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饥饿营销”引发全民搜索 起底“小谋女郎”

来源:南方都市报
“小谋女郎”张慧雯 。

 魏敏芝《一个都不能少》。

 周冬雨《山楂树之恋》。


  南方都市报讯 张慧雯 北京舞蹈学院在读学生,年纪大致在19到20岁,此前毫无表演经验,是张艺谋从具有舞蹈功底的90后女孩中千挑万选出来的。张慧雯在片中扮演女儿丹丹这个角色。

  作为导演的张艺谋终于《归来》了!昨日,《归来》的首批剧照曝光,除了陈道明和巩俐两位大咖之外,新任“谋女郎”张慧雯也新鲜亮相。张慧雯是谁?!众位热心网友和娱记们立刻行动起来,开始全民大搜索。可是,无论谷歌还是度娘,无论天涯还是微博,这位新任“谋女郎”的料真是少之又少。和历任“谋女郎”相比,张慧雯真是低调到马里亚纳海沟里。大家就像在做一幅难度系数高达10086的人像拼图,东翻翻西找找,费了大半天时间,也仅仅找到几块拼图而已。南都记者综合现有的各种网友爆料、官方消息、小道消息等等,只能告诉关心(八卦)“谋女郎”的读者诸君以下信息。

  网上拼图

  张慧雯是谁?跳舞的,长得好像刘诗诗+刘亦菲

  昨日曝光的《归来》概念预告片中,有一个丹丹跳芭蕾舞的镜头。那么,张慧雯是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的学生吗?南都记者从万能的网友那里获悉,张慧雯在学校里并不是学芭蕾舞出身,但是她的悟性极高,专业基础也很扎实,经过两个月的特训之后,这位“小谋女郎”的芭蕾舞已经跳得有模有样。据了解,她在《归来》的片中将会有《红色娘子军》芭蕾舞剧的演出。

  这位非表演专业出身的新人,面对陈道明和巩俐两位帝后级演员时,是否能HOLD住自己的表演呢?据相关媒体报道,虽然张慧雯是个90后新人,她在拍摄中并不怯场。“看得出来,她还是有点紧张。但是现场导演(张艺谋)十分有耐心地指导她,每一场戏开拍之前都要讲戏。私下也有专业的人士给她进行表演突击。不过,导演也很认同这个孩子,夸她悟性高。”

  还有热心网友扒出张慧雯的生活照,关于她的形象,网友形成两派观点。有人觉得她像“宽脸版”的刘诗诗,也有人认为她跟刘亦菲的模样更接近。当然,也有一部分“骑墙派”表示,“张慧雯就是刘诗诗和刘亦菲的融合版嘛”。

  南都追访

  片方这次玩“饥饿游戏”,就不告诉你

  新任“谋女郎”曝光之后,南都记者立刻连线《归来》出品方乐视影业的相关人员,“关于张慧雯,目前我们不能说得更多”。显然,乐视方面已然下了封口令。南都记者不得不感叹,这个浑身互联网基因的电影公司,确实是已然逝去的硅谷巨星,人称“乔帮主”的史蒂夫·乔布斯的信徒。这次“小谋女郎”的“饥饿营销”搞得不亦乐乎。据南都记者了解,《归来》片方对张慧雯的宣传策略就是:玩神秘,玩低调,充分调动广大网友的八卦积极性,将“人肉搜索”进行到底!片方静候网友和观众对张慧雯的好奇心发酵到顶点,再做官方爆料。据悉,张慧雯可能会在4月中旬的《归来》发布会上首度亮相,也有可能会参加某档收视率很高的电视节目。

  此外,南都记者也联系了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处处长徐颃,关于张慧雯是否是该学院学生,他并未给出确定的答案,而是表示“上千学生,我实在不好确定。”

  看来,张艺谋在经历了跟张伟平和新画面的“分手”之后,他的新任“谋女郎”的宣传策略也跟以往有很大不同。强势如张伟平,当年对“谋女郎”的营销推广方式属于“敲锣打鼓张灯结彩型”。《金陵十三钗》拍摄时,光是海选“十三钗”就搞得轰轰烈烈,中间还闹出候选女演员因为泄露剧组拍摄消息而被开除的事件。

  南都分析

  老谋子选人还是喜欢新面孔啊

  虽然宣传策略有所不同,但是,张艺谋选择“谋女郎”的标准却没有太大改变。历任“谋女郎”在参演张艺谋的电影之前,都是寂寂无名的新人。巩俐、章子怡和李曼都是中央戏剧学院在读的学生,董洁是一个歌舞团演员,周冬雨是一个高中生,倪妮是一个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大学生,魏敏芝更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孩子。而新任“谋女郎”张慧雯同样也是个90后新人。此外,相对于所谓表演经验,张艺谋似乎更看重“谋女郎”未来的潜质,周冬雨、董洁、倪妮、张慧雯,一半以上的“谋女郎”都是非表演科班出身。

  而张慧雯到底能否达到章子怡、巩俐这样的高度,还是会像李曼、蒋雯这样昙花一现,在二三线演员圈挣扎,将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话题吧。

  PS:那些年陪偶们看电影滴谋女郎

  巩俐(《红高粱》)、章子怡(《我的父亲母亲》)、董洁(《幸福时光》)、魏敏芝(《一个都不能少》)、李曼(《满城尽带黄金甲》)、蒋雯(《千里走单骑》)、周冬雨(《山楂树之恋》)、倪妮(《金陵十三钗》)……这些谋女郎有些昙花一现,比如李曼;有的却是御用主演,比如巩俐。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1/n396966745.shtml report 4121 “小谋女郎”张慧雯。魏敏芝《一个都不能少》。周冬雨《山楂树之恋》。南方都市报讯张慧雯北京舞蹈学院在读学生,年纪大致在19到20岁,此前毫无表演经验,是张艺谋从具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饥饿营销”引发全民搜索 起底“小谋女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