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花旦集体回归小荧屏:片酬高受众广

来源:新京报
 周迅《红高粱》剧照。


  新京报讯 日前,电视剧《大丈夫》导演姚晓峰透露,自己的最新作品《虎妈猫爸》已经定下赵薇[微博]出演女主角,这是赵薇时隔5年再拍电视剧。除了赵薇,周迅范冰冰姚晨高圆圆等花旦们都已纷纷重回小荧幕,而Angelababy等出道后一直演电影的年轻女星也投入了电视剧的“怀抱”。电影比电视剧高端似乎一直是娱乐圈的一个看法,高圆圆去年也曾说,她接拍电视剧《咱们结婚吧》时,导演陈凯歌、杜琪峰等都很不理解她为什么要再回去拍电视剧。虽然她们中的大部分都会以剧本好、导演好应答这个问题,但片酬高、剧集受众广肯定是她们接拍电视剧的重要原因。看看韩国的全智贤因为一部《来自星星的你》重回巅峰位置,就对这个问题的答案一清二楚了。

  ■ 为什么拍电视剧?

  ●片酬比电影多

  综合媒体报道,周迅、赵薇等一线花旦拍电视剧的价格大约在100万一集,以30集算,拍一部电视剧的片酬大约是3000万,均高于她们拍电影的片酬。同时,电视剧尤其是时装剧的拍摄周期较短,且可以不去影视基地或偏远的拍摄地,也对赵薇、姚晨等已为人母的女星有吸引力。

  ●受众大影响广

  拍电影虽然曝光度高,但即便最红的电影的受众数量仍无法和电视剧比。一个简单的事实是:去年高圆圆回归小荧屏出演《咱们结婚吧》,湖南卫视[微博]和央视的收视双双破4,网络总点击量更是累计达40亿。高圆圆演电影总是不咸不淡,但却在去年年底因为这部剧集多次成为热门话题。足见电视剧的受众面广,影响大。

  ■ 他山之石

  全智贤

  接拍电视剧相隔14年

  上一部作品:《欢乐时光》1999年

  最新作品:《来自星星的你》2013年

  全智贤因《野蛮女友》走红,在《雏菊》之后事业开始走下坡路。随着“星你”热播,全智贤的人气和商业价值都重回顶峰时期。韩国刚刚公布的广告满意度调查,全智贤力压韩国花滑“国宝”金妍儿登顶。而这种影响力也辐射到整个亚洲,据悉,她在日本已有代言签约,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均有代言在洽谈。

  ●年轻女星冲击

  一个重要的现实是,过去的所谓“四旦双冰”在人气方面受到诸如杨幂刘诗诗等年轻一辈女星的严重冲击。而这些年轻女星多是因电视剧走红,且在转向大银幕的同时不放弃拍电视剧。比如杨幂去年拍了游戏改编的话题剧《古剑奇谭》,刘诗诗有红剧《步步惊心》的续篇《步步惊情》,就连Angelbaby等拍电影起家的年轻女星也开始拍电视剧,因为年轻女星明确地懂得电视剧是巩固人气的一大方式。正因此,老一辈一线女星们必须正视这种冲击和现实,也放下架子接演电视剧。

  周迅

  接拍电视剧相隔10年

  《买办之家》2003年

  《红高粱》2013年

  《红高粱》是莫言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有高关注度,导演郑晓龙的《甄嬛传》获得成功。

  赵薇

  接拍电视剧相隔5年

  《一个女人的史诗》2009年

  《虎妈猫爸》2014年

  《虎妈猫爸》根据曾引起社会讨论的美籍华裔“虎妈”蔡美儿的育儿故事改编,有话题性。

  高圆圆

  接拍电视剧相隔6年

  《爱无悔》2007年

  《咱们结婚吧》2013年

  《咱们结婚吧》去年年底播出后获得成功,是去年收视最高的电视剧。

  范冰冰

  接拍电视剧相隔5年

  《人间情缘》2009年

  《武则天》2014年

  《武则天》是范冰冰工作室投资的电视剧,其实从《金大班》开始范爷就基本只接自己有投资的电视剧。

  姚晨

  接拍电视剧相隔4年

  《和空姐同居的日子》2010年

  《离婚律师》2014年

  和吴秀波搭档,姚晨接这部戏的主要原因是能在北京带儿子。

  Angelababy

  电视剧新人

  《云中歌》

  Angelababy出道后一直演电影,且发展势头良好,去年接拍了于正工作室的电视剧,她明确说过是为了让更多观众在电视上看到她。

  周冬雨

  电视剧新人

  《玻璃鞋》2014年

  以“谋女郎”出道的周冬雨目前正在拍自己的首部电视剧,之前几部电影表现平平的她不知是不是想用电视剧积攒人气。

  陈妍希

  电视剧“新人”

  《神雕侠侣》2013年

  陈妍希虽然在台湾拍过电视剧,但都没影响力。她想借《神雕侠侣》拓宽在大陆的市场。有意思的是,她和Angelababy、周冬雨合作的电视剧男演员都是陈晓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1/n396967063.shtml report 4058 周迅《红高粱》剧照。新京报讯日前,电视剧《大丈夫》导演姚晓峰透露,自己的最新作品《虎妈猫爸》已经定下赵薇[微博]出演女主角,这是赵薇时隔5年再拍电视剧。除了赵薇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电影花旦集体回归小荧屏:片酬高受众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