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日焰火》细节入心 廖凡破车皮氅颓废范追爱

来源:搜狐娱乐
廖凡《白日焰火》剧照
廖凡《白日焰火》剧照

廖凡破车皮氅颓废范儿
廖凡破车皮氅颓废范儿


  搜狐娱乐讯 完胜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白日焰火》自上线以来,观众评价反响热烈,在即将有四部新片上档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10%以上的排片率。影帝廖凡细致入微的表演普遍得到观众称赞,有女网友评价道:“廖凡这股子闷骚犀利的颓废范儿,真的非常吸引人!”

  细节一:醉卧路边的倒霉蛋

  《白日焰火》选景东北哈尔滨,画面自始自终都弥漫着一种无言的寒冷。大雪过后的东北气温零下30几度,廖凡躺在路边。一个貌似好心的路人上前问候,廖凡迷迷糊糊地说“滚蛋”。路人真的滚蛋了,顺便丢下了自己的破车,骑走了他的摩托车。但此时廖凡已无力追赶。“后来许多记者问我演这个戏的感受,说实在的就是一种本能在表演。都冻木了根本谈不上什么表演设计,当时现场还有人被摔伤了,我躺了半天还纳闷咋没人理我这茬了呢?”廖凡说。

  后来几场重要的情感戏,依然可见这辆小破车的身影。身着老皮氅的廖凡像个熊瞎子,骑在小车上说不出的滑稽。一路追寻爱情、追寻温暖的旅程,始终是这一身装束。

  细节二:熊抱女工的酒腻子

  廖凡扮演的张自力是个下岗警察,作为一个标准的失败者。他的日子可谓过的一塌糊涂。老婆离婚了,事业没有了,整天喝酒买醉。上班迟到被领导批评,还被女工奚落“谁要这么个酒腻子”。廖凡上前没皮没脸的熊抱,引起众人的哄笑。这一段极为真实的细节铺垫,也让后来的“你还想赢得人生啊?”“不,我只想输得慢一点。”显得格外打动人心。

  细节三:洗衣客被意外暴打两次

  一个碎尸案,让廖凡来到了桂纶镁的打工的洗衣店。廖凡开始有事没事来给光顾这个美丽的女人。此时的一个桥段引发了影院的笑声,一个来“洗毛衫”的顾客,和他闹起纠纷。在不断的“你赔我毛衫”的争吵声中,廖凡对他一通追打,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却佐证了这个男人还有血性还有不甘心。廖凡讲:“这段挺有意思的,那个人是个群众演员。他当时弄错了,本来说的是打跑就完了,结果他不知道就又回来了,我就又追打了一遍。导演也没喊停,没想到成片这些镜头全都用到了。”

  细节四:酒桌上也是先夸领导

  碎尸案破了,桂纶镁被抓了。廖凡承受着情感的煎熬,事业虽然没有交代但能感觉到出现了某种转机。庆功的酒桌上,大家频频举杯廖凡得意的讪讪地笑,领导表扬了他“这次破案多亏了老张”,这时他也没忘“还是刘队领导有方。”看似不经意的对话,却近乎白描地再现了社会的真实。

  《白日焰火》能得奖,能受到观众的认可,除了廖凡、桂纶镁等人精彩演绎,这些不起眼的细节功不可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8/n397374488.shtml report 3695 廖凡《白日焰火》剧照廖凡破车皮氅颓废范儿搜狐娱乐讯完胜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白日焰火》自上线以来,观众评价反响热烈,在即将有四部新片上档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10%以上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白日焰火》细节入心 廖凡破车皮氅颓废范追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