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SMG老总谈联姻迪士尼:要拍一亿美金预算大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极品飞车》这样的真人大片,是SMG与迪士尼未来的合作方向。


  新闻晨报讯 华特迪士尼影业和SMG尚世影业日前宣布签署一项多年期的电影合作协议,引发业界极大关注,并被外界冠为“东方迪士尼”称呼。昨日,从美国归来的SMG尚世影业总经理苏晓、电影总监周元接受沪上部分媒体专访,从洽谈、方式等细节“解剖”合作,并介绍对于当下中国电影的观察。至于与东方梦工厂的比较,苏晓认为,两者很难对比,共同点是不约而同地展现上海电影的国际视野。周云则表示,两者在产品结构、合作方式等有区别,“东方梦工厂应该是专注动画电影各领域,我们和迪士尼之间的合作是真人电影。东方梦工厂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合资公司,有各式各样的经营部门,我们的合作更多是聚焦在一些创作和项目层面上。 ”

  选择迪士尼

  国内制片人、编剧是不足

  苏晓首先谈到了自己浸淫影业多年对中国电影的观察,尤其强调目前中国电影在制片人、编剧两大领域的不足。他表示,自己对中国电影有三个判断,接轨好莱坞成为必然,“一个是中国电影还是会逐渐进入大片时代,这两年也有一些低成本的中小制作影片爆发出来,但从长远来说,一部电影‘两千万成本拿到五亿票房’不可能成为常态。中国电影要做好电影,还是要纳入世界电影的发展潮流,还是会进入大片时代。要做大片,要纳入国际市场,你还是要和好莱坞合作。第二,我觉得中国电影最弱的环节,还是源头的开发,我们投资电影的人觉得好剧本真的是少,赌博的成分非常大。要和好莱坞合作,必须要从源头、从开发这一块做起。第三,中国电影市场好,但要想办法走到全球市场去,还是有一个学习摸索的过程。”

  苏晓、周元带团队去了几趟好莱坞,和很多制片厂谈合作,“选择的过程像恋爱、结婚一样”,慢慢聚焦到和迪士尼深谈,聊了一年多,“随着明年年底上海迪士尼的开园,上海和迪士尼之间的合作关系会越来越密切。”

  不过,他们也透露,和迪士尼的沟通过程举步维艰,“以前,迪士尼所有的电影几乎都是自己独立投资、独立制作。一方面他们财大气粗,另一方面他们产业链够长,一直延伸到衍生品、主题公园等。沟通次数多了以后,他们为中国电影破例了,我们聚焦在了和迪士尼具体的合作上。”苏晓称,他印象最深的是迪士尼总部旁边的一栋大楼,“他们反复跟我强调这栋大楼里面有三四百号律师,而且是他们的专职律师,所以可以想象谈一个合同要多长时间。”

  选择合拍片

  不是简单地贴上中国标签

  和迪士尼的具体合作,尚世影业选择了合拍片。苏晓称,他们的团队非常坚定地觉得合拍片必须要做,而且必须从源头项目开发的角度去前移。他表示,这几年中美合拍片成功的案例非常少,因为要兼顾不同的市场,还有价值观、文化的差异,沟通的过程让他慢慢有了越来越多有意思的体会,“比方说,大家讨论下来觉得,北美和中国的年轻观众同样是看电影的主流人群,北美观众对复杂的人物关系比较能接受,但对渲染强烈情感、比较煽情的方式不太接受,而中国是倒过来的,对煽情强烈的人物情感比较欢迎,人物一多、关系一复杂反而不太接受。比方说,《饥饿游戏2》在中国的票房一般,但在北美很好;《环太平洋》在中国市场特别火,但在北美一般。”

  合拍片虽然难,好在中国电影、好莱坞电影都有强烈达成的意愿。对好莱坞来说,越来越重要的中国市场,让他们越来越有动力。苏晓认为,目前只是需要规范合拍片的合作方式,“市场上我们看到更多的还是一些比较急功近利的合作方式,在好莱坞大片上面贴一些所谓中国元素的标签。对我们来说,没有选择一开始大张旗鼓地说投入多大资金建立一个合资公司拍片,找几个明星来站台,就是要规避目前市场上通行的做法。事实上,我们目前各种各样的合作、各式各样的框架协议,离真正拍成一部电影非常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一部电影的成功,都是始于开发创作这一环节,没有双方对各自市场、文化的深度了解,是不可能开发出在商业、艺术性上都符合两个市场要求的作品,这也是我们经过反复沟通和思考得出一个最重要的结论。”

  选择英语大片

  奇幻、冒险、动作三大类

  苏晓透露,尚世影业、迪士尼双方的开发创意团队,已经就具体项目的前期开发工作了约半年时间,“合作的方式,有的是项目层面,有的资金层面,但只有在人和团队上的合作,才能打造更长远的互利效果。”最终,开发创意团队已经把故事的框架、元素等进行一些设定,选择奇幻、冒险、动作三大类的真人电影,预算设定为8千万-1亿美金“这种大片的预算”,双方各出50%资金,“我们也是反反复复在两个团队之间测试了很多故事,发现能跨越中美文化的东西,还是比较简单的、和动物相关或者架空历史的东西。”合拍片将主要采用英语对白,大部分在中国取景拍摄,希望是中国导演,演员、编剧、制片构成各占50%,今年完成剧本,明年纳入开发制作体系,预计2016年上映,“我们深入讨论了片子语言的问题,语言代表了文化,最终还是选择了开发英语剧本、做英语电影。我们反复看了一下过去很多年所有通行全球的电影,发现目前整个电影市场是被英语片主导。”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0/n396914691.shtml report 2766 《极品飞车》这样的真人大片,是SMG与迪士尼未来的合作方向。新闻晨报讯华特迪士尼影业和SMG尚世影业日前宣布签署一项多年期的电影合作协议,引发业界极大关注,并被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SMG老总谈联姻迪士尼:要拍一亿美金预算大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