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湖北为“三节”打造精品剧目 共筑“中国梦”

来源:搜狐娱乐
京剧《青藤狂士》剧照
京剧《青藤狂士》剧照


  2014年,湖北省将围绕第二届中国歌剧节、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和第二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等重大文化活动,积极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艺术创作活动,推动湖北舞台艺术精品创作生产持续繁荣发展。

  2013年12月,中宣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湖北省文化厅直属艺术单位率先响应,积极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艺术创作活动。如湖北省京剧院组织策划创作一部反映“中国梦”主题的当代题材的现代京剧;湖北省艺术研究所组织创作话剧《我的未来不是梦》等一批弘扬主旋律、歌颂美好心灵、传递时代正能量、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湖北艺术职业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师生以“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实践创作活动。

  全省各级文化主管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把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以“中国梦”为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艺术创作活动,推动“中国梦”入脑、入心,激励人们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发人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

  2014年10月下旬,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将在湖北举办,这是湖北承办的又一项全国性重大文化活动。湖北省文化厅在积极启动办节筹备工作的同时,组织省演艺集团、武汉市文化局和武汉音乐学院等单位召开第二届中国歌剧节湖北省剧目创作推进会,协调推动省直和武汉市专业院团剧目创作工作。目前,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和武汉歌舞剧院拟分别推出的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高山流水》等剧目已进入创作排练阶段,争取在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上取得优异成绩。

  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是文化部2014年举办的另一项全国性文艺赛事,在2011年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湖北省京剧院和武汉京剧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两个院团正在全力以赴做好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赛剧目的创作排练工作。其中,湖北省京剧院的重点是修改打磨京剧《青藤狂士》和新排《楚汉春秋》。武汉京剧院的创作重点是将作家方方小说《万箭穿心》改编成京剧现代戏。

  举办全省性文艺评比活动是推动湖北舞台艺术精品生产全面繁荣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湖北接连举办了第一届湖北艺术节、第五届湖北省楚剧艺术节、第八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等全省性文艺评比活动,推出了一批优秀剧目和人才,并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等全国性文艺评比中屡获佳绩。

  2014年6月,第二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将在武汉举办。艺术节的举办得到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地方戏曲院团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当前各地、各院团正在积极准备艺术节的参赛剧节目,充分展示本地地方戏曲剧种的独特艺术魅力,如楚剧《思情记》,黄梅戏《东坡》、《余三胜轶事》、《传灯》,豫剧《天下第一颠》、《阳光花园》,山二黄《爹爹挂墙头》,随州花鼓戏《嫁不出去的姑娘》等一批剧节目都在紧锣密鼓地创作和加工提高之中,争取在本届艺术节上取得好成绩。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田 松  王永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5/n397152179.shtml report 1834 京剧《青藤狂士》剧照2014年,湖北省将围绕第二届中国歌剧节、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和第二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等重大文化活动,积极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艺术创作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