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华优秀戏曲艺术节将启程 戏曲美惊艳90后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黄丽娟
用戏曲的美“惊艳”90后
用戏曲的美“惊艳”90后


  由武汉市文广新局、武汉晚报联合主办,武汉剧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暨“百场汉剧青春行”系列演出,将于4月10日启幕。而此次艺术节的开幕重头戏,则邀来汉剧《王昭君》走进武汉大学,与90后学子面对面。

  作为我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汉剧有着400多年的历史,比京剧的历史还要悠久。而在武汉汉剧院做过的社会调查中,听汉剧的观众,绝大多数都是五六十岁的老观众,青少年剧迷非常少,很多人都不知道汉剧为何物。此次,由武汉汉剧院演出的新编历史汉剧《王昭君》作为第二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的开幕演出,直面90后学子,鼓足了勇气,也信心十足的要让年轻人“惊艳”一把。据介绍,《王昭君》独辟蹊径,还原了昭君纯真的少女形象,曾获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大奖,也多次在央视戏曲频道中亮相。汉剧大师陈伯华亲传的陈派艺术第五代传人王荔担纲主演王昭君。

  如果说《王昭君》表现的是汉剧的原汁原味,在戏曲节期间要上演的《驯悍记》,则是在汉剧传承中摸索创新,希望能够给戏曲观众带来新鲜的冲击感。汉剧《驯悍记》保留了莎翁基本的故事框架,是莎士比亚戏剧本土化的最新尝试;同时又运用了大量中国戏曲程式化规律,使得该剧人物充分个性化,人物语言幽默风趣,雅俗共赏。

  此次戏曲节更是邀请到青春版昆曲《玉簪记》、《西厢记》及王芳版昆曲《长生殿》四大昆曲在4月11日—15日首度聚集武汉剧院,以剧场版的完整演出向江城观众展现“百戏之母”———昆剧艺术的独特魅力,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戏曲。

yule.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7/n397296169.shtml report 1168 用戏曲的美“惊艳”90后由武汉市文广新局、武汉晚报联合主办,武汉剧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暨“百场汉剧青春行”系列演出,将于4月10日启幕。而此次艺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