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珠海北山音乐节即将举行 领略吉普赛风情音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如果你想领略各种异国风情的音乐,4月到珠海参加北山音乐节吧。

  下月19~20日,第四届北山世界音乐节将于珠海北山会馆拉开帷幕,来自8个国家及地区的7支乐队,将打造一场南中国的音乐盛宴,吉普赛音乐是本届音乐节的一大重要元素。今年音乐节票价也更亲民,普通票价由150元降到99元。

  哪个乐手值得听?

  本届音乐节将有7支乐队30余位世界乐手参加,那么谁是这次北山音乐节不可错过的重量级乐手呢?

  北山音乐节组委会主席薛文首推来自法国的钢琴家Ray Lema,这位出生于刚果一辆火车上的音乐家,人生阅历很传奇,曾获得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Ray Lema的钢琴演奏虽然包含着十分艰深的技术,但其音乐却十分符合大众口味,一点也不难懂。”

  而“美国吉普赛音乐女神”Kim Angelis从10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她将吉普赛音乐与古典音符结合,在她创作的众多曲目中,由她作曲和演奏的专辑《Violin Voyager》备受乐迷喜爱。

  如果你对乐器也感兴趣的话,则可以欣赏荷兰Spiral Trio组合的音乐会,一种类似于UFO、名为“Hang”的新型金属乐器将亮相。

  Hang于2010年才在法国正式诞生,可以模仿锣、竖琴、鼓声、钟声等许多声效。届时,这个三人组合,将通过印度小提琴、Tabla和Hang三种乐器,演绎出和谐优美的韵律。

  哪种音乐最有亮点?

  北山音乐节将展现多元化音乐,不过吉普赛音乐是其中不容错过的重要元素。

  在发布会上,来自香港的Raymond Au和他的弗拉门戈表演团Los Duend就预演了音乐节的节目,现场献上野性的弗拉门戈歌舞。Raymond Au表示自己自从上世纪70年代接触吉普赛音乐开始,就深深受到吸引,“吉普赛人从不追求物质,流浪是他们与生俱来的唯一生活方式,这个族人的平均寿命仅有31岁,但他们的生命却充满了激情,活得特别灿烂。”

  除了Raymond Au,Aashti泛丝路乐团展现的音乐也跟吉普赛有关,从巴尔干的山歌到欢快的舞曲,从苏菲派的神秘曲调到中东世界充满动感的鼓语,可以说是吉普赛音乐源流的初始。

  而“美国吉普赛人”Kim Angelis的琴声也可以说是吉普赛音乐流浪到美国的印记。

  有什么别样的体会?

  乐迷还可以在本届音乐节上看到3个舞台同时表演的盛况:由国际乐队打造的红星主舞台、由粤港澳乐队主力的绿星分舞台和拉近乐队与乐迷之间距离的音乐工作坊,让音乐的元素充实到现场的每个角落。

  组委会还筹备了本土艺术家推广交流计划,促成珠海本土艺术家王学辉和Kim Angelis的合作,让中国的传统弹拨乐器三弦和小提琴现场碰撞,演奏出别样风格的世界音乐。

  此外,会场内同时设置了世界美食区、创意市集区,让乐迷们在享受音乐的同时品尝美食,还可以在趣味市集享受购物乐趣。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1/n396977862.shtml report 1486 如果你想领略各种异国风情的音乐,4月到珠海参加北山音乐节吧。下月19~20日,第四届北山世界音乐节将于珠海北山会馆拉开帷幕,来自8个国家及地区的7支乐队,将打造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