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日焰火”首周票房3920万 《警察日记》遇冷

来源:搜狐娱乐

  (来源:时光网)刁亦男执导、廖凡、桂纶镁主演的《白日焰火》首周内地票房报收3920万元(据票房贴吧数据,之后会有微调),影片是3月21日(周五)公映,周末三天中每天都有过千万的票房进账,在近年来的华语文艺片中实现了又一次市场突围。与之相反,同样是现实题材的《警察日记》,首日全国票房仅报收90万元。两部各自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影片,为何有这么大的票房落差?

  市场排片直接影响票房产出

  3月21日《白日焰火》公映首日全国排片13278场次,仅次于好莱坞大片《极品飞车》14534场的排片量,这样的排片量级已经不输于大多数国产商业大片,《白日焰火》的首日票房即报收1000万元。

  《白日焰火》首周3920万元的成绩,对比近几年文艺气息较重的影片:《桃姐》首周(六天)票房3600万、《观音山》首周(四天)2600万、《山楂树之恋》首周(四天)4200万的成绩来看,《白日焰火》的整体表现不错,也有望在第二周实现票房过亿或近亿,目前影片全国排片保持在14000场左右。

  与《白日焰火》良好的市场回报截然相反,同样是在国际电影节获奖的影片《警察日记》,并且两片还是同日上映,《警察日记》的首日全国票房仅为90万,首周末票房在200万左右,影片的单日排片约2400场。《警察日记》2013年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男主角大奖(王景春获奖),导演宁灜之前有过《找乐》、《民警故事》等佳作。

《白日焰火》首周票房累积3920万元
《白日焰火》首周票房累积3920万元


  海外获奖片如何获得市场青睐

  《白日焰火》在今年2月16日斩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男主角廖凡还赢得了柏林电影节影帝奖杯。虽然是载誉而归,但是对于影片的内地票房前景却不甚明朗。至少参考上一部金熊奖华语片《图雅的婚事》,在内地约300万元(通过保底分账获得)的票房成绩来看,这些欧洲三大电影节上获奖的电影,并非就能成为市场的宠儿。

  所以《白日焰火》的宣传方一开始就避免给影片打上“文艺片”的标签,并放大影片的悬疑、犯罪、爱情等元素,影片还汇集了廖凡、桂纶镁、王学兵、王景春等知名演员,同时因为是获得国际大奖的影片,所以也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因此影片刚一投入市场受到不错的排片待遇。

《警察日记》缺少大明星和商业元素,首周票房并不理想
《警察日记》缺少大明星和商业元素,首周票房并不理想


  推动票房的仍然是明星和类型

  对于《白日焰火》和《警察日记》这两部现实题材影片落差甚大的票房表现,记者也采访了北京一名影院经理,他表示:“其实观众对于获奖片并没有太深刻认识,很多人看《白日焰火》根本不是知道它获了什么奖,只是因为影片的类型和明星阵容。《警察日记》首先是没有大明星,其次故事上也没有《白日焰火》那么吸引人,所以在排片和票房上都要逊色不少。”

  记者周末在北京一家影院观看了《白日焰火》,100人的影厅基本满座,随机采访的几位观众对这部影片事先也没有多少了解,只知道这是一部犯罪探案的电影。同一天记者也在这家影院观看了《警察日记》,因为影片阵容缺少明星出演,所以影片的上座率并不高,看过的观众也表示影片和过去讲述英雄人物的电影不太一样,故事情节和人物表演都有亮点。

  一位影评人也对记者分析说:“《白日焰火》虽然是拿到了柏林金熊奖,但也不是严格意义的文艺片,很多时候大众对于海外获奖的影片就认同为文艺片,其实国际电影节每年的评审都不一样,评选标准也不一样,他们也不会局限在文艺片的领域。《白日焰火》的票房卖座还是因为影片本身就具备了商业元素,但这并不代表之后的海外获奖片在内地就能如法炮制,毕竟每部影片的风格也是大相径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4/n397121347.shtml report 3666 (来源:时光网)刁亦男执导、廖凡、桂纶镁主演的《白日焰火》首周内地票房报收3920万元(据票房贴吧数据,之后会有微调),影片是3月21日(周五)公映,周末三天中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