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医生许亚军牵手护工陈小艺 盘点2014现实剧

来源:搜狐娱乐
《我和我的他们》海报
《我和我的他们》海报


  搜狐娱乐讯 从《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金婚》,到《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古装宫斗神话恶搞的荧屏外,现实题材剧往往因其接地气的风格引发观众共鸣,备受追捧。在广电总局推动“中国梦”主题展播的政策鼓励下,2014年的电视剧娱乐之风得到抑制,涌现出大批现实题材剧。

  《大丈夫》《一仆二主》初春热播,《我和我的他们》《离婚律师》《生活启示录》等备受期待,纵观2014年的现实题材剧,不难发现有几大特点:演员方面,吴秀波、张嘉译、许亚军等大叔继续受捧,闫妮、陈小艺、姚晨等御姐强势回归;爱情方面,中年爱情迎来春天,老少恋、姐弟恋、老板司机恋、医生护工恋等奇葩恋情唱主角;故事方面虽然闹腾者多,但也不乏犀利者,《美丽的契约》拿北京户口说事,《食来孕转》聚焦“生孕议题”。相比之下,尤小刚监制、陶玲玲导演、杜诗筠编剧,陈小艺、许亚军主演的《我和我的他们》话题更为锋利,矛头直指医患、医闹、护工、医药代表的敏感地带,讲述了一个没钱怎么看病、没钱怎么讲良心的现实问题。难得的是,这部剧还塑造出两个暖心的人,他们坚守良心,相互支撑,守护着彼此以及身边的世界。下面,让我们盘点一下今年现实剧集有哪些聚焦点。

  大叔桃花依旧旺

  男人四十一枝花,不知从何时起,“大叔”成为荧屏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秒杀一片萝莉与少妇。2014年的现实情感剧中,大叔的桃花市场依旧旺盛。《大丈夫》中,王志文饰演教授“欧阳剑”,在“都教授”风靡中国之时,年近五十的欧阳教授也不甘示弱,以成熟男人的理性与老顽童的天真,成功俘获时尚剩女顾晓珺。《一仆二主》中的大叔张嘉译,也深陷与女老板闫妮、80后女孩江疏影的三角恋爱中。

  要说桃花最旺,还属《我和我的他们》中的大叔许亚军,他一方面与初恋情人剪不断理还乱,另一方面被80后火辣记者疯狂追求,但实际上,许亚军最爱的还是陈小艺扮演的暖心护工叶子。年轻时候的许亚军,英俊帅气,是风靡全国的偶像,少女的梦中情人,由他来出演剧中高冷多金的海归医生顾汉梁,这位大叔的魅力可想而知。

  中年爱情也疯狂

  随着大叔的成片杀回,今年现实情感剧还呈现出一个特点——中年爱情迎来春天,且多以“奇葩”的方式出现。不久前刚刚收官的《大丈夫》就以王志文与李小冉的“老少恋”引爆热议;王丽萍编剧的《生活启示录》,离过婚有孩子的闫妮与年轻有为的电脑工程师胡歌也谈了场新型的姐弟恋。

  除了年龄上的差距,这种“奇葩”还体现在身份地位的极端悬殊上。比如《我和我的他们》中,高贵冷峻的海归精英男,拒绝了事业成功的初恋与青春美貌的热情记者,选择了一名一无所有的临时护工,这个护工还结过婚且上有老下有小。该剧导演陶玲玲透露,这部剧讲述了一个精英男医生与一个传奇女护工看人生喜怒哀乐、战命运酸甜苦辣的虐心情感故事。两人身家地位天壤之别且相互间误会颇深,却因心地善良、自尊自爱而彼此关注、相互吸引。

  问诊社会显锋芒

  相较往年,2014年的现实情感剧在接地气方面也体现出明显的优势。宋丹丹、范明领衔主演的《美丽的契约》,讲述了单身妈妈花美丽为了儿子的户口问题而与一名北京户口的健身教练刘得意签订契约婚姻,最后产生真感情的故事。拿婚姻套北京户口,这部剧明智选取了“北漂”一族都心生感慨的话题。刘涛、王千源、于小伟主演的《食来孕转》,也玩出了育儿剧的另一种新意,围绕“生与不生”、“怎么生”、“生了怎么办”三个命题,讲述了70、80、90后三对情侣备孕的那些事儿。

  论及话题的犀利性,尤小刚监制、陶玲玲导演,陈小艺、许亚军主演的《我和我的他们》更为大胆,该剧矛头直指医患、医闹、护工、医药代表的敏感地带,在最艰难的环境下展现人性的温暖,解答了一个关于“良心”的基本问题。一开始,陈小艺就面临着无力偿还丈夫几十万医药费的巨大经济压力,在耍赖上告救命恩人还是坚持偿还的选择中挣扎徘徊,接下来,命运又把她推向更苦难的风口浪尖。在这期间,许亚军也陷入了黑心主任设下的巨大阴谋中。尤小刚介绍,剧中的矛盾是尖锐的,生活是无奈的,关系是悬殊的,却以温暖的镜头展示了两个互相取暖的人以及他们周围的人,是一部诚意十足、感人至深的良心之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5/n397160078.shtml report 2921 《我和我的他们》海报搜狐娱乐讯从《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金婚》,到《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古装宫斗神话恶搞的荧屏外,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