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抗日剧又来了:《义勇义勇》将登陆北京卫视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杨纯琛/文 马森/图)3月27日,由导演宫晓东执导,实力派演员巍子、张洪睿等领衔主演的新一部抗日题材电视剧《义勇义勇》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宣布将于3月30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每晚四集连播。主演张洪睿、俞颖、郭旺等到场分享拍摄趣事。近期,以抗日战争为时代背景的各大电视剧前后上线,有扎堆出现的迹象,对此,《义勇义勇》主演们都信心满满,认为剧情接地气观众会喜欢。此外,据悉拍摄期间处于东北寒冬,演员们也因此遭了不少罪。

  抗战题材剧扎堆怎突围 张洪睿:我们接地气

  35集近代抗战传奇剧《义勇义勇》将于3月30日开始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该剧以抗日英雄张天海为原型,以东北义勇军的抗日事迹和民间故事为篮本,主人公由实力派演员巍子饰演,讲述了他从一个赶马人蜕变成一个民族英雄的故事。

  作为内地电视剧类型的一大分支,抗战题材剧是属于影视公司乐于投资开拍的类型,由于在以往播放的抗日剧当中曾出现过“雷剧”“神剧”等过于娱乐历史的剧集,因此这一类剧集曾一度被限制播放、控制审查制度。然而,就在近期,抗战题材剧有了卷土重来扎堆出现的迹象。

  北京电视台二月份开始了“抗战季”,相继推出《猎天狼》等多部抗日题材的剧集,接下来有《义勇义勇》、《异镇》等即将推出,中央电视台也即将推出上半年的重磅巨制《大河儿女》。这一批电视剧集虽细节内容大不同,有聚焦神秘特工的、有围绕家族兴衰的,但无非都换汤不换药地集中在抗日战争时期,围绕着老百姓如何联合反抗外来侵略的伟大励志故事。就在这季抗战剧中,张洪睿一人就参与了俩,一个是即将在4月8日登陆北京卫视的《异镇》 里的神秘特工,另一个则是此番《义勇义勇》里的地下党员。

  那么,在这批背景雷同的剧集当中,观众又能怎么在这些“多胞胎抗战剧”中把《义勇义勇》区别开来呢?张洪睿就表示,我们不一样,我们诠释国歌!我们接地气!张洪睿介绍:“《义勇义勇》一开始看起来不会有那么大的沉重感,而随着剧情的发展会变的沉甸甸。题材是写国歌的诞生,民间百姓是怎么被挤压到不得不抗争,怎么去接触到新的主义,会给一个新方向,而不是报私仇。不一样的就是比较接地气,戏会源于生活,有很多与生活直接对接的东西。不知不觉中会受到感染。”

  抗战剧不易拍:寒冬入水 苦不堪言

  由于《义勇义勇》是讲述东北义勇军抗日的故事,因此拍摄地基本集中在东北地区,剧中将会呈现出独特的地貌美景,风土人情。据了解,剧中大部分的戏份都是冬天拍摄,而东北冬天的严寒也给演员们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张洪睿就称“冷”也是该剧的一大特色:“天气很冷,我们大概拍到后期的时候雪基本快没膝,大家伙可以说是顶着严寒把戏拍完。”

  张洪睿还分享了一个在冬天拍入水戏的经历,当时需要拍摄一场投河戏份,他的搭档刘芊含要走到能没过头顶的水位,张洪睿回忆当时的水是刺骨寒,他同时也称赞女搭档敬业,没有惧怕寒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8/n397354253.shtml report 2029 抗日题材电视剧《义勇义勇》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杨纯琛/文马森/图)3月27日,由导演宫晓东执导,实力派演员巍子、张洪睿等领衔主演的新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义勇义勇》将播 抗日剧又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