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生》香港首映 王家卫低调现身张震言无压力

来源:搜狐娱乐
《三生》成太燊
《三生》成太燊

《三生》发布会现场:郑雨盛,张震和成太燊
《三生》发布会现场:郑雨盛,张震和成太燊


  3月25日,由张震、吴镇宇和郑雨盛三位导演联手执导的电影《三生》在香港举行首映,该片由《尺蠖》、《橘子》、《杀手与老人》三个故事组成。当天,导演张震、郑雨盛,《橘子》演员成泰燊和张辛苑一同亮相。导演王家卫更在首映时低调现身,和影片主创及观众们一起观影。

  《橘子》的主演成泰燊则在首映后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成泰燊坦言,能够把握杀人犯的情绪,得益于8年禅修的经验。谈到和导演吴镇宇的合作,成泰燊表示,“这是一个很美妙的体验,我们有一种特殊的心灵感应。”

  三位型男演员转型做导演 张震笑言无压力

  张震认为第一次做导演的经历很有意思。他说,“其实我很热爱电影,所以很希望能涉入更多这方面的领域。”他还称,通过导演一部电影可以把自己的小情小爱呈现给观众们看,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被问及当导演的压力时,他笑言:“三个很有型的演员一起合作,有什么压力啦。”

  吴镇宇因为身体不适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他执导的《橘子》单元据演员成泰燊透露是一个特别有味道的单元。成泰燊称,“一般来说演员都需要服从导演的安排,会比较被动。但这一次和吴镇宇导演合作,他给了我充分的自由,因为他自己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所以特别能理解演员的感受,对演员而言,能和演员型导演合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三生》是张辛苑参演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她表示:“吴导非常温柔、非常有耐心。”

  谈及首次执导的体验时,韩国演员郑雨盛表示,之前一直没有想过自己会拍短片电影,他坦言,“短片电影有很多自由的空间可以发挥,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成泰燊:演好杀人逃犯得益于8年禅修经验

  成泰燊在《橘子》中饰演一个亡命逃窜的杀人犯,杀人犯在穷途末路、饥渴难耐之际,一位水果店的少女拿起了一个橘子递给他。当天晚上,逃犯经历了一场最激烈的内心挣扎,善还是恶、亡命天涯还是投案自首……一个橘子带来了一次新生。

  影片中,成泰燊饰演的杀人犯经历着饥饿到临界点的地步;口渴到甚至要喝下自己的尿液;望着满城的灯火通明,却无一个安身之所;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相伴取暖的老流浪汉,却因意外死在了他怀里……短短的影片中,充斥着五味杂陈的极致情绪。成泰燊坦言,能够把握杀人犯的情绪,得益于8年禅修的经验,因禅修要求的是内功,可发现自己的内心的世界,把握穿透的力量和复杂的感受。

  杀人犯在剧中的台词不多,主要凭借眼神和动作来表演,经常需要一瞬间演出生命极致的体验和状态。成泰燊表示,“从小就是文学青年,对哲学和宗教都有特别喜好,再加上禅修经验,能够理解恐惧、死亡、绝望、天堂、地狱的极度感受,如果没有这些经验,很难诠释出这样的角色。”

  拍摄第一天就是在丛林中逃亡的戏,成泰燊就体会到了筋疲力竭的状态。为了表现被追赶时极度的恐慌,成泰燊拍戏第一天脸上就受伤了。他表示,“但受伤的那一刻,反而找到了亡命逃窜,满脸伤疤的感觉。”他还透露,自己坚持吃素8年,为了演了流浪汉饥饿时吃东西的状态,吃了好多鸡脖子。

  成泰燊出演的作品以艺术片题材居多,曾与贾樟柯、王小帅等导演合作,近年来也曾拍摄商业电影。对于艺术片和商业片,成泰燊坦言,“好的商业片就是艺术电影,好的艺术片也是商业电影。”他还表示,演员在电影中常常很被动,因为仅仅占其中的一个元素,影片是否能成功,要取决于各种各样的因素。作为演员,无论是拍摄商业片还是艺术片,他在塑造角色的时候都是全身心的投入。

  成泰燊称与吴镇宇合作感觉美妙 赞其率真感性

  谈到和导演吴镇宇的合作,成泰燊表示,“这应该是一个很美妙的体验,我们有一种特殊的心灵感应。他很率真、感性、敏感,这个作品深深扎入了他的心中。”

  《橘子》充斥着生与死、温暖与寒冷、善良与丑恶、黑暗和黑暗边缘的光明……成泰燊表示,“《橘子》中技巧性的东西比较少,导演愿意放弃技巧的东西,实实在在的追求心灵上的东西。把导演藏在作品后面,而不是表现在电影里,我觉得吴镇宇非常了不起。”

  成泰燊说,“影片传递出来的,是对人的生存处境有一种悲悯和关照,是对于生与死的敬畏和虔诚的膜拜。在影片中,生与死其实是一种胜利,死亡不是一种绝望,到了死亡边缘那一刻反而是一种解脱,置于死地而后生,人物身上有一种涅槃。”他总结,影片最关键的两个字“心安”,死的时候心里踏实,灵魂最终得到了救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6/n397239429.shtml report 4178 《三生》成太燊《三生》发布会现场:郑雨盛,张震和成太燊3月25日,由张震、吴镇宇和郑雨盛三位导演联手执导的电影《三生》在香港举行首映,该片由《尺蠖》、《橘子》、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