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卞留念音乐会南京将演 上演超级阵容众星助阵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 鞠健夫

  民族、流行、古典、交响……这是一场让人充满期待的音乐盛宴!昨天在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卞留念动情地说“我是南京的儿子,我回来了!”而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文艺处处长李朝润则高兴地表示:“欢迎你回来!”。今年是卞留念音乐生涯30周年,他要把这30年来的音乐作品打包成一份超级“大礼包”献给南京——《“封坛·梦之蓝”留念南京 喝彩青奥卞留念2014作品音乐会》 将于4月18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震撼上演。

  超级梦之队,云集大型活动幕后大咖

  发布会背景版上醒目地标注着这样一行字:“奥运团队、世博团队、亚运团队、青奥团队——集结中国梦之队”,正如央视著名策划人朱海在发言中所说:卞留念是中国梦之队中光荣的一员,也是团队中音乐之灵魂,现在他将这支为国家争得荣誉的中国梦之队带到南京,献给南京这座城市,献给南京人民,为青奥会开场,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前无古人的。朱海先生还特别转达了著名导演陈维亚捎来的祝贺。

  本场音乐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承办、司麦澳(北京)文化艺术公司全程执行。音乐会作品经典、明星众多,这样一场音乐会照理说已经成功了大半,可卞留念就是个追求极致的人,何况是对待自己的作品音乐会呢,所以有了说出来吓人一跳的幕后阵容——连续多年担任央视春晚策划的朱海担任总策划;总导演陈维亚也是大名鼎鼎,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执行总导演的他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各种重要大型活动幕后……基本上这次幕后人员集结了国内大型活动的“梦之队”。届时乐队合唱除将邀请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合作,还将邀请来麦当娜与迈尔克·杰克逊的御用乐队。民族音乐、流行音乐、古典音乐、交响音乐……台前幕后的超级梦之队将呈现给观众一场巅峰音乐汇!

  超级领衔,卞留念二胡钢琴吉他演唱指挥全玩转

  作为南京的骄傲,1984年刚从南京毕业的他来到北京开始他的音乐“中国梦”,如今享誉国内外的著名音乐人、作曲家、二胡演奏家卞留念可谓国内乐坛的一位幕后“大满贯”,担任过22届央视春晚、大运会、全运会、东亚运动会、奥运会、包括即将举办的青奥会在内的众多大型活动音乐总监、总设计。生于南京的卞留念7岁就进入了全国闻名的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练就了吹、拉、弹、唱、舞等多方面的“童子功”,后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他用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共栖的电子合乐器系统进行创作,把自己掌握的弹拨乐系列、弓弦乐系列、吹打乐系列等百余种中西乐器运用到创作与演唱中,并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将这些乐器与世界上高科技的、最尖端的电子产品结合,组成了他自己的“音乐航空母舰”。“音乐鬼才”卞留念集创作、编曲、演奏、合成、演唱于一身,此次“回家”的音乐会上他也将身兼数职,不仅演奏二胡钢琴吉他合成器,还将演唱和指挥。为了青奥会和这次的音乐会卞留念已经数十次往返于北京和南京,他说自己不仅名字叫“留念”,心里一直也“留念”着南京,“人生能有几个30年呢!这次我的作品音乐会我没有放在北京上海,而是选在南京,就是为了向家乡父老汇报,为青奥会喝彩”。现场,南京小红花的退休老教师也来了不少,卞留念请大家将掌声送给他昔日的老师。昨天,著名歌星江涛专程赶到现场演唱了卞留念的作品《愚公移山》,博得一片喝彩;外籍歌星郝歌和南艺张丹丹还在现场演唱了卞留念的最新作品《留念南京》,让大家“先睹为快”。

  超级阵容,阎维文戴玉强孙悦等众多明星助阵

  30年来,南京人不断听说卞留念忙活各种大型活动晚会,也不断听到他创作的好作品:《今儿高兴》、《愚公移山》、《欢乐中国年》、《心情不错》、《让我们舞起来》、《爱的火焰》……都广为传唱。这次音乐会这些经典作品当然都会一一经典重现,而为了这些作品的再现,卞留念30年来的圈内好友们也都二话不说都来南京捧场了——阎维文、戴玉强、雷佳、孙悦、江涛、解晓东、玖月奇迹、郝歌、喻越越、张丹丹等歌坛大腕们将齐聚南京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卞留念坦言,这些歌手的档期都很忙,但因为他们都曾演唱过自己的作品,甚至是把自己的作品唱成了代表作的,所以为了这场音乐会都推了手头的活动,义务地来参加演出。

  不仅台上的歌手相当给力,台下幕后也有众多好友撑场。卞留念特别提到自己的恩师、年过九十的王昆老师和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都将到现场“检验”他30年的音乐成绩。而著名作家余秋雨为这场音乐会撰写了文案,届时也将低调来宁捧场。现场的主持人也相当够分量,水均益、张泽群、蔡国庆等人届时将联袂主持。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5/n397179951.shtml report 2167 民族、流行、古典、交响……这是一场让人充满期待的音乐盛宴!昨天在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卞留念动情地说“我是南京的儿子,我回来了!”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