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立秋》加盟曹禺国际戏剧节 讲述晋商奋斗史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话剧《立秋》剧照
话剧《立秋》剧照


  飘洒着京味儿清香的《茶馆》刚刚散去,一部具有浓郁山西风情的话剧又将来津。4月5日、6日,2014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的加盟大戏、由山西省话剧院倾力打造的话剧《立秋》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该剧将以现实主义的方式,为天津观众呈现一部晋商的奋斗史。

  《立秋》讲述了民国初年动荡时期,辉煌一时的晋商丰德票号面临客户挤兑、天津分号被烧、大批国内外借款不能收回等种种困境,总经理马洪翰恪守祖训,循规蹈矩,誓死为丰德护碑守门;副经理许凌翔则主张革新,顺应潮流,将丰德票号融入现代银行业的轨道,为了丰德票号的生存,这两位情同手足的挚友展开了一场“票号派”与“银行派”、同时也是守旧与革新之间的较量。该剧打破了以往影视戏剧作品仅以歌颂晋商创业辉煌为创作主旨的局限,而是具有了明显的反思性、批判性,较为客观地对晋商兴衰的历史原因进行反思,同时又对其传统精神加以肯定。

  《立秋》由著名戏剧导演陈颙(已故)、查明哲执导,自2004年4月首演以来,《立秋》已经在祖国大江南北演出了近700场,观众逾78余万人次,曾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五个一工程”特等戏剧奖、文华大奖等文艺界重要奖项。作为一部表现晋商的作品,《立秋》在舞台、灯光、服饰等方面均具有十分传统、正宗的山西风格,是一部既追求深刻性,又不失舞台美的精品力作,下月来津演出适逢《立秋》首演十周年,据了解,山西省话剧院此次将派出原班人马,以最原汁原味的阵容、表演为天津观众呈现“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的晋商精神。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0/n396907714.shtml report 2662 话剧《立秋》剧照飘洒着京味儿清香的《茶馆》刚刚散去,一部具有浓郁山西风情的话剧又将来津。4月5日、6日,2014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的加盟大戏、由山西省话剧院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