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纪录片联盟升级产业链 中国纪录片对接国际市场

来源:搜狐娱乐
《纪录中国》栏目
《纪录中国》栏目

纪录片《大黄山》
纪录片《大黄山》


  搜狐娱乐讯 自中国纪录片联盟成立以来,中国纪录片产业犹如驶入快车道,不仅产业规模、制作水准和市场份额迅速提升,国际影响力也与日俱增,成为当下中国文化崛起的重要一极。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表示,借助中国纪录片联盟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将有效推动各台之间的经验交流,以开放、创新的思路,凝聚全国纪录片力量,用纪录片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正能量”和“正形象”。

  纪录片联盟促发展 产业升级观众受益

  对于中国纪录片人而言,中国纪录片联盟的成立无疑是2013年的头等大事。作为中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纪录片行业组织,中国纪录片联盟将纪录频道和各地方台的优势资源融为一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中国纪录片行业的标准化建设,通过“产业合力”,结束了以往纪录片人各自为战的“囧境”,在“综艺”与“家庭剧”齐飞的荧屏,凭借内容与品质的优势,成功俘获大批观众。许多业界专家和纪录片制作人表示,《纪录中国》栏目能够有效推动纪录片受众群体的培养,并为优秀纪录片提供舞台,这对驱动中国纪录片行业发展影响深远。

  除了播出平台的搭建,中国纪录片联盟也非常重视对人才的培训和交流。2013年,在中国纪录片联盟和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的推动下,纪录频道通过联合摄制的形式,与各地方台先后推出了《大黄山》、《楚国八百年》等荧屏文化大片。这些作品的热播,不仅在观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同时也为优秀制作技术的行业流动提供了最大可能,客观上培养了一批人才。刘文表示,在联合摄制中,纪录频道将通过“项目监理制”,对作品质量进行把关,在选题标准、形态标准、技术标准、价格标准等方面推动建立纪录片行业标准,逐步构建起一套对接国际市场,覆盖了生产、制作、传播为一体的纪录片产业链条标准体系。

  土洋结合国际扬名 中国故事影响世界

  在国际交流日益频繁的当下,中国纪录片已经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文化窗口。诸如国家地理频道,就曾在美国旗舰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过反映当代中国“年文化”的纪录片《春晚》,并取得超出同时段平均收视率的良好收视。另一部作品《超级工程》在被德国RTL电视台引进后,也是一播成名,片中展现的港珠澳大桥、上海中心大厦、北京地铁网络、海上巨型风机和超级LNG船,让德国观众无不惊叹“中国奇迹”。

  刘文表示,纪录片联盟成立以来,启动了多项联合摄制项目,加快中央与地方、地方与地方间的全方位合作,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上展现出强大优势,为“中国故事”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题材、类型和表达风格。同时,纪录频道也将利用自身品牌搭建一个国际合作平台,带动更多制作机构与国际市场对接,参与国际纪录片合作,组建“中国军团”参与国际市场营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1/n396970343.shtml report 2068 《纪录中国》栏目纪录片《大黄山》搜狐娱乐讯自中国纪录片联盟成立以来,中国纪录片产业犹如驶入快车道,不仅产业规模、制作水准和市场份额迅速提升,国际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纪录片联盟升级产业链 中国纪录片对接国际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