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田沁鑫禅意《青蛇》应邀亮相美国最高艺术殿堂

来源:搜狐娱乐
肯尼迪艺术中心《青蛇》海报
肯尼迪艺术中心《青蛇》海报

《青蛇》剧照之小青(秦海璐)、法海(辛柏青)
《青蛇》剧照之小青(秦海璐)、法海(辛柏青)

《青蛇》剧照之素贞(金戈)、许仙(董畅).
《青蛇》剧照之素贞(金戈)、许仙(董畅).


  搜狐娱乐讯 美国华盛顿时间2014年3月27日19点30,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田沁鑫首部具有东方禅意精神的话剧《青蛇》,在美国最高艺术殿堂,肯尼迪艺术中心的艾森豪威尔剧场,拉开美国首演大幕,并将连演4场。600年前的烟雨江南,上演美不胜收的中国传奇,座无虚席的美国观众,应接不暇叹为观止。《青蛇》此次亮相美国,是应肯尼迪艺术中心邀请,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剧目,参加该中心首度举办,旨在展示当今世界戏剧最高水准的2014年世界戏剧节。有别于以往中美文化交流演出,这也是肯尼迪艺术中心,首次越过官方文化机构,直接邀约中国戏剧作品。

  话剧《青蛇》,根据香港知名作家李碧华同名小说,以及流传600年之久的中国民间传说“白蛇传”改编。田沁鑫创作时,以人、佛、妖三界立意,对李碧华眼中的“宋代传奇的荒唐真相”,进行了大量的改编和当代解读。世风街景、百姓人家、男群女众、佛界妖境,在她的舞台上,观众再熟悉不过的故事,不失中国古典韵味,兼具现代清新气息。加之该剧语言中有禅语、情节中有禅机,四位主演秦海璐、辛柏青、金戈、董畅表演精湛,2013年演到香港、台湾、澳门及大陆两岸四地多个城市,屡屡引发轰动,是去年最获观众激赏的中国戏剧作品,被认为“大俗大雅,上乘佳作;匠心独具,耳目一新;行云流水,惊艳绝伦;喜悦感动,震撼无比”。

  位于华盛顿的肯尼迪艺术中心,不仅是美国最高艺术殿堂,在全球文化界亦占据举重若轻的地位。这里每年会举办来自全球范围的顶尖演出300余场,吸引200万人次的观众观看。话剧《茶馆》等中国作品,曾作为中美文化交流项目,在此上演。与以往亮相于此的中国作品有别在于,话剧《青蛇》此次演出,是肯尼迪艺术中心,首次越过官方文化机构,直接邀约。今年,肯尼迪艺术中心首度举办2014世界戏剧艺术节,集中展示来自全球范围,代表当今世界戏剧最高水准的19部作品,《青蛇》是中国唯一代表剧目。因而,话剧《青蛇》此次亮相肯尼迪艺术中心,将会在中国戏剧史上画上浓重一笔,成为中国戏剧迈向国际的重要标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8/n397367997.shtml report 3787 肯尼迪艺术中心《青蛇》海报《青蛇》剧照之小青(秦海璐)、法海(辛柏青)《青蛇》剧照之素贞(金戈)、许仙(董畅).搜狐娱乐讯美国华盛顿时间2014年3月27日19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