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香港电影节 > 2014香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及香港国际影视展今日揭幕

来源:搜狐娱乐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及香港国际影视展今日揭幕 

  搜狐娱乐讯 2014年3月24日,第10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及第18届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于今天隆重开幕,主持启动仪式的嘉宾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闫成胜、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议员马逢国、香港贸易发展局理事会成员林建岳博士以及香港影视娱乐大使黎明。博览旗下的9项活动的主办单位及支持机构的代表亦亲临会场,参与启动仪式。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今年踏入10周年,集合9大精彩节目,包括3个始创项目: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香港国际电影节和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5个核心项目: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ifva (前名为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及数字电影效果高峰论坛,以及年度项目:数码娱乐论坛。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表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瞬间已踏入10周年。过去10年,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由香港贸发局全力策动,让业界多了一个理想平台,藉以宣传作品,洽商交流。这10年间,有超过135万人次曾参与近百个大型活动。香港贸发局将继续凝聚业界力量,合力打造年度最受瞩目的影视娱乐盛事。”

  为推广本地电影业,鼓励更多市民积极投入博览,大会今年继续以“睇好戏 享优惠”作口号,与香港戏院商会及香港餐饮联业协会合作,连同本港的零售、餐饮、旅游景点及旅行社,推出全港戏院票价九折及多项消费优惠。于今天起至4月13日,市民只需凭任何一间参与计划之商户发出并盖上“睇好戏 享优惠”印章的消费收据,前往全港超过40间戏院,即可享有票价九折优惠。此外,市民亦可凭本港任何一间戏院的票尾,在博览期间,前往参与“睇好戏 享优惠”之商户及其连锁分店消费,即可享有该商户的特定优惠。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重点项目之一的FILMART,从参展商规模看,是亚洲首要的国际影视娱乐作品交易市场,由电影融资、制作、后期制作技术以至影片发行及推广服务等一应俱全。为期四天(3月24至27日)的展览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吸引了32个国家及地区超过770家公司参展。参展商包括香港各大电影公司,以及海外的主要电影单位,也有不少首度来港参展的海外单位,包括来自汶莱及马尔他等地的影视公司。另外,俄罗斯、山东省、四川省及广东省将首次在FILMART设立地区展馆。另外,展会期间将举行超过400场试映会(当中超过80场为世界及国际首映)、70多场专业研讨会、新片发布会和交流活动等。

  大会于今年的FILMART再度设置“微电影专区”,播放多部得奬作品,展示新晋业界在微电影创作及制作方面的能力;另外亦增设“外景拍摄专区”,让各地的电影发展局向海外制作公司推广当地提供的影视支援服务,以及宣传选取当地作为拍摄外景的理想地点。

  “电视世界”、“动画及数码娱乐世界”及“影视器材及后期制作服务”为FILMART的主题项目。“电视世界”由香港贸发局及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携手合办,今年已踏入第8届,有超过360家展商参加,比去年增长近四成,并进行试映会、国际论坛及一连串交流活动。今年国际论坛的主题为:“电视新世纪 - 亚洲实况节目”。另外,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特别举办”自选结局戏剧 – 工作坊暨高峰论坛”,介绍新兴的自选结局戏剧模式及有关的发展趋势; FILMART其他主要论坛包括:“影视内容策略前瞻 : 善用网络平台拓商机”及“亚洲电影业新世代:挑战与机遇”。

  除了FILMART,博览底下的商贸活动包括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数字电影效果高峰论坛及数码娱乐论坛。三项活动均于FILMART期间同场举行。HAF是亚洲重要的电影融资平台,透过三天的活动,充当导演与投资者之间的桥梁,扩阔融资网络。今年的HAF选出来自11个地区共29项入选电影计划。数字电影效果高峰论坛及数码娱乐论坛分别于明天(3月25日)及后天(3月26日)举行,着力推动数码娱乐;前者由来自香港及亚洲的业界人士分享在数字电影后期制作的经验,后者则由讲者分享有关全像素、实时动作捕捉等的视觉多媒体经验。

  对影迷来说,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更是不容错过,由今天起至4月7日期间,将放映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300部电影。另外,于下月13日举行的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奬颁奬典礼则颁发19个奬项予本地电影业人士,表扬他们杰出的成就。

  音乐方面,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将于星期五(3月28日) 盛大举行,歌星阵容鼎盛,中国内地“中国好声音”的张玮和塔斯肯、香港的杨千嬅、台湾的吴克羣、日本的酒井法子、韩国的BIGBANG胜利、新加坡的蔡健雅以及马来西亚的巫启贤将于当晚施展浑身解数,为乐迷献上一个难忘的音乐盛会。香港的歌星代表,雷琛瑜(J.Arie)亦会与各地的新晋歌手竞逐“亚洲超级新星大奖”殊荣。另外,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已于3月1日晚上举行,嘉许歌手、创作人及唱片公司过去一年的努力成果。

  踏入第19届的ifva亦已全面展开,今届ifva的焦点节目是“讲故仔系列”,由著名编剧兼影评人林纪陶精挑细选八部“讲故仔“作品,诉说一个又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5/n397164242.shtml report 2782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及香港国际影视展今日揭幕 搜狐娱乐讯2014年3月24日,第10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及第18届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于今天隆重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