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刚《家宴》厨师大赛夺冠 “南巡宴菜谱”现身

来源:搜狐娱乐
讲述乾隆南巡宴
讲述乾隆南巡宴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东方飞云国际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黄力加执导,王刚、颜丙燕、高虎、朱一龙、曾黎、戴娇倩、朱铁、陶慧敏、王全有联袂主演的美食情感大剧《家宴》在北京卫视、广东卫视、江西卫视、湖北卫视热播正酣。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冯大厨”王刚为了让女儿“冯大米”的“冯家菜”有起死回生的希望,报名参加厨师大赛,凭借一道“糟卤鸭子”获得满分,与三十多年的老对手——王全有饰演的“郑炒勺”打了个平手,在最后的加试环节,两位轮流上台就“从事厨师工作以来,最难忘的事情”这个话题做主题即兴演讲,最终,“冯大厨”以“师徒情深”的故事获得“周氏杯厨师大赛杭帮菜专场”的冠军。

  在演讲环节,“郑炒勺”讲述的是他和“冯大厨”的妹妹冯翠珍因为一盘“丝瓜毛豆”结缘的故事。“冯大厨”讲述的则是他和师傅修复“乾隆南巡宴菜谱”的故事,用他的话说,干什么就得吆喝什么,他是做厨师的,就得说做菜的事。“冯大厨”说他做厨师五十多年了,最难忘的事,就是和师傅一块修复乾隆南巡菜谱的事。乾隆南巡,始于乾隆三十年,一共训了六次,几百年之后,当时南巡宴的菜谱辗转就到了“冯大厨”的师傅手里。可惜的是,这本菜谱很多地方已经看不清了,菜谱里的字,不是起了霉点,就是让耗子嗑了。“冯大厨”的师傅就去求古籍善本的专家来做修复工作,大概是受“君子远庖厨”的传统观念影响,专家见这菜谱都摇头,大概是不屑于修复。虽然专家不愿意修,可是师徒俩却下定了决心要把菜谱修复好,他们看着菜谱,一个字一个字地猜,一道菜一道菜地试。“冯大厨”在厨师大赛上做的那道得到满分的“糟卤鸭子”就是照着菜谱上的秘制配方煮制成的。当年,师徒俩研究这“糟卤鸭子”的配方,有三味调料就是找不出来,他们就尝尽近百种食材,不断地排列组合,排列组合,足足试了三个多月才最后把方子定下来。遗憾的是,方子定下来了,“冯大厨”的师傅也走了。如今,回忆往事,“冯大厨”觉得,其实那个房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师傅教会了他做人的道理,这个道理就是:“咱既然干了这一行,咱就得爱这一行,钻这一行,怎么钻,那就是精益求精,既然抱定了目标,就坚持到底,决不放弃,坚持到底,决不放弃。”这次厨师大赛,也是“冯大厨”在师傅离世后第一次使用这个方子,就当是对师傅的一种纪念。因为这个动人的故事,“冯大厨”最终赢得了比赛的冠军。

  很多观众反应,这段剧情,厨师们的手艺特别让大家大开眼界,而一道道精美菜肴背后的精彩故事更是让人心灵深受触动,正像剧中说的,什么事情,你只有喜欢了,投入了,才能做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5/n397179532.shtml report 3157 讲述乾隆南巡宴搜狐娱乐讯由北京东方飞云国际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黄力加执导,王刚、颜丙燕、高虎、朱一龙、曾黎、戴娇倩、朱铁、陶慧敏、王全有联袂主演的美食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