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场里的年轻人”邓超:愤怒来得快去得快

来源:南方都市报
邓超舞台扮女人 


  某日,邓超坐在剧场里,斜倚在第一排,回头望望,后面只有寥寥几人还未离开,他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太喜欢剧场了……”身旁,助理正在专心帮他整理头发。那天,不是邓超的新剧或者新片亮相,刚执导了银幕处女作的他,要为FIR ST青年电影展“站台”,对方给他的TITLE是影展形象大使。

  邓超如今的形象,不再是单纯的演员,更像是个电影人和剧场人。他跟人合伙,在北京的一条胡同里做小剧场;他很早就跟俞白眉联手做《翠花》、《分手大师》、《恶棍天使》等许多卖座舞台剧;他自己的导演作品《分手大师》马上就要在暑期档上画。今年已经三十五岁的邓超,终于熬出了些棱角。

  面对周遭,邓超是个热爱表达的人。尤其是他在中戏上学时的那些段子,邓超最爱跟人聊起。他如何讨厌做一个中戏表演专业的新生,入学一年,立刻对戏剧“路人转铁粉”;他如何跟同学藏在排练场的道具堆里,躲过“看场子的大大妈”,几个人半夜出来,通宵排练第二天的舞台作业;他如何趴在中戏著名的“黑匣子”的舞台上,亲吻着被无数人踩到斑驳的地板,好像这么做,才可以跟中戏的师兄老师前辈们“同呼吸共命运”。

  “那你自己剧场的舞台,有没有被你亲吻过呢?”我调侃了一句。“哈哈,(剧场)没装修好呢?还没来得及……”坐在对面的邓超夸张地笑着。有的演员在平时和人聊天,表情比舞台或者银幕上少得多。邓超却不是。你坐在这人对面,总是能看到他“挤眉弄眼”,他还真的是个不放弃任何细节来表达自我的人呢。

  那天,作为形象大使的邓超要为FIRST青年影展拍宣传片,他坐着的那个小剧场就是影棚。很快,巨大的绿幕展开,几盏明晃晃的镝灯(电影拍摄专用灯)升起,原本有些幽暗的剧场瞬间被打亮。邓超一个人站在台上,演一场独角戏。我坐在剧场最末也是位置最高的地方,摄影机就架在我前方不远处,监视器里是邓超的脸部特写。那一刻,你忽然会觉得,剧场和影棚的界限有点模糊不清。这到底是在舞台上演一场电影,还是在电影里演一台话剧呢?

  不知道那时站在台上的邓超怎么想?一个拍电影的剧场人,还是一个演话剧的电影人?忙碌的邓超还来不及分辨吧。在我眼里,他倒是很快进入一个演员的状态。根据事先定好的台本,他需要在一分钟内演出一个“在沉默中爆发的人”。因为影展的人希望找到一种效果,青年的、新锐的、无处表达的导演们,困兽犹斗。

  邓超的“愤怒”来得很快,去得也很快。一遍两遍三遍,全景中景特写……邓超在摄影机面前,尝试着各种强度的情绪语气动作。如此,两个小时,很快过去。其实,坐在剧场后排的我,特别想问他一个问题,“作为一个演员,你的‘愤怒’从哪里灌入,又流向哪里?”作为一个观众,这是演员最令我好奇的地方吧。

  剧场确实是个奇妙的地方,那扇门一关,整个空间立刻变成独立的小王国。影展发布会的那天,邓超是最后一个出场走红毯的人。他站在剧场的门后,又小声地嘀咕着,“太喜欢剧场了……”旁边的助理打趣道,“那还不多演两场?!”“现在太忙了……”邓超摇摇头。

  邓超面前的门被拉开,剧场忽然就热闹起来。

yule.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C/html/2014-03/26/content_2042309.htm report 3611 邓超舞台扮女人某日,邓超坐在剧场里,斜倚在第一排,回头望望,后面只有寥寥几人还未离开,他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太喜欢剧场了……”身旁,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