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波士顿交响乐团35年后重返中国 主打俄国乐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范协洪
马泽尔(资料图)
马泽尔(资料图)


  长期跻身世界名团行列的波士顿交响乐团,即将在时隔35年之后的今春,再度重返中国,与久别了数十年的中国乐迷相见。而已经成长为中国交响乐重镇的广州,也将在5月6日于广州大剧院首次迎来这支久负盛名的世界名团。也许名团的音乐你会有些陌生,但执棒而来的著名指挥、广州乐迷的老朋友马泽尔,一定会让你瞬间对这个名团倍感亲切。

  35年后再来华

  带来全新阵容

  作为一个拥有133年历史的国际名团,波士顿交响乐团一直以来都引领着世界古典乐的发展潮流。虽然极少在中国出现,但这支乐团与中国缘分匪浅。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带领波士顿交响乐团,应邓小平之邀来华演出,成为当年轰动一时的文化事件。当时波士顿交响乐团在上海和北京共举办了三场音乐会,最后一场更邀得中央乐团联袂演出。由于每一场音乐会都进行了全国电视转播,让不少乐迷至今犹记当年这个世界名团的风采。

  35年之后再度来华,波士顿交响乐团带来了自己堪称全新的阵容。由于去年乐团聘请拉脱维亚指挥安德里斯·尼尔森斯为乐团最新一任的音乐总监,开始尝试带领乐团走出一条全新道路。而乐团总经理马克·沃尔普更是透露,“本年度的巡演重新踏上中国,这也是为乐团未来几年准备定期到访亚洲和欧洲巡演的计划拉开帷幕。”

  名家带领90后

  主打俄国乐派

  作为广州乐迷的老朋友,著名指挥家马泽尔几乎成为每年必到广州的指挥名家,而且每一次来都会带来不同的乐团,献给广州乐迷不一样的惊喜。这次率领波士顿交响乐团而来,马泽尔还带来了90后青年钢琴家贝佐德·阿布杜瑞莫夫。

  如果翻看本场音乐会的曲目单,你会发现拥有着浓郁的俄罗斯风情。贝佐德本次的独奏曲目,便是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此外,马泽尔还特地选择俄罗斯乐派奠基人格林卡的名作《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以及充满了与命运斗争感觉的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0/n396908864.shtml report 1419 马泽尔(资料图)长期跻身世界名团行列的波士顿交响乐团,即将在时隔35年之后的今春,再度重返中国,与久别了数十年的中国乐迷相见。而已经成长为中国交响乐重镇的广州,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