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警察日记》导演斥《英雄之战》 浪费院线资源

来源:搜狐娱乐
《警察日记》女导演宁瀛
《警察日记》女导演宁瀛


  搜狐娱乐讯 由女导演宁瀛执导,芦苇任文学策划,宁岱编剧,王景春主演的电影《警察日记》正在全国公映。《警察日记》是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参赛的1400多部影片中,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主演王景春凭借此片获“东京影帝”。上周末,该片上座率虽始终保持在国产片前列,但影院却只给该片3%左右的排片,3月21日,《英雄之战》获得最多的排片。在周一媒体陆续爆出《英雄之战》制片公司“自产自销”包场买票房的行为后,业内哗然,舆论迅速发酵,而深受干扰的《警察日记》主创对此事件也表达了观点。

  由于“自产自销“式电影的搅局和其他诸多原因,两部国际获奖电影《警察日记》和《白日焰火》在3月21日“春分会师”的场景,曾一度被影迷看好,但实际情况却是相对黯然。虽排片格局被干扰,不过看过影片的观众依然对宁瀛、刁亦男两位导演娴熟运用类型片元素的能力表示震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指出,近几年中国电影市场出现了一种介于商业电影和文艺电影之间的“好电影”。“我们无法分清它们到底是属于商业电影,还是文艺电影……这些电影也正在推动中国电影类型的多元化发展。”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饶曙光说:“中国电影面临结构调整,表达人文内涵的电影类型会逐步增多……我个人非常希望《白日焰火》《警察日记》等人文色彩浓重的电影能够得到更多电影观众的认可。

  据《青年报》报道,在豆瓣网评分跌至3.1分,电影《英雄之战》“片方以每个影厅购买四五十张票的代价,和数以千计的国内影院达成包场协议。”以近四分之一的排映荣获冠军。而周一凤凰电影发布深度调查《一部‘传销电影’的诞生》,文章中称:“《英雄之战》很多演员其实就是中脉组织的高层领导,片中也有大量中脉所谓“直销产品”的植入广告”“这是有史以来“自产自销”的组织包场动作最大的一部电影”。

  上周末,虽然专家已看到《警察日记》《白日焰火》等影片,走出了一条“艺术”与“商业”片融合的新趋势,但是院线的反应依然滞后,在看到周末院线不合理的排片后,著名评论人鹦鹉史航在微博忧心的问“白日焰火,加油。警察日记呢,你在哪里?”本周一,在《英》自产自销“买票房”内幕曝光后,鹦鹉史航再次呼吁说:“那种预售满满却空荡荡的电影院,会让人做噩梦的。这种电影,已经是中国电影的噩梦了……

  《警察日记》出品人呼和巴特尔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拍了片子,自己买票,又包了场,这太违反商业规律了,这是搅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对有限的影院资源是一种巨大的浪费,如果谁有钱谁想怎么就怎么样,那谁还在乎电影质量?这会打击其他出品人的信心,这样下去,好的片子就永远没有露头的机会,从长远看,这对整个行业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

  记者采访《警察日记》导演宁瀛时,宁瀛也痛斥道:“遇到这么少的排片我也有些匪夷所思,而且我们的电影放映不是白天,就是晚上9点以后。电影院的黄金档期完全被金钱所控制。我希望政府介入影院放映管理,在电影市场不断开放的同时,拿出具体措施支持和扶持一些好的艺术电影。”

  前日,看过《警察日记》的资深影视圈业内人士梁祺达评价“该片做出了关于时代的提问。作为警察的孩子,我喜欢这部电影。”居住在蚌埠的白领乔楠,声称宁瀛的铁杆粉丝,她说,“早上查了好几个厅,才找到有排片的影院,专门打车过去看,依然能立刻看到宁导坚持和突破的部分”,而作为本片反映的群体,“重庆交巡警”、“泉港后龙派出所”“等官方账号也自然的在微博上晒出他们携家带口去观影的照片,“重庆公安铁警总队”发布说:观影结束、童鞋们都喊不过瘾,还想看!《警察日记》在商业片受众、文艺青年,公务员等不同的群体中,产生了全然不同的观影感受,分别满足各自不同的心理需求。对此该片文学策划芦苇总结到“让凯撒的归凯撒,让上帝的归上帝,让喜欢它的人喜欢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5/n397186409.shtml report 3862 《警察日记》女导演宁瀛搜狐娱乐讯由女导演宁瀛执导,芦苇任文学策划,宁岱编剧,王景春主演的电影《警察日记》正在全国公映。《警察日记》是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参赛的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