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爷们儿-叁》再演 “麻花”唱最强大神曲串烧

来源:搜狐娱乐
春晚演员王元虎剧照
春晚演员王元虎剧照

春晚演员何子君剧照
春晚演员何子君剧照


  搜狐娱乐讯 马年春晚上,冯小刚导演钦点的开心麻花创意侧躺剧《魔幻三兄弟》让人拍手叫绝,其中的《神曲串烧》一曲正是来自开心麻花音乐剧《爷们儿·叁》。创作、出演该节目的原班人马近日就正在北京演出该剧。

  日前,京华时报组织了15名观众观看了该演出,获得了一致好评。在15名观众中,有5名观众给出了满分10分的高分,其中最低分为8分,最终该剧获得了9.25分的平均分。

  搞笑台词成剧中亮点

  音乐剧《爷们儿·叁》讲述京城当红戏班班主去世,留下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儿佟婉秋接任。婉秋对男人不屑一顾,为支撑戏班却不得不举办“相亲大会”,引来各路豪杰。在京城行骗多年的老混混覃父这时也打起了堪称民国“白富美”婉秋的主意,欺哄跟随自己行骗却老实木讷的儿子覃啸天参加比武招亲。没想到,覃啸天和婉秋产生了一段爱欲纠缠……但一直在寻找记忆中十三姨太的武大帅掳走了婉秋。在营救婉秋的过程中,男旦、恶霸、浪子接连粉墨登场,彰显出爷们儿的本色。

  作为一部爆笑的音乐剧,该剧不乏浪漫的爱情色彩,并且与爆笑的情节融为一体,如覃啸天与佟婉秋互诉衷肠时,佟婉秋说:“我一睡不着,就数天上的月亮。”这种出乎意料的台词成了剧中的一大特色,在15名观众中,有5名观众最喜欢剧中的这句台词,还有3名观众最喜欢的是“说谁聋呢!说谁聋呢!我们南爷就是聋,怎么了?!”4名观众最喜欢“我不卖身,只卖萌”等台词。尽管有些台词观众似曾相识,但是出现在剧中特定的情境中,还是让观众捧腹。

  正反小人物夺人眼球

  秉承开心麻花一贯的创作思路,《爷们儿·叁》仍然是一部以草根人物为主角的作品,除了女主角外,剧中没有绝对的男主角,而是一幅小人物的群像。这些小人物却各具特色,让人印象深刻,其中覃啸天虽然是个职业江湖骗子,人却老实木讷,总是因为说错话被父亲打;本来要骗取佟婉秋嫁妆,却爱上了佟婉秋,虽然懦弱但也不失男子汉气概。剧中的另一个正面角色花满楼则是一个有点娘娘腔的爷们儿,因为从小唱旦角,举手投足都有些妩媚,但是做事风格却并不阴柔,在营救师妹的过程中显得有勇有谋。

  除了剧中的正面小角色,几个反面小角色也各具特色。南霸天虽然顶着恶名,但色厉内荏,童心未泯,经常卖萌,以至于另外一个反面角色大帅,忍不住用山东话说:“呵呵,这也不好笑啊。”作为剧中唯一的女主角,佟婉秋成为这些绿叶衬托下的唯一红花。佟婉秋不是传统意义的美女,而是一个英姿飒爽的“女汉子”,做事雷厉风行、敢作敢当。她在剧中的一段关于女性追求自由和幸福的歌唱十分符合当代女性的标准。

  对于喜爱的演员,有3名观众将票投给了佟婉秋的扮演者,5名观众将票投给了覃啸天的扮演者,6名观众则将票投给了南霸天的扮演者,还有1名观众将票投给了大帅的扮演者。

  新闻事件躺着中枪

  《爷们儿·叁》将幽默智慧的“麻花基因”融入形式多样的音乐歌舞,在各色人物粉墨登场的过程中,男主角呈现了麻花作品最强大的神曲串烧,不仅《忐忑》《辣妹子》融入其中,连新晋神曲《狐狸怎么叫》《Gentleman》(绅士)等也被一网打尽,挑战了观众视听极限。该剧编舞、开心麻花签约艺人何子君也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观众在现场看到的不是单一舞蹈种类的叠加,而是“用舞蹈讲故事”,为形体注入爆笑元素。

  同时,秉承开心麻花调侃时事的传统风格,《爷们儿·叁》中不断有新鲜包袱出现,从天后王菲离婚、冒牌儿翻译、除夕不放假到《爸爸去哪儿》。当晚的演出中,禽流感、雾霾天、食品安全、东莞等最新的新闻时事纷纷躺着中枪,被无情地调侃了一番。对于这种新式“麻花”,15名观众中,有5名观众认为最吸引人的是剧情,3名观众认为最吸引人的是该剧的音乐,另外3名观众认为最吸引人的是舞蹈,还有4名观众认为最吸引人的是剧中的包袱。

  本轮演出将在3月23日结束,新一轮演出将在5月9日开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1/n396968480.shtml report 2709 春晚演员王元虎剧照春晚演员何子君剧照搜狐娱乐讯马年春晚上,冯小刚导演钦点的开心麻花创意侧躺剧《魔幻三兄弟》让人拍手叫绝,其中的《神曲串烧》一曲正是来自开心麻花音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