张导表示自己觉得做电影最大的挑战就是去驾驭不同的类型,而且最重要的是在尝试改变的过程中不丢掉自己。他说自己很喜欢尝试改变,这也是做导演的乐趣。这点李安很认同,他觉得拍电影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他希望观众也能分享他们的成长。至于挑战,或者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李安导演则表示自己对时事掌控不太够。所以比较多拍过去的时代片,因为从现在看过去会增强对故事的掌控和故事的张力。

  中国电影如何跨越国界?

  有人问道,很多好的中国电影能跨越国界,广受世界各地观众好评,而有些电影却只能在大陆热映,那这二者之间的区别究竟是什么呢?

  李安说,其实很难界定那些电影本身有什么区别。通常,动作类,和剧情类的电影,或许更容易跨越国界。而那些本身带有很强烈本土文化特质的电影,很难跨越到国外,甚至不能够让台湾香港的观众完全接受。当有一天世界上终于了解这种文化的时候,才会接受这种电影。而张艺谋表示,自己有时候会站在观众的角度上去想,为什么自己会喜欢某些国外电影,即使并不懂它们的文化。之后再想想有什么共通的地方,这样会对自己的创作有帮助。

  李安:张艺谋的影像表现力非常强 张艺谋:李安比我稳定

  李安最喜欢张艺谋的新作《归来》,代表作《秋菊打官司》。很多作品其实都很喜欢,并不是喜欢作品全部,而是其中的一些表现手法,色彩的运用等。他的影像表现能力,气氛烘托能力,能影响我们的心情,这点很厉害。

  张艺谋表示李安导演的全部作品他都喜欢,而且李安比自己稳定很多。《少年派》《卧虎藏龙》以及早期的《喜宴》都很喜欢。

  好莱坞走向不健康发展?中国审查制度是否能走向乐观?

  当聊到美国电影为何陷入不健康的模式中时,李安表示,美国电影有两极化的趋势。美国电影的门路套路很健全,有段时间这是健康的,但久了,套路老化了。现在的电影要不就非常非常大,要么就非常非常小。中间段的大大减少了,那些游走于格式中间的东西很少,这是它不健康的地方。一个制度久了就僵化了。而中国很新,所以希望走一个新的道路。

  关于中国的审查制度,张艺谋表示,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开放,越来越民主和宽容。这些都和中国电影发展息息相关,希望会是一个乐观的发展方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8/n397388063.shtml report 3520 李安、张艺谋在纽约大学展开对话(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搜狐娱乐讯(ReelMe/文)北京时间3月28日上午8:00,张艺谋、李安这两位华语影坛巨擘相聚纽约大学,以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张艺谋李安纽约大学对话 张艺谋:不丢掉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