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声玉振》迎戏曲青春派 教你怎样老戏新唱

来源:搜狐娱乐
梨园风戏曲社部分成员
梨园风戏曲社部分成员

  搜狐娱乐讯 一直以来,一谈到戏曲观众群,人们就会想到老年人,但是也有这么一“堆”80后、90后,他们富有激情痴迷戏曲,他们会为戏而喜、为戏而狂,甚至把戏看成自己的生命。并且他们会在戏曲中融入时尚元素。你听过豫剧版的流行歌曲《Super Star》吗?你看过街舞版的经典名段《三岔口》吗?你知道《金声玉振》版的《女驸马》吗?本周日(3月23日)晚22:00,山东卫视《金声玉振》来了一群“戏曲青春派”。

  来自湖北的大男孩刘冰是个地道的80后,年轻轻轻却“资历”颇老,不但被誉为豫剧“五大名旦”之一,更是著名豫剧大师马金凤唯一的男弟子。刘冰在读小学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京剧,不顾家人的反对,开始学唱小生、唱花脸,后来转学豫剧,就读中国戏曲学院期间就举办了自己的个人专场《梨园寻梦》。2009年,拜师豫剧大师马金凤,成为马金凤唯一的男弟子。为了发扬戏曲传统文化,也为了让更多像自己一样的80、 90后的年轻人了解戏曲,喜欢戏曲,刘冰组织成立了“兰凤剧社”,开始尝试对传统戏曲进行一些改良或创新。在《金声玉振》节目现场,在主持人的“挑唆”下,刘冰伴着流行音乐的节奏,表演了一段传统戏曲的身段,让主持人大呼“女神”。而主持人董姝也即兴演唱了一首豫剧版的流行歌曲《Super Star》,让刘冰感叹道“终于知道为什么很少发现UFO了”。

  著名80后街舞组合“音凰舞帝”也像刘冰一样,在用自己的方式传播戏曲这种古老的中国传统艺术。“音凰舞帝”的两位成员徐鸣飞和张正邦一直深爱街舞,会跳各种类型的街舞,尤其是跳起机械舞来犹如可以拆卸的人偶娃娃,让人叹为观止。“街舞这个文化是国外的一些东西,我们当时就在想怎么样能把外国的一些好的东西和我们中国好的东西结合在一起”。于是,两个年轻人开始尝试在街舞里融入戏曲,街舞版的《三岔口》就这样诞生了。

  和刘冰、“音凰舞帝”这样的专业演员、舞者不一样,来自安徽蚌埠医学院的几位90后学生,他们学着和戏曲毫无关系的专业,却深深地痴迷于戏曲。为了在校园里推广戏曲传统文化,吸引同学们敢于来认识戏曲,他们成立了“梨园风戏曲社”,不但学唱传统剧目。还时常自编、自导、自演戏曲小品,将传统的戏曲身段与流行音乐相结合,并融入富含“90后”语言特点的新潮台词,积极探索创新传统艺术。他们这次来山东卫视《金声玉振》,还特别编了一段《金声玉振》版的《女驸马》,风趣幽默的表演、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让人耳目一新。

  要想听到充满时尚元素的传统戏曲,要想看到年轻的戏迷们“离经叛道”的幽默表演,敬请关注本周日(3月23日)晚22:00,山东卫视《金声玉振》之《戏曲青春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1/n396988472.shtml report 1660 梨园风戏曲社部分成员搜狐娱乐讯一直以来,一谈到戏曲观众群,人们就会想到老年人,但是也有这么一“堆”80后、90后,他们富有激情痴迷戏曲,他们会为戏而喜、为戏而狂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