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事只能回味》 > 《往事只能回味》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往事》登陆北京 马璐独挑大梁一人分饰六角

来源:搜狐娱乐

马璐(资料图)
马璐(资料图)


《往事只能回味》剧照
《往事只能回味》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像时光难倒回,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这首经典的怀旧歌曲无疑是50后、60后们“致青春”的代表作。那些年,台湾眷村与北京部队大院,两岸异地平行时空下上演的真实人生。由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荣誉出品、全民大剧团创意制作、大麦戏剧联合主办的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前不久刚刚完成了北京保利剧院的首度演出。

  舞台上,两位男主角综艺教父王伟忠、知名歌唱家田浩江,用心演绎自己曾经的青涩岁月,光彩夺目处处是惊喜。而女主角马璐更是出人意料地挑起大梁,一人分饰六角,一路从王伟忠的初恋女友扮演到田浩江的初恋女友,为这部纯爷们的戏平添了几分别样的精彩。

  对于马璐来说,这次《往事只能回味》的北京巡演是她走出《我型我秀》比赛之后,遇到的最大的一次机遇和挑战。她说:“《往事》让我有机会与全中国最优秀的舞台剧团队一起工作,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由于此前上海站参与演出的另一位女演员许明明缺席北京站,并由马璐来包办她的角色,“当时我的压力非常大,一个人演了两个人的角色”。对马璐来说,此刻的《往事只能回味》舞台是她职业生涯重要的契机。

  首度舞台挑大梁 30秒神速换装

  这部由王伟忠监制并领衔主演的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是全民大剧团的第五部作品,讲述北京大院出身的声乐家老田,来台拜访眷村长的电视制作人老王,一曲走调的《往事只能回味》,让两人聊起儿时偷听对岸发送短波广播节目和音乐。

  整部剧充满了诙谐、调侃和浓郁的生活气息。80后的马璐对于60年代充满了陌生感,无论是北京的四合院还是台湾的眷村都不曾出现在她已有的生活轨迹里。显然这样的演出对马璐来说是不小的难题,而更令她倍感压力的是,她必须一人分饰六角,独挑女主角大梁。而在此前的上海站首演时,《中国梦之声》的人气选手许明明和马璐分别扮演剧中两位老男孩的“初恋”,并瓜分了二蓉、空姐、王伟忠秘书、考场正妹其他四位女性角色。而在此次的北京站演出里,由于许明明的缺席,马璐也承担了她的所有角色,这对她来说挑战不可谓不大,她说:“在非常短的时间里,我要重新熟悉明明的台词、走台,还好原本我就是学表演的,否则我真不相信我能独自完成。”

  在上台前,马璐最担心的就是角色变化时换装急促,“舞台剧不允许空台,最短的换装时间只有30秒。这是比大型演唱会的换装时间还要短,剧组为了稳妥,为我安排了2个助理,我只需要配合她们为我穿衣服、戴假发套就可以,但当时我心里还是非常紧张。”

  笑侃王伟忠 将综艺融入排练

  自从《往事只能回味》剧组开始筹备北京站演出之后,田浩江邀请了整个团队去他家里排练。这一段时光令马璐幸福得仿佛回到了自己家,“田夫人非常热情好客,还有一手好厨艺。每天都用一大桌美食招待我们,午餐过后她还会变出一大盘水果茶点,供我们排练时品尝。”这样一家人般的温馨相处令马璐觉得更有爱,更对身边的“小伙伴们”加深了认识。

  比如,在众多同行眼中严肃又爱骂人的王忠伟其实是一个亲切、好欺负的老好人,“我不怕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没有那种上司和下属之间的感觉,什么话都敢说,也感开他的玩笑”。当然整个团队中最爱开玩笑的还是王伟忠,“有时候很多段子就在饭桌上发生了,当他嘲笑田老师像台湾的大黑熊,而田老师无法反击时,饭桌上的欢笑声最响亮”。毫无疑问这一次的北京站演令马璐收获颇多,她期待着未来如果有可能的话,“能再次向诸位前辈学习”。

  选秀落幕 事业刚刚起步

  马璐2008年时从选秀节目《我型我秀》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四强。之后在音乐剧《在彼岸歌唱》中担任女主角,并且出演电视剧《青春进行时》、《我用音乐说爱你》以及一些电影作品。

  可以说唱功颇佳,外形出色的马璐从选秀的舞台上走下来之后一直都在试图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从歌坛一路闯荡到了影视圈。这6年来,她领略了作为选秀歌手站着荣耀顶峰时的风光和喝彩,也体会到了比赛大幕落下之后演艺之路的裹足不前的艰辛。

  一直到去年秋天,在甄选《往事》里王伟忠初恋女友一角时,她作为众多候选人之一进入了剧组的视野。在男主角兼曾经的正牌男友王伟忠记忆里,“那个她不但漂亮,还清纯,我们那个年代的清纯与现在完全不同,是没有现在的时髦感的,是含羞带怯的……”而最后,马璐因为神似初恋女友,“但比初恋女友更美貌”而成功获得了这次演出机会。

  回头重新来看这些年的演艺经历,马璐感慨最深的是:“千万不要因为选秀舞台上的尖叫和掌声忘记了自己的位置,和最初的理想。”她见过很多参加比赛的选手被舞台上的美光灯晃瞎了眼睛,忘记了谦虚和努力,失去了原本的纯真,最后连选秀积累下的人气也消耗殆尽。马璐最后说:“我要忠告所有想要参与选秀的年轻人,其实,当选秀比赛的大幕落下时,你的舞台才刚刚大幕拉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8/n397383593.shtml report 4661 马璐(资料图)《往事只能回味》剧照搜狐娱乐讯 “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像时光难倒回,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这首经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