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剧场传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9剧场2014年4月演出预告

来源:搜狐娱乐
第3页 :《审判乌布王》
《审判乌布王》海报
《审判乌布王》海报


  4月10日,改编自法国现代喜剧怪才阿尔弗雷德·雅里传世之作《乌布王三部曲》的荒诞喜剧《审判乌布王》将在北京9剧场上演。该剧以当代的背景,讲述了“没头脑”却暴虐无比的乌布王在逃亡了百年之后被捕,并接受审判的故事。剧中不仅有《乌布王》原著中的经典桥段,同时也加入了创作者全新的理解和中国式的演绎,诠释了一场离奇的审判,备受观众期待。

  还原经典 百年争议之作登中国舞台

  作为一部改编经典的作品,荒诞喜剧《审判乌布王》还原了原著中的经典桥段,讲述了头脑简单、胆小如鼠的波兰大将乌布爸受其妻乌布妈的怂恿,谋朝篡位,刺杀了国王瓦茨拉夫。荣登大宝的乌布爸就此展开了一系列极其荒谬的名为改革,实则杀戮的恐怖行径,一时间波兰国内哀鸿遍野。不久,遇害国王的幼子布格拉夫投奔俄国沙皇,率兵杀回国内,将乌布家族迅速推翻。失势的乌布爸携妻子流亡海外。

  1896年,该剧原著《乌布王》在巴黎首演,这部完全颠覆了“戏剧”这个艺术形式的作品顿时在法国戏剧界引起一片哗然,成为最具争议的一部作品。一百多年来,戏剧家们对于这部作品仍旧争论不断,但它先锋、反叛的特点也使其成为了一部不朽之作。《审判乌布王》制作人刘天鹏表示,该剧将原著中荒诞、幽默、颠覆传统的特点放大,力求让这部穿越百年的作品焕发全新的时代意义。

  中国式改编 牛头马面审判百年逃犯

  与原著不同的是,《审判乌布王》将故事置于当代背景之下,逃亡了一百多年的乌布爸被海牙国际法院缉拿归案,在法庭边上的一间公共厕所里接受对他的审判,使故事更具时代特点和荒诞效果。而剧中的傀儡检察官、狱警——牛头和马面的出现,也颇具中国特色,同时在他们身上也折射出很多中国式的社会现象和弊端,引人深思。

  在剧中,一些中国式的笑料也十分接地气。法院大楼卖给开发商,只得在厕所里审讯犯人;乌布爸造反的原因,居然只是为了有吃不完的肥肠;由于证据照片过于血腥,竟然打上了马赛克,针砭时弊的笑点可谓层出不穷,笑料百出。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导演、构作沈巍,有着多年海外生活和创作经验,并一直着重于展现人类狂热行为中的荒诞性和仪式感。时隔百年,将经典之作搬上中国舞台的沈巍表示:“我们所做的事情,就是要把这一次让事情看起来严肃的外衣剥落,将里面最荒唐可笑的内核暴露在了外面。”

  4月10日至20日,荒诞喜剧《审判乌布王》将在北京9剧场为北京的观众献上8场演出,讲述发生在海牙国际法庭的荒诞幽默的审判故事。据悉,剧组目前正在紧张的排练,力求将这部百年经典打造成为“中西合璧”的戏剧典范。

  

  改编话剧《审判乌布王》

  演出时间:2014年4月10日至4月20日19:30

  演出场地:9剧场

  票价:380元、280元、180元、100元、80元(学生票)

  套票:300元(280*2)、200元(180*2)

  场次:8场,周一二三休息

  

  出品人:陆泽天

  艺术总监:饶晓志

  制作人:刘天鹏

  编剧:雅利  沈巍

  导演:沈巍

  灯光设计:沙峰

  舞美设计:牛涵

  音乐设计:方响组合

  服装化妆设计:李萌

  舞台监督:关政

  制作助理:高毓滨

   演员:温韬、张振华、陈雅狄、李云飞、李镇泽、马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8/n397385249.shtml report 14545 演出信息北京火狐狸剧社-话剧《情感操练2012》时间:4月3日至4月6日19:30剧场:TNT剧场场次:5场票价:280元、180元、120元、50元(学生票)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