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欧阳娜娜:不喜欢跟人比 我是女神的妹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提琴美少女
大提琴美少女


  搜狐娱乐讯 广州日报报道 被誉为新一代女神的欧阳娜娜正在网络上风光无限。最初人们发现她参演的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可圈可点,她本色出演大提琴演奏家,戏风自然、纯真。接着观众在娱乐节目《天天向上》中惊觉她是位大提琴高手,气质优雅、自然大方,完爆其他女嘉宾。然后,观众发现,她出身演艺世家,父亲是和赵雅芝主演过《京华烟云》的欧阳龙,母亲是与何家劲(微博)、刘雪华合演的《书剑恩仇录》里的香香公主傅娟,她还有个姐姐妮妮和妹妹娣娣,三姐妹都才华横溢清纯靓丽,一家人堪称一个艺术团。如今,13岁的娜娜正在美国就读当地最顶尖的柯蒂斯音乐学院,记者辗转找到她,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

  不喜欢被人拿来对比

  家教最重要的是爱

  广州日报:参加完《天天向上》后,大陆网友都说欧阳娜娜完爆“豆瓣女神”南笙,你怎么看待这种对比?

  欧阳娜娜:我不喜欢被别人这样比,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他的优缺点。每个人心中喜欢的标准不同,所以认定也会不同,我们自己知道我们各自有各自的优缺点,所以对别人的比较也就不以为意了。

  见到南笙姐姐的第一印象觉得她很漂亮、有礼貌,她还很亲切和我握手打招呼,我觉得她很有创意,可以拍出那么多很有特色和有味道的相片。从小到大,我参加过许多比赛,妈妈总是告诉我,不要在乎输赢,第一名不见得真的就是最厉害的,可能是更厉害的没来。

  广州日报:很多大陆网友说你落落大方,尽显良好家教,你觉得家庭教育中父母教给你最重要的是什么?

  欧阳娜娜:我的父母都是非常友善热情,对人有礼貌的人,我出生在一个大家都认识你的家庭中,我们姐妹从来都不害怕陌生人,因为在路上随时都有人会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是不是谁,我想这是大家会觉得我大方的原因。爸妈非常重视我们的品格教育,对人有礼貌,不可以骄傲,妈妈常说,你喜欢别人怎么待你,你先那么对待别人,碰到不公平的事,妈妈从不叫我们仇恨,而是问我们说,你喜欢别人这样对你吗?

  广州日报:你13岁就考上柯蒂斯音乐学院,这并不容易,你有什么经验可以和我们分享?

  欧阳娜娜:设定目标很重要吧。从8岁要考音乐班的那次开始,我心中就一直有着“秘密”,那就是只要你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结果“秘密”成功了。

  广州日报:你取得成绩后,人家会不会说这是因为你的妈妈是演员,姑姑是歌星,是家庭的原因?你会为此苦恼吗?

  欧阳娜娜:现在不会了。小时候其实是会的。直到我考上柯蒂斯音乐学院,妈妈说:“娜娜你终于可以做你自己了,多开心在美国我只是欧阳娜娜的妈妈。”

  我心里同时住着

  老人和小孩

  广州日报:在大陆走红之后,感觉自己的生活有什么改变吗?

  欧阳娜娜:生活上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多了一点乐趣,看到微博的粉丝数一直跳上来其实蛮开心的。

  广州日报:你从小喜欢周杰伦,姑姑是歌手,妈妈是演员,条件得天独厚,将来会进娱乐圈吗?

  欧阳娜娜:现在不知道。我喜欢演戏但也爱音乐,成为职业演奏家是我从小的梦想,但也不表示我的生命中只能只有大提琴。

  广州日报:现在很多大陆网友称你为“女神”,你怎么看待这个称呼?

  欧阳娜娜:哈哈!我不是女神,我姐姐才是吧,我是女神的妹妹。我心中住了一个老人和一个小女生,我觉得,我拉琴的时候心理年龄是5O岁,不拉琴的时候是1O岁。

  学琴很辛苦

  小时候琴上都是泪痕

  广州日报:练琴是很辛苦的吧,有没有遇到特别难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

  欧阳娜娜:小时候遇到瓶颈、低潮时,会边练边掉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哈哈,所以琴上都是泪痕……妈妈给我很多鼓励,她一直告诉我,我是特别的,我是最棒的,虽然有时候我会觉得因为我是她女儿,她才觉得我好,有时也觉得她有点夸张,但因为她一直相信我,所以我也开始越来越相信自己。

  广州日报:许多演奏家说除了提升技艺,还要提升对音乐的感悟力,让自己沉浸在西方的音乐、艺术和历史传统之中,在这方面你有什么心得?

  欧阳娜娜:我确信多看多听多读书一定是会有帮助的。我非常喜欢看书,绘本、小说、传记,也喜欢看电影,尤其跟音乐有关的电影。爸妈从小就带我们出国,打开我们的眼界,我小学5年级就参加美国的大提琴营,见识到不同国家不同年纪的爱乐者,6年级去德国的大师班,是大提琴大师班中最年轻的一员,那里有一堆学习效法的对象。7年级去参加荷兰大提琴音乐节,那里有全世界最有名的大提琴家和你一起吃早餐。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2/n397032367.shtml report 2755 大提琴美少女搜狐娱乐讯广州日报报道被誉为新一代女神的欧阳娜娜正在网络上风光无限。最初人们发现她参演的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可圈可点,她本色出演大提琴演奏家,戏风自
(责任编辑:徐慧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