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方旭玩转“老舍三部曲” 本月登陆共舞台ET聚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方旭
方旭


  老舍同名经典小说改编,话剧《我这一辈子》、《离婚》、《猫城记》将于本月26日-30日登陆上海共舞台ET聚场。恰逢老舍诞辰115周年,届时观众可在现场品味这位文学巨匠带给我们的经典作品。作为三部戏的主角,方旭曾调侃自己是一个“不是明星的实力派演员”。

  打小儿跟着姥姥在老北京四合院生活,方旭坦言自己有着不一般的京味儿情结——操着嘎嘣利落的京腔,爱穿对襟盘扣的小褂,喜欢老北京特色的文玩鸣虫……他说自己从没指望通过戏剧成名成家,更没想过用戏剧赚钱,演戏就是为了“玩”,只是这一“玩”却没收住。不久之前,为话剧来上海宣传的方旭,更是得到了斯琴高娃和学者关纪新的友情站台。很少随便夸赞别人的斯琴高娃毫不掩饰对这位北京爷们的偏爱,“这三场戏真的很难得,因为方旭很少来上海,几乎他的每一部戏,都值得回味、再推敲。”关纪新更是调侃:“老舍先生逝世于1966年,而小方恰好出生在这一年,两人可称颇有渊源。”

  独角戏《我这一辈子》成功在原汁原味。无论改编、准确精到的表演,都让它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好口碑。 2011年首演之后,仅凭借观众的口口相传,两年内就演出了19场,在北京蓬蒿剧场演出时,更是连过道都站满了观众。第二部选择《猫城记》是老舍之子舒乙的建议,“他对《我这一辈子》很满意。后来我告诉他还想排一部老舍先生的戏,他建议我排《猫城记》。”《离婚》从表面看是婚姻问题,但实际讲的是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方旭说,“老李的理想始终和现实不合辙,他想抗争却又不得不妥协。这其实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面对的问题。”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0/n396907321.shtml report 1167 方旭老舍同名经典小说改编,话剧《我这一辈子》、《离婚》、《猫城记》将于本月26日-30日登陆上海共舞台ET聚场。恰逢老舍诞辰115周年,届时观众可在现场品味这位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